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植物园5
九月二十八日上午,我们高高兴兴地坐上学校包的公共汽车去植物园秋游。
刚进到植物园,我就看见了植物园里长有很多的花、草、树木。我很想知道这些花、草、树木叫什么名字,有什么特点?这时,导游阿姨给我们介绍来了,刺果藤、大花老鸭、柠檬草、跳舞草、含羞草、黄瓜菜、留兰香、马兰等,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植物有些是可以做药材,有些是可以吃,有些是有毒的不能摸。
听完导游阿姨的讲解,我们找了一块空地坐下来吃午餐。大家都拿出各自的食物分给小伙伴们一起吃。大家吃得好开心啊!吃完午餐后,我和同伴想去温室看看植物,但是到了那里,发现温室的门锁上了进不去,我们感到很遗憾。
过了不久,梁老师吹集合哨了,大家赶紧集合。梁老师带我们参观最后的植物。在那里,我们看到了更加神奇的花、草、树木。哇,竟然有的植物能挂在天空上生长,植物世界是多么奇妙啊!
看完最后的植物,梁老师带我们坐着公共汽车依依不舍地回学校去了。
这次秋游我感到特别有收获。它让我懂得了植物世界的奥妙和神奇,懂得了不少植物的名字和特点,懂得了不少植物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