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惠州是我的家乡。
惠州,是一座美丽的旅游城市。惠州有很多闻名的旅游景点:惠州西湖风景绚丽多姿,形成一幅“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秀丽图画;“岭南第一山”的罗浮山,山势雄伟挺拔,风光清静幽秀,气候冬暖夏凉;还有给人以回归大自然之感的龙门县南昆山,山青水秀的惠东县九龙峰,更有大亚湾、巽寮湾、长沙湾等天然美丽的海滨渡假村。
惠州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气候温和宜人,四季适合旅游。著名的东江盐局鸡、梅菜扣肉、东江酿豆腐等美味佳肴和惠州梅菜、罗浮山酥醪菜、百草油、龙门蜂蜜等土特产品,为游客口尝地方风味,异地购物增添乐趣。
我最喜欢惠州的西湖,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风景优美,树木葱茏。惠州西湖幽深曲折,淡雅秀邃,水明如练,山曲若环;春风逸荡,夏景流芳,秋艳洲渚,冬林染翠,四时之景各有其妙。日出听天籁齐鸣,日暮观雁塔斜晖;丽日晴和则万象开朗,雾雨迷蒙则冷烟湿翠;风飒飒而飘襟,露零零而浸肤,人游于湖上,月圆于水天,可谓一步一景,步移景变,景色万千。
惠州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