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5
每当看见那一只只活蹦乱跳的虾,我就会想起我的爷爷。
听我妈妈说,我才几个月大的时候,爷爷就在带我。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又没有人在家,所以两岁前我都是和爷爷、奶奶在一起,所以我最敬佩的人自然是他们其中一个——爷爷。因为爷爷懂的知识多,所以他总爱和我讲故事,教会我许多帮人的道理……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爸爸的手表打碎了,爸爸不知道是谁打碎的,但爷爷知道,他并没有告诉爸爸,而是把我叫到一边,给我讲了个故事,这个故事使我明白小孩子要诚实,所以我便去向爸爸认错误,没想到爸爸不但没有骂我,还直夸我。
但是有一次,我和弟弟在楼上玩,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了。爸爸气急了,眼看就要把着了,爷爷拉住了他,不知道他和爸爸说了什么,但爸爸的表情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晚上爷爷从别人家回来时,满身的酒味,听别人说,爷爷那天晚什么也没吃,还喝了许多酒。
晚上爷爷说肚子痛,到医院去一检查得了胃病。
爷爷住院的时候,爷爷还是像往常那样关心我,爱护我。记得有一次,爸爸给爷爷买了一斤虾,爷爷知道我爱吃虾米,所以他一看到虾就喊:“慧慧,快点过来吃虾了。”我站在门旁边说:“我已经吃了。”可是爷爷硬是要给我吃,我们争了好久,我最终还是吃了虾。
终于,有一天,爱我疼我的爷爷走了。我让爸爸在爷爷的灵前放了我们最爱吃的西瓜和虾。
我最敬佩的爷爷,你永远是我最爱最爱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