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7
这是去年暑假的一个傍晚。
夜幕降临,幽蓝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邀请人们到广阔的太空去邀游。皎洁的月亮像一只银色的小舟在深蓝色的大海中航行。
这个晴朗美丽的夜晚,不正是观看星座的好时候吗?在我和小表弟的央求下,妈妈带着我们来到了汉城公园。花儿在轻风的微拂下,拢起花瓣,朦朦胧胧地熟睡了。花下的蛐蛐却在开音乐会,高声地歌唱。
我们来到了高处的喷水观色台,仰望星空,星星们眨着神秘的眼睛,摆成各种形状。你瞧,天琴星座多像古代的乐器竖琴,见到它就仿佛听到了古朴典雅的音乐;天鹰星座侧像一只雄鹰,它拍着宽大的翅膀,仿佛在翱翔;飞马星座像一匹疾驰的骏马;还有天鹅星座、室女星座、牧夫星座……啊,数都数不过来了!
“妈妈,姐姐,快来看!”天真的小表弟用胖胖的小手指着北方的一个星座说,“那是北斗星座,多像一柄大银勺。老师说,它是小北斗(小熊星座)的妈妈。”我被他的话逗笑了,便半天玩笑的说:“你懂什么,它们的真名叫大熊星座和小熊星座。”小表弟不服气地朝我撇撇嘴,又去看别的星座了。这时妈妈指着小熊星座顶端的一颗星星问我:“那是几等星。”我知道妈妈是在考我,但思索了一会,响亮地答道:“二等星!”妈妈满意地笑了,又告诉我:“北极星是小熊星座中最亮的星,它总是向着北方,野外迷失方向的人一看到它就知道往哪里走了。”“北极星的作用真大!”小表弟拍着手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