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线6
我出生在苏北农村,在农村成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农村娃,我对我的家乡的一草一木都有特别的感情。
我的家乡,虽没有黄山泰山的巍峨雄伟,也没有内蒙古草原的波澜壮阔,更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但是却有无边的田野和无数飘着炊烟的房屋。勤劳的农民们生活在正这片属于自己的土地上。
每年六月,广袤的原野都会出现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在收割完美子以后,农民们在地里掘土挖沟,平整田面,这一忙一直要忙四五天。在大清早农民们好要早早的起床,回到地里抽水和放水。为了让接下来的水稻苗有更好的生活泥土,还要借助翻耕机把田地翻上几翻,又要提前施肥,以保土地有更好的吸收水份和营养份。最后还要利用从唐朝唐玄宗时期一直流传至今的育秧移植栽培法。将早以准备好的水稻秧带到地里,在拉线对齐,最后由技术熟练的农民插到地里。这一过程在我们家乡叫做;拔苗插秧。
太阳渐渐地斜到了西边,可农民们却不知疲倦,仍在继续劳动,脸上还不时的露出朴实的笑容,我想他们一定想到了9月份丰收的季节。你看,那西边的夕阳不正像他们的笑容一样朴实、一样美丽。
你瞧,农民插秧和那红了半边天的夕阳,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