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大海3
我的家乡是那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而家乡的海,则让我一见难忘。
那年回家乡,让我见识了梦中的大海。
清晨,我站在阳台上,静静地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多么安静,祥和。它仿佛还在沉睡,好像襁褓中的婴儿,轻轻地打着鼾。它柔和的呼吸,泛起一阵阵波浪。好可爱的孩子!这时,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强烈的阳光射在海面,此时它好像被耀眼的阳光刺痛了双眼而苏醒,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下午的大海是喧闹的,许多的游人在这里嬉戏、娱乐。小孩子在岸边用沙土堆其心中神圣的城堡。更多的人选择亲身下海去体验。大海仿佛也被游人的快乐感染了一般,不时推几个波浪拍击着岸边,孩子们更是被这调皮的海浪弄得呵呵直乐。原来,大海也是这么富有爱心,懂得我们心中的喜怒哀乐。如果仔细在海边寻觅,还会有意外的收获。一个个颜色各异的贝壳,是大海送给你的珍贵礼物,而且,里面蕴含着大海的心意与祝福。
傍晚,我和奶奶去海边散步。我们提着鞋子,挽起裤腿,任浪花轻拂着脚。海浪拍击海岸的声音,细细一听,那是一曲交响乐呀,他有大海的惆怅与寂寞。我们的脚印清晰地留在了沙滩上,随着海浪的冲刷,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我知道,它一定记住了我,记住我带给它的快乐!
夕阳西下,天边的火烧云给这美好的一天收住了结尾。但大海的故事永无句号,它还会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
天色已暗,风也大了,大海顿时波涛汹涌。我挽着奶奶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吹着海风,听着涛声,听奶奶讲过去的故事。我想,大海一定也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