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4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
春天到了,小河边的柳树抽出了嫩绿的叶子,微风吹过,像一个婀娜多姿的小姑娘在跳着优美的舞蹈,它的倒影投到水中,随着柳梢划出的波纹一漾一漾更加美丽动人。
夏天到了,大人们都到河边洗衣服,我们小孩子有的在河里洗澡,有的在水中嬉戏,还有的在水里捉鱼。河面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秋天到了,小河旁边的柳树变黄,凉风吹过,柳树便抖落身上的叶子。叶子有的落到了小河里,像一只只彩色的小船在水上漂,我喜欢折一张纸船放到水里,让它随着这落叶一同漂向远方,看着它们在河面上一起一伏地漂着,觉得有趣极了。
冬天,河面上结了冰,那里可就成了小朋友的游乐场,有的在上面玩陀螺,有的在玩滑力坡,还有的在上面打雪仗……
家乡的小河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