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日子5
夏天的太阳像火球似的照着大地,树木被烤得耷拉着头,马路被太阳晒得快要融化了。我和家人一起去响水台摸河蚌,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
走在路上,车上的大人说:“响水台,锁九龙。”我听着响水台的传说,不知不觉来到响水台。那里的水清清的能看见水底的石头,石头错落的洒在水中。河蚌都在河底,颜色有深有浅、大大小小的真诱人。岸边的野草长的青青绿绿,周围的野花,一个比一个漂亮。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
我下水了,水凉凉的。我站在石头上捡小河蚌,我把捡到的小河蚌放进小水桶中。这时我看见妈妈在芦苇旁边摸大河蚌,我想摸又担心会在淤泥中摸到蛤蟆、水蛇之类的东西。我对哥哥说“我不敢在淤泥中摸。”哥哥说:“别害怕,大胆的去摸吧!”有了哥哥的鼓励,我大胆的开始摸了。到了芦苇旁边,我也学着大人的样子,把手伸进水中去摸,我一下子摸到了一个圆圆的东西。我想:肯定是河蚌。谁知道,拿出来一看,原来是一块石头。我不气馁,一次又一次在水中摸来摸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摸到了一个大河蚌,我高兴极了。赶紧喊大家看我的劳动成果,家人都夸我有毅力!
夕阳西下,我们掂着满满的一桶河蚌高兴的回家了。今天对我来说可真特别,因为从摸河蚌中,我懂得了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