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5
我的家乡有两个,一个是安徽,不过那要追寻到爷爷这一代了,非常古老。当然另一个就是我的出生地——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提起杭州,许多人一定会想到这句话。至于为什么把“苏杭”比作人间天堂,自然是有原因的。苏州园林秀丽无双,称为天堂一点都不夸张。可是,杭州却与它不相同了。
碧波荡漾的西湖,是杭州最大的看点。如今开发了风景区,还评出了西湖十景 ,更有许多婀娜杨柳、娇艳桃花为西湖添彩……
长桥,断桥,孤山,苏堤,白堤……奇景美景,再加上“西湖三奇”:长桥不长,断桥不断,孤山不孤,让人们赞叹不已。
西湖一年四季都有丰盛的视觉大餐,请看:春天,岸边桃红柳绿,桥上莺歌燕舞,游人如梭。苏提春晓见证了多少悲欢离合,又看尽了多少人间欢乐!
夏天,骄阳似火,西湖十景中,“曲院风荷”那一片生机勃勃的绿,吸引了许多游人前去乘凉赏荷。亭亭玉立的出水芙蓉,每一片花瓣上都沾着晶莹的露珠。淳朴的木桌木椅上,偶尔会有几只机灵的小松鼠,窜到这儿,又蹦到那儿,有时还会窜上人的肩头,陪你一起赏荷花。在这儿,仿佛还闻得到当年醇厚的酒香,还看见一瓣小荷飘落进那人的酒碗里,还听见那悠扬亢长的琴音,在久久回响……
秋天,潮水一波一波涌来,人们心里的烦愁哀伤事也涌了上来。秋是繁华的,片片金叶、红叶像只只彩蝶,翩翩而下,铺成一条金灿灿通往夕阳的路。秋是落寞的,秋天所有的树开始掉叶,所有的鸟儿往南方飞去,秋的城市成了一座空城。这时,不妨去“六和”听听涛声,冲洗掉内心的烦愁。
冬天,断桥的残雪也那样美。阳光反射到雪面上,照得人睁不开眼。西湖的冬天也是美的,银装素裹的一切都是那么冷艳高贵。冷冷的,也是一种美。
啊,西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