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10
苦夏,夜幕降临,坐在窗边的我看到树上的蝉在叫,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几只低飞的蜻蜓掠过荷塘,星火一般地萤火虫正一个个地打着小灯笼在巡逻呢!
天突然阴沉下来,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过了一会儿一些调皮的小雨点从天上掉下来,雨越下越大,大得似乎都要把这个城市淹没一样。
雨终于停了,眼前的景象让我想到了那天跟妈妈走在西湖边所见的景色,让我想起了“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这句诗。雨后的池塘更是有一种表达不出的美,宁静而淡然有蜻蜓低飞,还有许多荷花和荷叶,荷花开得美极了!但有些荷花还没有长好,含苞欲放,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因为这场雨,这个夜晚变的很凉快,人们可以睡个美美的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