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10
今天,我和妈妈、大姑和哥哥坐大巴车从温州来到了杭州,杭州有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那就是美丽的西湖。
我们先住在了西湖宾馆,把东西放在房间里就出发了。我们从火车站坐上去西湖的观光车,一边看风景,一边遐想西湖究竟是什么样子,兴奋极了。
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先去看雷锋塔。妈妈买完票后,我们就来到了雷峰塔的脚下。坐上长长的观光电梯,我们先进入到最老的雷锋塔,只不过,此座雷锋塔只剩下几堆墙砖了,旁边还有些木头架顶着,不让砖落下来。在土堆上,还有许多硬币,也许是游客扔进去的吧?
进入到新修的新雷锋塔以后,我感觉新旧差别真大呀!新塔雄伟壮观,高大耸立。我们先来到二楼,从二楼的观光台望去,我看见了不远处的一座座青山,山上树木环绕,美丽极了。我们走楼梯来到了三楼,三楼的墙上有一些栩栩如生的墙画,讲述了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的故事。我们来到四楼,也看了一些墙画,来到观光台,我惊呆了:放眼望去,那翠绿的大山,繁华的城市,加上那美丽的西湖,一切美景尽收眼底,让人目不暇接。观光台前的树上还有许许多多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终于来到五楼,五楼也就是雷锋塔的顶峰,塔顶上有许多小佛像,讲解员阿姨说,每个小金佛里都有一个舍利子,真奇妙呀!
告别雷锋塔,我们来到游西湖边。西湖真大呀,一眼望不到边。坐在游船上,看见螺旋桨打出的水花和那碧绿的湖水,心里爽极了。我们来到了三泉映月,岛上树木茂盛,我们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欣赏完美景,就坐着另一艘游船回到了岸边。我一直很纳闷,西湖的水为什么这样清澈?最后听导游说,西湖的水三十三天就会自动循环环一次,所以那么清澈。
时间过得真快,西湖的好多地方我们都没有去,可天色已渐渐暗下来,我只好又回头看了看美丽的西湖,跟它极不情愿地说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