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虽不比江南那样四季如春,也不能与苏杭西湖的美艳相媲美。但我却深深的爱这这片土地,因为这儿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的家。
我的家乡很有特色,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景色,单单是这一点,就比那千篇一律的暖春多了几分生气,它是有变化的。这也是我喜欢它的理由之一。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我们靠近,柳树姑娘让春风妈妈给她梳着乌黑亮泽的秀发,那是细软如绸缎般的嫩芽,给春天增添了几分生气,小草也不示弱,它冒着料峭的春寒,坚强的拔出了纤细的草尖儿,给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层地毯。鸟儿在树叶间唱歌传情,婉转而富有层次的歌声打动了春姑娘,也与清风流水应和着。
春天,美丽的春天。
热情的夏姑娘跳着轻快的舞步赶来了,鸣蝉在树叶里长吟,它叫着“知了,知了”。小草也长得非常茂盛,由淡绿变成了深绿。季节的背景由清脆的绿色转换成了活力四射的红色。太阳火辣辣的,正如人们那待人火辣辣、热乎乎的性格。
夏天,活力四射的夏天。
秋姑娘捧着累累的硕果走来了,她唱着动听的歌。田野里,望去,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宛如金色的海洋,波浪翻滚,斗志昂扬。果实们一个个你争我抢,拼命卖弄着自己的成就:石榴裂开了嘴,高粱笑弯了腰,苹果映红了面颊;大雁整齐的排成“人”字。
秋天,秋高气爽的秋天。
冬爷爷带着新年的祝福慢慢走来了,他给小朋友们带来了许多礼物。他还给大地披上了银装,给大树点缀上了饰物。最好的礼物是给孩子带来了雪人。
冬天,奇异美丽的冬天。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