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我的家乡在美丽迷人的“六朝古都”—南京。树木葱茏的紫金山屹立在市中心,如同一个绿巨人,俯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
一片片树丛装扮着南京,尤其是美丽的中山植物园,高大的树木举着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连成了一大片绿色的天空,清澈的湖水到映着岸边的一切,树丛中的几间温室里栽培着来自世界各地奇珍异草,温室后的广场是人们晨炼和放风筝的好去处,远看一只只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绿色的海洋上翻飞,壮观极了。
一到春天,梅花山是南京人必去的地方,那漫山遍野的梅花争奇斗艳,白色的“玉蝶”,如银绸联袂,翩翩起舞;艳红的“朱砂”,似瑰丽的朝霞,眩神夺目;花色泛青的“绿萼”缀满枝条,呈现出铁骨柔情的韵致;淡红的“宫粉”傲霜绽放,仿佛少女娇美的脸庞……登上观梅轩,骋目四顾,琼枝玉叶,花团锦簇,物情诗意,恍若置身于香海雪原之中,周身爽然,心旷神怡!
这就是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