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作文1000字
家和学校只隔一堵墙。
已经是第十三年这样听着中考的铃声了,但今年确实异乎寻常的紧张。也许是因为这届初三认识的人比较多,但更多也许是因为,一年后,自己也会坐在这样的考场里……
神经质地在家中坐立不安,学校的预备铃、开考铃、终场铃……一遍遍地刺进心里。
爸说,带你出去散散心吧。
在八大处的顶峰七处,抬头看天空湛蓝如水,仿佛在细诉些什麽——呵,它不会也在为中考紧张吧!也不对啊,大朵大朵的白云恬静安适地睡着呢。低头看山谷里,成片的树木绿得深邃、绿得纯粹,绿得淋漓尽致……心里果真有种释然的感觉,轻轻吁出一口气,原来空气可以如此清新!原来风景这边独好。
真正坐在了滑道车上、双手握紧扳手时,荡漾於心中的,是满满的勇气与自信——期末考砸后从未有过的一种感觉。抬头正视前方、深吸一口气,我知道,失败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对失败——想好要领放开做,信心和信念特别重要。原来,风景这边独好。
向下扳动扳手,滑道车的速度也在一点点加快了。扳到底时,便只见得蓝天绿地白云一晃而过,清爽的劲风在耳边鸣响,也顺带着拂起了我的头发。长发在风中轻舞飞扬,心情在风中异常舒畅,原来风景这边独好。滑道车依旧在飞驰着,下坡、弯道、过桥……我灵活地应对着一切。怡人的山风扑面而来,摇曳了哑铃翠语,我依稀看见了那梅花傲雪——难道这是错觉吗?这不是中考尚未结束的激情洋溢的六月吗?纯净的绿意再一次模糊了双眼,是心灵走错了季节,还是思绪扰乱了年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岁月萦绕了思绪,记忆闪回到童年那番信誓旦旦:“爸爸妈妈,我以后要考上好高中、好大学、当博士后,找好工作,挣好多好多钱,给你们买大房子……”不禁哑然失笑。一串串故事的结局,总是行走在未来的轨迹。过往的细节也总会在刹那间变得苍凉——厚重了季节、单薄了衣衫。山风依旧清凉,裹挟着一丝丝绿的温润,凝视面前的黑色轨道,却又要细数无声的年华,光影里弥散着太多或悲或喜的记忆——数不尽的秋冬春夏,洗尽了多少人生繁华。原来,真的,风景这边独好。
我总认为,迷茫的沧海会执着地流向远方,孤寂的清波也会无声地远航,漫长的时空隧道、永远看不到回眸的影子——再也回不去儿时的单纯,便只有努力地抓住今天、憧憬着明天会更好。儿时的诺言总会成为前进的动力,即便一次次跌倒也要一次次起飞,告诫自己,坚强面对。飞扬的青春里,我们要用心去拼搏一段无悔的传说。希望在自己脚下,命运在自己手中,紧握坚定的信心,才能跨越更高天空。信念这边,风景独好,原来是这样。
不知不觉地,滑道终点出现在眼前。跳下车、回味之前的二十分钟,好一种心旷神怡。早晨那股沉闷的压力似乎已不复存在,剩下的,是精力充沛、自信满满的我——滑道有终点,人生可没有,中考,只是其中一小站罢了。突然明白了爸叫我坐滑道的意味,於是在二处和他会合时,很轻松地笑了,他也笑了。真的,拼搏的激情、挚爱的亲情……风景这边独好。
回到家,刚好是下午四点十分,化学的终场铃声飘在耳际、飘在心里,但我并不慌张。那就在下一个青春飞扬的六月里,放手一搏吧!
——今天,2011年6月25日,距离自己参加中考,还有36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