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9
每年夏天的夜晚一到,我总会拿把小椅子搬到河边的树下乘凉,今年我依旧这样。
吃过晚饭,我就搬了把小椅子坐在以前的老地方开始边乘凉边观赏夏天夜晚的美景。俗话说:心静自然凉,而我只要做到这一点,人就不觉得热了。树上的知了、田里的青蛙开始了它们的“歌唱之旅”,知了不停地唱着“知了、知了”,紧接着青蛙也唱了起来,“呱、呱、呱”,这些美妙的音乐此起彼伏。
一眼望去,河里的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这些荷花从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这些荷花真是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真是美不胜收啊!
一抬头那无数只“小眼睛”眨呀眨,看见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悬挂在高高的天空中,此时我就想起了张九龄的诗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也回忆着《嫦娥奔月》的故事。
“回家了,回家了!”我听见妈妈的叫喊声,就搬着椅子往家走,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这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