我的家乡6
我的家乡是菏泽,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她历史悠久,自古就有无数的英雄豪杰留下了在菏泽这块风水宝地上一展风采。菏泽地大物博,人口密集。菏泽牡丹更是闻名遐迩,而称“曹州牡丹甲天下”。牡丹是菏泽的市花,也是菏泽的骄傲。
如果你来菏泽不看牡丹就算来过菏泽。说来惭愧,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菏泽人,我之前对牡丹的了解是少之又少,就只会看而对自己家乡的亮点的信息不了解,直到8岁那次,我才真正认识了牡丹。
45月来百花开,国色天香唯牡丹。我也随着花香进入曹州牡丹园,在观赏景点之前,导游阿姨向我们介绍了曹州牡丹园。菏泽古称曹州,是中国牡丹主要发之地之一,距今已有1400余年。
来到东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高大雄伟的国花魂,它座落在曹州牡丹园广场中心,是牡丹园的中心景观,也是牡丹之乡的标志雕塑。雕塑高16米,直径14米,重达25吨。
继续向前走,慢慢步入了花的海洋,身边被花香包围着。有的毫不掩饰的绽放了花朵,各色牡丹都不甘示弱,也都争相斗艳,有的却含着花苞,躲藏在草叶间,像个羞嗒嗒的少女,也微微的红了脸。也许是这花香会醉人,我走着走着就累了,便到凉亭里休息。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个人鬼鬼祟祟在花前干什么,着装也不像是“护花使者”,感觉更像一个“采花大盗”。也许是这花香太醉人了,也许是“花香怂人胆”我就走过去,小声的斥责说:“你在干什么?不会是在偷花吧?”我以为会是回头会是个凶神恶煞,不过世事难料。那人回头和蔼地说:“小朋友,你误会了,我是牡丹种植研究家。”“哦。”“不对,你在干什么,你在用剪刀干什么。”“我在剪花。”“嗯啊!不打自招了?”我诧异的问。那人笑笑说:“嘿,小朋友,牡丹除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外,还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我正研究这呢,况且我弄的花都是已经快要凋谢的花。”接着他就打消了我的顾虑。然他有给我讲了许多牡丹的价值。
他告诉了我很多牡丹的信息,例如,从牡丹花中提取的牡丹花粉精是名贵的香料,用牡丹花酿制的牡丹酒,不但具有独特鲜明的牡丹花香味,而且有轻身健步,明目醒脑的作用。
牡丹是我家乡的代表,是菏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