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是美丽富饶的马畅,它位于洋县的西北部,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家乡的春天。柳树早早地抽出了嫩绿的柳条儿,欣赏着自己倒映在水面上的倩影。路旁的小草也挺直了腰杆,摆着纤细的身体,婆娑起舞,草尖上还滚动着一两颗晶莹透亮的露珠。
我爱家乡的夏天。各色的鲜花开了,像一个无边的毛毯,绿绿的草,五彩的花,软绵绵的,躺着或者打滚,都是那么舒服。竹林里的竹子密密的,青翠的叶子遮天蔽日,阳光透过斑驳的竹叶缝隙斜斜的照射进来,显得更美了。村庄里、田野上,晴空万里,没有一丝云彩,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的,只有风吹起来时,才会有一丝丝的凉意。
我最爱的季节是秋天,盈盈秋水是她含情的秋波吗?悠悠的远山是她淡淡的峨眉吗?飘渺的月夜是她朦胧的睡态吗?层林尽染,是她斑斓的梦幻吗?松软的土地是她神奇的肌肤吗?淡淡的秋菊是她恬静的笑容吗?皎皎的明月是她未泯的童心吗?秋水长天是她淡泊的心志吗?
我爱家乡的冬天。房子穿上了厚厚的白披肩,大树则穿上了白色的厚棉袄,马路像玉带一样伸向远方。冬天的记忆不是寒冷的,是温暖的。记忆里有温暖的笑声,有暖烘烘的被窝,有暖呼呼的大手和怀抱,还有暖洋洋的新年,暖暖的太阳在年后就暖暖地照到我们的身上了。
我也爱家乡的人们,他们不管天寒地冻,不管刮风下雨,长年累月地在土地上辛勤的劳动着,他们用自己勤劳和汗水换来了丰厚的收获,换来了幸福的生活。他们勇敢坚强,他们朴实善良,在纯净的土地上生息繁衍,养育了我们,让我们健康地长大。他们用双手让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立起来了,宽阔平坦的公路上穿梭着各样的小汽车,琳琅满目电器应有尽有……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幸福小康的日子。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秀美的家乡,我富饶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我也爱我家乡勤劳淳朴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