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我的家乡是龙岩的一个小山村,它很小。在我们这个小山村里,车本来就是一件稀罕物,现在我就来讲述一下我家乡的车吧!
当我还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家里没有钱买不起自行车,妈妈天天让我走路上学。每天要来来回回走两趟,因此,我每次到学校或回来家里都气喘吁吁的,非常劳累。那时侯,我多么想家里有一辆自行车啊!
到了小学一、二年级,我们村的经济好转了一些,妈妈就到商店给我买了一辆绿色的自行车。自从买了自行车之后,我上学就方便了许多,不但省力气,而且可以节约一些时间看书。那时侯,村里的家家户户都是用自行车,没有几户人家有摩托车,更别说小汽车了。如果偶尔看到了一两辆从城里开来的出租车,我们这些小孩就会高兴的跳起来,向别的小孩大声喊:“快来啊,快来看车啊!”那股高兴劲比现在看见了令人惊叹的奇观还多几分。
渐渐地,自行车的热潮慢慢退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摩托车。原本我们村是没有几户人家有摩托车,而现在是没有几户人家没有摩托车,有了摩托车,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原来去城里要先走一二里路到车站,再坐公交车才能到城里,而现在,可以直接从家里骑到城里了,比以往快了许多,家家户户都别提有多高兴了。
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没多久,小汽车也驶进了我们村。虽说还有一些人在骑摩托车,可也只是像一群马中的几匹小马驹而已。20xx年7月我们家也买了一辆新车。暑假,因为有了车,所以我们回老家很方便,不用再坐那个速度慢又令人头晕的大巴车了。慢慢地,汽车在我们村越来越多。现在,如果有什么车经过我们这里时,也不会那么兴奋了,反而有时候会轻视地说:“唉,这辆真差。”“切,原来是这种车哦”“呕,这……”尽管自己家的车没那么好,但还是会忍不住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