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5
我家前有一大片草地,草地前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边还有几棵高大的树。
河水清的能看到水底的沙粒,活泼的小鱼和小小的蝌蚪。我常常去小河边捉鱼或螃蟹。
清澈的河水可爱,雨中的河那就更可爱了。蒙蒙的细雨轻轻地飘落下来,像从天上洒下千万条银丝。落进小河就不见了。要是碰瓢泼大雨,就是小河最热闹的情景了。天空中闪过一道亮光,那是开幕前的礼花。你听,“轰隆隆”礼炮开始响了,大会马上开始了。突然,大雨一落,联欢会开始了,你看见河面上朵朵竞相开放的雨花了吗?漂亮极了。我喜欢这在雨中歌唱的小河!
我爱家乡小河,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