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风景线9
“风景”这个词语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很熟悉吧!我们身边出现过许多美丽的风景,其中有我们难以忘记的,也有我们不曾留念的,许许多多。一个好人好事啊,都是一道风景,当我们发现后不知给我们什么感受,是深受启发,还是毫无感受,都只有我们自己清楚。
在此之前,我被一道风景线深深的吸引住了,并且我深受启迪,这一道风景线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从那之后,我变得喜欢关心别人,帮助他人,我变得更喜欢关注某个风景,留恋身边的一切事物。
在此,我把我心中藏着的那个风景说说。
在我读初中时的一件事,我们班上有一个女孩,家里非常贫穷,根本就没有经济来源,但是她很努力,学习成绩也很好,基本上每次考试成绩她都名列前茅。她的心地也很善良,总是喜欢帮助讲解难题,无论哪一个同学去请教她,她都会很认真仔细地讲解给那人听,不管是自己喜欢的同学,还是讨厌的同学;不管有时间还是没时间;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她是我崇拜的对象,也是我全班所敬佩的人,不管是在老师眼里,还是同学眼里,她都是最优秀的一个女孩。因此,在我们班上乃至全校声誉都很好。
因为她家非常困难,就连她生病,都舍不得去花钱治病,每次她都会坚强的与病魔作斗争,从不会抱怨一句。有一次,她家里有个亲人得了重病,急需拿钱去治病,但是她家里没有一分钱能拿得出来,她一点办法也没有,整天愁眉苦脸,后来被老师发现后,马上请求学校捐款,帮助她。在这次捐款中,由于全校同学和老师帮助她,使她的亲人得以治疗。后来,他们家终于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渡过难关,经过这件事情后,她对所有人都心怀感激,并且帮助了更多的人,虽然她做了许多好事,很高兴,但是马上又难过起来,想到了更多的困难人。我每次见到她做完好事后,就用敬佩的眼神望着她,并且有更多的人像我一样敬佩她。
记得汶川大地震那一年,她知道了这件事后,马上号召同学捐款,在她和学校的号召下,全校师生捐出很大一笔钱,她家里本来就困难,但是她二话不说,捐了100元,并且早所有人之前捐出去。
就是这一个场景,被我深深地印入脑海中,并且使我更加敬佩她。从此,我便努力的向她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看到她的时候,我想到了雷锋,想到了雷锋精神,这种精神是我所向往的。我非常努力的学习她,学习雷锋努力的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者,一个乐于助人者。这道美丽的风景线将在我的心中,就让它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