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线2
有这样一个举动,在脑海中时时也忘不了,有这样一个举动,感动、震撼了我的心灵。这是一道多么美的风景线呀!
他是乞丐,衣服破得已不像样,站在道路旁,冻得瑟瑟发抖,他大概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吧。行走的路人谁愿意注意他呢?终于一位好心的先生走过来,给了他一百元钱,要他买点东西填饱肚子,他拿着钱显得异常兴奋,他对这位先生千恩万谢。之后,他却朝着捐款箱走来,人们都愣住了,以为他疯了,都呆呆的看着他,只见他神色庄重的走到箱子旁边,把一张已经攥在手中的钞票捐了出去。
就是那一刻,他笑了,笑得是那么的舒坦。围观的人们愣住了,这可是他的救命钱呀,谁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人再给他钱呢?一个小孩子忍不住说:“你怎么不自己花呢?”他轻松的说:“我如果花了,会良心不安的,因为灾区的人们比我更需要它,虽然我知道,这算不了什么,但毕竟我也尽了自已一份微薄的力量。愿他们早日从灾难中走出来吧。”人们听后,终于知道了,他是在奉献自已的爱心啊,人们不约而同的为他为鼓掌,甚至有人还为他的举动而流下了泪水。当人们也自发为乞丐捐款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他。
这是我在杂志上看到的,直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仿佛那一刻就发生在昨天。我不得不这样说,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拿自已渴慕已久的东西,竞毫不犹豫的给了别人,这是何等的高尚,何等的慷慨呀!我又不得不说,他“傻”的美丽,“傻”的感人,“傻”的震撼人心。
没有一个乞丐像他,甚至连我们平常人都不如他做的好,在饥饿受冻和为人奉献爱心之间,他选择了后者,他选择的是一个人高尚的灵魂,正如他说的,虽然一百元钱不算什么,但这是一张带着体温,带着爱的钱。
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