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8
我的家乡在农村我们村子旁边有一条长长的笔直的小河,小河清秀文静,像一位恬静的少女,甜甜地躺在那儿村里的人们闲时常到绿树成荫的河堤上散步闲聊,小河成了人们最好的去处.
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河畔时,河边的树木便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早晨的河面常被一层轻纱般的薄雾笼罩,透过轻纱偶尔会看到小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岸边有几头水牛贪婪地啃着刚钻出地面的青草,还不时地抬起头来欣赏这仙境般的美丽.
夏天,河边的树木已经长得郁郁葱葱,那翠绿尽染河水,河面仿佛一匹长长的青翠的绸缎早晨,村民们在河边洗衣谈笑;傍晚,孩子们会在大人的带领下在河里畅游消暑,灿烂的笑声在河面上随着水波荡漾.
秋天,岸边的果园里飘来水果的香甜会勾住路人的脚摘几个用河水洗净吃进嘴里甜甜的,润到了心里这时河堤上便摆满了香甜可口的各种水果:桃子,梨,苹果,柚子,橘子......迎接着过往的路人和商贩这时的小河便像一位慈祥的母亲静静地关注着她的儿女们发家致富.
冬雪纷飞时小河显得格外幽静,孩子们不怕冷,会在河滩上蹦跳追逐,嬉戏,堆雪人,打雪仗......冬天的小河依然是孩子们的乐园。
家乡的小河默默无闻地养育着她的儿女,净化着家乡人民的生活,使家乡勤劳淳朴的人们过上了富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