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植物园10
深秋的一个周末,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游览了位于安宁区的兰州植物园。
走进植物园的大门,我就和秋天撞了个满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菊花长廊,用绿草装饰成的三个大绣球格外引人注目,绣球的四周众星拱月般地摆满了色彩缤纷,姿态万千的菊花,它们迎风怒放着,似美女般妖娆艳丽,和后面高大的假山形成了一幅美丽无比的风景画。长廊两旁的银杏树像一个个身披“黄金甲”的战士,一阵风吹来,发出“沙沙”的响声,像是在欢迎前来赏景的人们。
往前走不了多久,我们被人工湖拦住了去路。与夏日相比,人工湖少了几分喧闹,多了几分宁静。湖水清澈见底,四周树木环绕,有叶子泛红的丝棉木,有绿叶红果的葱皮忍冬,有翠绿依旧的华山松,有高大的白杨树……满眼都是红、黄、绿三色交映,令人心旷神怡。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中心广场,这里真是太漂亮了。绿植做成的拱形门,花卉装饰成的精美大花瓶,张牙舞爪的“长龙”,还有神气活现的孔雀开屏……真是琳瑯满目。游客们在这里合影留念,不断地为花匠们高超的手艺叫绝。到处都是碗口大的大丽花,开得笑盈盈的,到处都是色彩艳丽的菊花,粉绣球,珠玉盘、金牡丹、绿牡丹、富贵满堂、墨菊、金毛狮子……朵朵楚楚动人,看得我们如痴如醉。
广场旁边的银杏林里聚集了很多游客,大家在这一片金色的世界里举起了手中的镜头,支起了背上的画板,我也跑进了银杏林里,这时,正好刮起了北风,银树金黄的叶子开始漫天飞舞,那景象真是美极了。金色的银杏叶像快乐的蝴蝶一样,它们忽而旋转,忽而高飞,忽而轻轻降落……整个天地成了它们展示风姿的大舞台。那“呼呼”的风声也仿佛成了优美的音乐,不一会儿,整个林子盖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秋天的植物园就像是一首诗,一幅画,一首歌,在诉说着这属于自己的、美丽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