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我的家乡在济南,这里的风景特别美。古人有句:“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诗句,就说明了这座城市有山有水,景色秀丽。最有名的山是千佛山,最有名的水是大明湖,而且杜甫曾有“海佑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诗句更说明了济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象李清照、辛弃疾和张养浩等文坛大家都是我们济南人。
济南作为泉城,其泉水众多的特色已为大家所熟知,那么今天我就来夸夸家乡的千佛山。说真的,千佛山远比不上咱们山东的泰山那样雄伟,更比不上安徽的黄山那样壮丽,但它东西横列,佛像众多,从远处望去,更显雄伟神秀,宛如一架巨大的绿色锦屏,美不胜收。
千佛山的胜景很多,阳春三月,在温暖的阳光下,漫步在山脚下的桃花园和梨花园,一朵朵美丽的花儿争相开放,有的娇艳妩媚,有的素淡美丽,芳香弥漫了整个山坡。花园的四周是翠绿的柏树,红绿相间,加上天空中的鸟儿欢快的叫个不停,蜜蜂飞来飞去,蝴蝶翩翩起舞,这景象真美啊。
每次去千佛山,都能让我领略它无处不在的美,我的家乡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