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2500字作文
弹指一挥间,从出生的那一刻至现在,已经过去了13个春秋了,而心中的英雄的这个位置一直是个空缺。妈妈给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去城市里寻找心中的英雄。
在那个雪后的下午,天气晴朗,我来到城市里的一个角落——公园。看,那些老爷爷老奶奶都不畏严寒,都来到公园门口锻炼。那边的小弟弟小妹妹穿着厚实的衣服,在堆雪人呢……
这时,马路对面走来了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想必他也是来锻炼的吧。只见他50多岁,鬓边以白,拄着拐杖,正在过马路。突然,老爷爷脚下一滑,倒在了路边。我看了急忙跑过去,那位正在堆雪人的小姑娘把手中的雪放下,大步的跑过去。她扶起了老爷爷,并询问他哪里不舒服?老爷爷笑呵呵地说:“没事,我这身子骨健康着呢!”刹那间,我被小女孩的美丽品质所震撼了,她不正是我心中英雄吗?英雄不论男女,能做人们的榜样的是英雄。
做英雄其实很简单:发挥自身的优点,树立好的榜样……
在那一刻,我寻到了心中的英雄,并深刻的认识了英雄是什么含义?
读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课文,我从中体会到了这位年轻的战士不畏牺牲、严守纪律的崇高精神。
文中写到:那一天,天还没亮,邱少云他们连就摸进“391”高地,潜伏在敌人阵地前沿的山沟里。到了中午敌人感觉到他们不安全,于是,就用上了他们的看家本领————“火力警戒”来搜索。不好!火在邱少云身上烧起来了。当时作者就在邱少云身旁,他看着这位只有21岁的年轻的战士心里想:“要是邱少云跳起来打几个滚或自己跳过去扯掉他的衣服都可以救出自己的战友。但是这样一来,就会被敌人发现,我们的计划就会落空。”此时,作者不敢朝他那儿看,不忍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战友被活活地烧死,但又忍不住不看。从这里我看到了作者十分复杂和痛苦的心情。他的心里非常的矛盾,不知道是救还是不救,如果救的话后面会有更多的战友牺牲,不救的话又不忍心看着战友被火烧死。这时我的心和作者一样:盼望出现奇迹—————火突然间熄灭。
文中最后写到:这位年轻的战士为了不让敌人发现,他没挪动一寸地方也没发出一声呻吟。烈火在他身上烧了半个多钟头才熄灭,这位伟大的战士,在“391”高地的战斗中光荣牺牲了。
我们应该谨记邱少云的精神。我们也应养成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努力学习的作风。因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许多多像邱少云一样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
要说我心目中的英雄有很多,陈胜,李广,岳飞,邓世昌,李大钊,张自忠……但是,我最喜爱的是那最耀眼的星星——烈火中的英雄邱少云!
邱少云,响当当的名字,相信你也不会不知道。然而,他到底做了什么,让大家都赞赏,纪念他呢?
邱少云是1926年生,1952年10月12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慷慨殉国。只有26岁的他经历了什么呢?1949年12月,他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随后在部队工作。1952年10月,他所在的部队接受了抗美援朝战争中著名的上甘岭战役11日的潜伏任务,邱少云被选中了。12日,敌人派飞机来搜索,结果什么也没找到,只投下几枚燃烧弹,其中一枚落在了邱少云附近,蹿到了邱少云身上。但邱少云却为了战斗的胜利,没扑灭火,最终壮烈牺牲。周记大全
邱少云的事虽然小,但是中国正因为有邱少云这样的人才能国势强大!邱少云虽然牺牲了,但是他的精神却影响着我们,我们要向他学习!
说起英雄,我的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一张张家喻户晓的面孔:毛泽东、董存瑞、黄继光、雷锋……还有名垂青史的岳飞、花木兰、梁红玉、卫青……他们顶天立地,拯救国家,拯救人民,是值得人们崇敬的大英雄。可是我总觉得,这些功名显着的英雄和我平时见过的“英雄”不一样、那些“英雄”没有丰功伟绩,他们的名字也没有流传千古,但是我真的很想称他们为英雄,因为——
一位衣着朴素的人在车站里弯腰捡起一个空饮料瓶,迈开步伐,走了几步,把瓶子扔进了垃圾桶。然后静静的等着车,似乎捡起垃圾扔入垃圾桶中的那件事不曾发生过。而那些穿的花红柳绿的人们,任脚下有着垃圾,依旧自顾自地抬首挺胸,那不是英雄的姿势,在我看来,那个弯下身子,去捡垃圾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弯腰才是英雄的姿势!
公车上挤满了人,人们唧唧喳喳说着房子、金钱、工作……这时上来了一位孕妇,售票员立即问道:“谁愿意给这位妈妈让座?”车里一下子静了,有的把头偏向一边,有的冷眼注视着孕妇。一车的人刹那间好像都成了哑巴。“让那姑娘坐我这儿吧!”一个苍老的声音。循声望去,一个年过五旬的老太太站了起来,拉着孕妇坐了下来,自己则倚在坐背上。孕妇不好意思,硬是拉着老太太和自己挤着坐,老太太坚决不同意:“你不说自己,委屈了孩子怎么办?”这位老太太头发花白,腰微微佝偻,和战场上雄姿英发的英雄扯不上半点关系,可我越看她越觉得她像英雄,不是巾帼英雄,而是爱心英雄!
地震中,一位年轻的老师用行动诠释了爱的伟大。“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是张米亚老师钟爱的一句歌词。在地震来临之际,他展开双臂,把学生护在下面。冰冷的钢筋压在他的身上,他咬牙挺着。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一名老师,自己若是先倒下了,那么身下的孩子也就垮了……我想,他也是英雄,爱永驻师魂的英雄!
还有很多人,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他们都是英雄。他们无力拯救国家,于是他们奉献于国家。一抹笑容、一个拥抱、一条短信、一个手势,这些都是英雄的随身携带物。他们,用一颗美好的心奉献人类、奉献社会!他们也是英雄!
愿我也可以成为那样的英雄!
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她,是我心中的英雄。
起先,海伦。凯勒是幸福的,她拥有爱她的家人和她爱的阳光。
但,在一场高烧过后,在那个清晨,上苍拿走了她的幸福。轻轻的,悄悄的,坚决,残酷。海伦只拥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她还那么小,那么需要爱与关怀……仿佛她的世界还没有完全展开就已安静的关闭了。
海伦有无数个理由理直气壮地成为父母的负担,理直气壮地以一个残障人的身份享受整个社会给予她的优待。她本可以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管,还可以依靠任何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一切都因为上苍拿走了她的幸福,她就有理由用享受照顾来回敬不公平的命运。
但是,拿走了幸福,并不等于拿走了希望,她紧紧握着希望……
在海伦6岁零9个月的时候,也就是1887年3月3日。上帝给海伦带来了另一种幸福,他给海伦带来了一名天使——安妮。莎莉文,海伦的家庭女教师。似乎从莎莉文老师走进海伦的生活那一刻起,海伦就注定被世人记住,崇拜。
每天,莎莉文老师都不断地在海伦手上拼写单词,让海伦认字。等到海伦掌握的差不多了的时候,她又让海伦触摸自己的嘴唇和面部表情,还让海伦感受应发出声音而产生的轻微震动……
终于,安妮。莎莉文成功了,海伦。凯勒在她的教育下考上了哈拂大学,后来又成为了一名作家,还和老师一起在美国巡回演讲。她把自己的那份不屈,顽强,执着和爱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英雄,不一定要经过刀qiāng、血雨;英雄,不一定要毅然的选择死亡;就像她,用不平凡的生命铸就了那不平凡的英雄。
她,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海伦。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