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4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要带我和妹妹去清明上河园玩,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还没去过呢,只听说景色超好。
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就大声的喊我们起床,洗漱完毕,吃过早餐,我们出发了。爸爸开车带我们上了高速,向开封出发,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目的地。开封是个九朝古都,到处都是古香古色。亭台楼阁,比比皆是;杨柳垂堤,碧波荡漾;真是一幅人间仙境。我走在开封的大街上,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清明上河园和天波府,龙亭公园连在一起,很大一片。到了清明上河园的大门口,来这里玩的人很多,熙熙攘攘的。妈妈说,不许乱跑,免得丢了,我和妹妹都答应了。爸爸去买门票的时候,妈妈给我介绍清明上河园。这个园子是根据宋代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再现了北宋时期汴梁城也就是现在的开封的繁荣景象。是全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里面有很多的古建筑,船只,房屋,桥梁,人物等等。爸爸买好了门票,,我们四个人,爸爸妈妈全票,我半票,妹妹免票,一共250元,好贵呀,不管了,赶紧进去吧。
进了景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张择端的雕像,他手捧一卷画,妈妈说那是张择端要把《清明上河图》献给人们观赏的情景。雕像后面是一面长约20米的《清明上河图》的一部分浮雕。清晨的汴梁城有许多人出入城门,河里有行船,河上有桥,桥上有人在做买卖,岸边的路上有酒楼,有杂耍,还有牛车,再现了当年的汴梁城的繁荣。
我们先来到了码头边,码头边有四五条船在招揽生意。河边有很多树,我们顺着林荫小路边走边看。前面有一条风情街,里面有卖扇子和伞的,有卖酒的,有独轮车,有挑柴的,还有石磨,我都没见过,民族味十足。妹妹看上了一把红色的伞,爸爸就给她买了一把,又穿上宋代服装照了一张相片,她高兴极了。
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一座大桥边,妈妈说这座桥叫虹桥。是清明上河园最大的桥了,只见这座桥是全木做的,通身红色,真是名符其实。走到桥中间,整个园子看了一半,有水,有树,有桥,有路,真是太迷人了。
过了虹桥,我们来到了水车花园,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水车,在这里真的呈现在我的面前。我迫不及待的踏上水车轱辘,使劲踩,让水车转起来。应该往后踩的,我却不小心往前踩了,差点把我摔下来,我及时调整,终于往后转了,可把我吓了一跳。妈妈帮我照了好几张照片,真的很好玩。附近有个磨坊,里面有石磨,很大的锅台,锅台边还有个风箱,我都没见过,妈妈说,她小的时候家里还用过呢,这都是老古董了。最有趣的是酒坊的旁边有口井,上面还有辘轳和井绳,可以下到井里打水,我和妹妹过了一把瘾。
我们来到了一座吊桥边,站在吊桥上,有种飘飘然的感觉。河里养了很多金鱼,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还有黑的,有人在喂它们,一片一片,甚是好看。再往前,我们来到一个游乐园地。在这里,我们玩了闯关,升降和旋转,玩的头晕眼花的,但非常开心。还观看了蹴鞠表演,打陀螺表演,还有皮影戏,宋代的各个皇帝的画像,水上民俗表演等等,真是太有意思了。
最后,要离开开封的时候,还买了开封第一楼的面包吃。今天的开封之行是我从小到大过六一最开心的一次,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要永远记住这一天,快乐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