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哗,听小河在向你说话、咕咕咕,小河为你唱歌。我家乡的小河就是这样的一年四季都流淌清澈见底的水,河水映照着四面八方的绿柳,美极了。春天小鸟、燕子、蝴蝶等飞来庆祝着美好的日子,它们在河里嬉戏、打闹。有的高声歌唱、有的伴随着这美妙的歌声飞舞。大家在这里有说有笑,从不搞乱次序它们所向人,它们跟小孩子玩耍、嬉戏。它们从不伤害我们,因为它们知道我们也不会去伤害它们。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每年都来这里,可能这里的风景好吧、也可能这里是它们嬉戏的乐园吧。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也没有人想知道因为他们从不去管这些事。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去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