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7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有的是爸爸,有的是妈妈,有的是老师……而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清洁工。
在小区的角落,常常可以看到一个拿着扫把的清洁工,她弯腰弓背,十分瘦小,头发花白,戴着个老花镜。她每天都勤劳地工作着,不论是我上学还是放学,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
严冬来临,大地白茫茫一片,人们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就连小树也穿上冬装,冬眠了。可她,穿上工作服,仍旧扫地。寒风吹着她苍老的面颊,如同刀割一般,可她毫不在乎,一整个上午,她都在凛冽的寒风中,一点儿一点儿地扫地,毫无怨言。淘气的风儿把她刚拣起的垃圾吹跑了,毫不留情的样子。她伸出那龟裂的手,把垃圾拾回来,不急也不恼。那橙色身影所到之处,留下的是一片洁白。
在酷暑的威胁下,小狗伸出了舌头,树叶都打着卷儿,人们也都躲躲藏藏,十分害怕烈日的威力。可她依然在扫地,汗水浸湿了她的衣服,可她默默无言,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这种酷暑很多人无法忍受,而她却可以。我曾好奇地问过她:“老奶奶,您为什么不在家里养老,却天天在马路上扫地,在马路上吃饭,就连休息都在马路上呢?”她的回答很简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就像老师要教学生,你们要好好学习,而我的职责就是扫好地。我想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听了这番话,我深受感动,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所以,现在我要做的唯有好好学习了。
我敬佩这位清洁工,不仅因为她不畏严寒,不畏酷暑,辛勤地劳作。更因为我从她的身上学到了一个道理:不管你做什么事,只要这件事你愿意做,你就要尽自己所能,把它做得尽善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