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6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帮爷爷奶奶收花生,说顺便让我体验一下劳动的乐趣。
吃过早饭,我们便提着篮子,带着工具出发了。走在乡间的小道上,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花生地,好像一大片绿色的海洋,好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啊!
到了我们家的花生地,我们便开工了。爸爸用耙子把整棵花生松动,我和妈妈抓住花生的叶子和茎,轻轻地晃一下,一大串胖嘟嘟的花生就像一个个可爱的葫芦娃展现在我们眼前。我数了数每一棵花生都结了几十个花生。我剥开一粒花生放进嘴里,又脆又香又甜,真是好吃呀。我感到很神奇,也很开心,刚开始无聊的感觉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妈妈看我累了,让我休息一会儿,可我看着爸爸妈妈忙碌的样子,想着爷爷奶奶那么大岁数了还要来地里劳动,浑身又充满了力量。
妈妈说:“给你说个谜语,看你能不能猜对。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个白胖子。打一农作物。”我想了想说:“这不就是花生嘛。”妈妈说:“对”!我说:“现在我知道了,花生是在地上开花,地下结果。”妈妈说我长知识了。
晚上,奶奶煮了一大盆花生端到饭桌上,一股花生的清香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我吃了很多,一个劲儿说香,把大伙儿都逗乐了。
今天可真是特别的日子,令我终生难忘,虽然我很累,但是我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你说这不是最大的收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