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我在家乡在晋中榆次。刚开始写这个题目时,我无从下手,因为我的家乡没有北京、上海的繁华,也没能江南水乡青山绿水怡人的风景。可自从我参观“晋中城市规划展览馆”后,我原先的想法便一去不返了,原来我的家乡拥有一种别样的可爱。
记得“晋中城市规划展览馆”有几个电子屏,上面显示的是黑白照片,一些低矮的楼房灰不溜秋的街景,汽车不多,人们骑着自行车行走在不很宽阔的马路上。我很好奇,这是什么地方,有什么要展出的价值?结果电子屏上方提示,这竟是九十年代的八一饭店,听妈妈讲就是现在的区医院那块儿,距离我们家不远呢!听了妈妈的话,我有些不大相信,随手在屏幕上摸过,惊奇的是,屏幕在我的手下变样了,首先变化的是现在高耸的区医院大楼,接着是车水马龙的街道,再看那红花绿树的街景,我一下明白了过来,这电子屏是对比图啊!城市的变迁就在我手下呀!(原创作文 )
我还去了榆次都城体验区,那里让人感觉就像穿越回了古代的榆次街头,各种做生意的人吆喝叫卖,市场繁荣极了。我们还去看了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等,从这些影视可看出早些时候的晋中经济也是繁荣的,我们晋中商人就很了不起。
最让我觉得我的家乡不得了的是那场3D电影。它告诉大家在不远的将来我们晋中榆次将有更翻天覆地的变化。信息传播、交通、人们生活都将在高科技中越来越便利,我们都看入迷了,跟着画面一同畅想自己未来的生活。
从展览馆出来,我拉着妈妈的手,轻声说:“原来我们的家乡是一块风水宝地啊!”真的,我的家乡他有着过去深厚的历史文化,有现在突飞猛进的发展,还有将来不可估量的未来,你说他是不是很可爱,将来更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