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3
在我老家村庄的附近,有一条很平凡很平凡的小河,然而我却非常喜欢它。它是那样清澈、那样美丽,虽然它一直没有名字,但我却认为它是家乡最美的小河。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小河不怎么长,上游在我老家附近的小山上。我小的时侯,每一次回到老家,都要去那玩。但去年我再回去的时侯,发现家乡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夏天地上只有一片片的草地,而现在不仅有以前的绿草而且有很多红的、白的等五颜六色的花朵。那此花朵虽说不像牡丹那样富贵、不像百合那样纯洁、也不像玫瑰那样芬芳,但也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河边的花、草看起来好像给小河编了一条朴素美丽的绸带。河边不仅鲜花盛开绿草如茵而且树木翠绿茂盛。河边的杨树每棵都粗壮、挺拔,像草原的卫兵一样守护着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像一条轻轻飘拂的彩带。
这条小河不仅岸上很“美”而且水里也很美。河里有一条条可爱的小鱼,小鱼长着很漂亮的花纹。小河的水很浅,夏天我们几个小朋友在水里捉鱼,捉到了又放回小河里,虽说每天也没有什么收获,但也很快乐。因为我们又做了一件“好事”。
我家乡的小河虽不像大河大江汹涌澎湃,但也有一种独特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