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7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说的就是我的家乡杭州。杭州的西湖世界有名,大家很想去看看吧?那我们就出发吧!
春天,西湖断桥上的积雪融化了,岸边的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叶,粉色的桃花开满了枝头。微风吹来,西湖泛起层层波纹,柳树也好像在跳舞。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呀!
夏天,西湖里的荷花开了,圆圆绿绿的荷叶里,到处都藏着粉红的荷花,引来了好多的游客来观赏。还有很多的工人在湖面上采莲蓬,挖藕。一派“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景色!
秋天,西湖边的树叶都变黄了。杭州市花“桂花”开得很茂盛。一阵风吹过,全城都飘荡着桂花的香气,好闻极了!很多游客都坐在桂花树下,闻着香味,品着龙井茶,开心地说笑。
冬天,西湖的断桥上积满了白雪。我给大家讲讲断桥名字的起源吧!冬天积雪落在断桥上,太阳光一照,桥顶上的雪化了,远远望去就像桥断了一样,所以大家就叫它“断桥”!
大家听了,是不是很想来杭州玩呢?无论你是谁,我们都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