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3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为了庆祝这个节日,上午我同妈妈一起到菜市场买了新鲜鹅肉、大虾,还买了绿油油的白菜、花菜和那红彤彤的辣椒,真是应有尽有。回到家,把菜放下,我对妈妈说,我和爸爸下厨,我已经长大了,该帮爸妈做点事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妈妈不累,去写作业吧,您认真把读好,就是对妈妈最大帮助”,不让我来做饭,我要做嘛,经我再三请求,妈妈同意了,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先把米淘好后加上水,放进电饭锅里煮,不一会,爸爸把所有的肉都煮好了,一阵阵香味直往鼻子钻,我炒了一盘大白菜,妈妈用筷子夹了尝一尝说,太咸了,以后少放点盐!我使劲点了点头。
通过这次劳动,体会到爸爸妈妈平时是多么辛苦,我应体贴和关心他们,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虚心向别人学习,有耐心,有信心,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晚饭过后,我还给妈妈准备了小小蛋糕,妈妈吃了一口,高兴地伸出大母指说,女儿送的蛋糕,真好吃,又香又甜,妈妈夸我说,我们的女儿长大了,会干家务活,还会疼爱爸妈,我心里甜滋滋,在此祝她们“三八”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