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我热爱我的家乡,因为它不仅美丽而且陪伴我在童年度过。那里山清水秀,绿树成荫,在我眼里是最美丽的景色。
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都要上班,没时间照顾我,就把我送回爷爷奶奶那里。我高兴得跳起来,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去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高高的青山,一棵棵绿绿的书,像一位位保护家园的士兵。不一会,我便来到了一间古老的屋子,也看见两位老人在门前,我想应该是爷爷奶奶吧。奶奶迎前而上抱住了我说:“小云啊,你长大了,我都不认得了,呵呵。”说完就笑了起来。我有礼貌地说:“奶奶好,我回来了,我也看见你了。”说完我也微笑起来。我便去到处参观,我来到屋子不远处的小溪,我看见了小溪里清澈的水,底下的小沙,还有一些活蹦乱跳的小鱼虾,小溪旁边还有几棵矮小的小树。我看见了一个竹林,一片绿茵茵,让人觉得很舒服。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黄昏,我回到家,看见奶奶在一间小屋子里,我走过去问:“奶奶,你在干什么?”奶奶抬头望了望我说:“我在放鸡回去。”我在一旁看着。早晨,看见屋子里没人,我喊道:“爷爷奶奶,你们在吗?”我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我跑出去又喊:“爷爷奶奶,你们在哪里?”爷爷似乎听到了,看见我的急样说:“小云,我们在这里。”我小心翼翼地从细小的田基走过去,我问:“你们在干什么?”爷爷说:“我们在种田。”我看见爷爷在牵着一头牛在走,我问:“爷爷你在干什么?”爷爷解释道:“我在把田爬松,秧就容易插了。”我看着在一时俯腰一时挺起来的奶奶问:“奶奶在干什么?”奶奶说:“我在插秧。“日子很快就过了,要离开家乡了,我却有恋恋不舍的感觉。在这段时间我学了很多我不会东西,也很开心。奶奶用不舍的眼神看着我说:”孩子啊,有空就回来看看我们两个老人。”我的泪水不知不觉滑落,说:“爷爷奶奶我会的,我会想你们的。”奶奶的眼睛也湿润了。我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这个美丽的家乡,我一定会再回来的。这个家乡的风景是我永远不能忘怀的了,是最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