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10
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似热浪、似火球,仿佛要把一切都融化了才甘心似得。马路上,难得见到几个人影。突然,一抹橘色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位社区清洁工。他穿着朴素、两鬓花白,皮肤被晒得黝黑。只见他左手拿簸箕,右手握扫帚,不顾天气炎热,正仔细地清扫路面。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滚落,都顾不上擦一把。他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工作,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一天中午放学,我经过小区旁的一条水沟,不知是谁倒的垃圾和剩饭。由于天热,引来了许多苍蝇、臭虫,还散发着阵阵恶臭。看到这恶心的场景,我不由得皱紧眉头抱怨:“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捏着鼻子想赶紧逃离现场。就在这时,我却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朝着这边走来。只见他先把装垃圾的小车推到水沟旁,拿起铲子,弯下腰把沟里的垃圾一下一下地铲进车里,再用扫帚扫尽剩下的淤泥,最后用“高压水枪”把水沟彻底地冲了个遍。即便脏水溅了一身,也丝毫不在意,看着不再散发臭味的水沟,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他不仅不怕脏不怕累,而且还为人正直。记得有一次,在清理草坪时,他捡到一个钱包。发现里面有证件和一些钱,就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在小区里四处寻找失主,嘴里还嘀咕着:“这可怎么办呢?丢了这些证件和钱,别人该有多着急呀?我再去找物业问问吧。”那匆忙离去的背影,顿时变得无比高大……
他,身份卑微,却不争名利;他,朴实无华,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那个朴实的身影、任劳任怨的精神,却一直刻在我内心的深处!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