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西湖8
我的家乡在杭州,杭州有个著名的西湖。
春季的西湖分外美丽,沉睡了一冬的西子姑娘醒了,慢慢地睁开了漂亮的眼睛。听,小鸟叽叽喳喳地唱个不停。看,桃花绽开了笑脸,象是对客人们点头微笑。柳树上的枝条长出了嫩叶,象一位少女在梳理头发。树下全是绿茸茸 的小草,草里夹着一些各种颜色的野花,真象一块漂亮的地毯。特别显眼的还有那樱花树,枝头上开满了花,几乎看不到绿叶,远远看去就象被白雪覆盖一样。许多侯鸟被美景吸引,停留了下来。湖中的那只白天鹅仰起了高傲的头,仿佛在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还有那成双成对的鸳鸯在湖中不停地嬉戏,亲密的不得了,就连一刻也不愿意分开。阳光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让人留连忘返。
夏季,荷花开了,早晨的露珠在荷叶上滚动,象是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荷叶象一把小伞,插在水中,时刻守护着荷花。荷花的姿势真多啊!要是我也是一朵荷花,该多好啊!
秋季,桂花开了,香得把蜜蜂蝴蝶都引来了,要是在这个时候在桂花树下喝一杯龙井茶,那更是一种享受。
冬季,纷纷扬扬的大雪从天而降,把整个西湖都覆盖了,如果这时你在白堤上走走,仿佛置身于冰雪世界里。
如果您有机会来杭州,就千万不要错过美丽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