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大海4
我的家乡是山东省日照市,那里风景优美、资源丰富,是个美丽的地方。
大海分为好几个风景区,有灯塔风景区、万平口风景区、海水浴场……我最喜欢灯塔风景区和万平口风景区了。万平口风景区有一块巨石,上面刻着“万平口”三个大字。因此万平口由此得名。
春天,阳光照射着海面,海面上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有红色、蓝色、绿色、紫色、黄色……每一次海浪打上沙滩,都会有许多微生物跑进石洼里,到了夏天,它们就变成寄居蟹什么的。每到四五月份,沙滩上就变成了海洋生物的舞台,螃蟹和寄居蟹便横行霸道起来。
夏天,万平口人山人海。沙滩上满地都是足迹,有的画沙滩画;有的游泳、洗海水澡;还有的照婚纱照。小鱼成群结队的游来游去,沙滩上贝壳大小不一,奇形怪状。有的贝壳里粘这又大又白的珍珠;有的一部分突起,一部分凹下去;还有的为了保护自身安全便不开口。
大海雄伟、壮观,也成了日照雄伟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