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9
初中一年级的生活即将结束了,回顾渐行渐远的时光,也是我最不愿意谈及的,还是我学习数学的心路历程,这……,凝聚了老师的无私心血。
不知为什么?我非常不喜欢数学,即便换了老师,对数学也没报多大希望。因为,我觉得那一串串数字,再加上一个个字母,搅合到一起变成了理不清的“乱麻”,所以,我就不想看,也就不想做题了。以致于课上分心走神,有时犯困打盹,老师讲的没听懂,重点没学会,造成基本知识不掌握,很多题不会做,数学成绩直线下滑。也就出现了老师给家长通报我的学习情况,然后父母给我喂心灵鸡汤……唉!
数学老师经常和我讲:“杨骐瑄啊,你这个态度,数学怎么办啊?”“你每次完成作业情况不好,也不改错,我就会把名字写到白板上去;我这要是天天催你,你还嫌烦吧,我要不催你,你成绩又上不来;你是想我没事儿催催你,还是说无所谓了,我妈已经给我找好路了,不用你管了。是第1种还是第2种啊”。老师问的问题有点怪异……。但我还是聂聂地回答:“第一种”。我经常躲着数学老师走,见到老师就绕行,生怕老师把我叫过去改错。老师再也没有催过我,只是偶尔还会提醒我一下。
还记得考试前的一天,课上没有改完错的我,把卷子改完后,托一个同学帮我拿给数学老师,我去找别的老师。但,听说是周四才考试,我发现我已经迷糊了……然后匆匆跑去数学教室,刚到门口,就听到老师正要找同学去叫我,刚一转头,便看见我已经走了过来,老师面带微笑的说:“刚想去让她叫你去,今天这么主动啊。”同时,眼睛里仿佛有一丝惊喜在里面闪闪发光。改的过程中遇到了不会的题,我走过去问老师,看到老师细心的讲解,听到老师温柔又独特的声音,我愣住了,原来,数学老师也有这样的一面啊。从小就不喜欢数学老师的我,第一次感觉到老师的温柔……
我和老师的故事还很多,一直演绎着……
一年的经历,让我深深感受到,数学老师没有因为我学习差而放弃我,非常感谢您这一年来对我的提醒和催促,是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我的迷惘,点燃了我的信心,撑起了我的远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持之以恒。下学期的我就要走了……,我还想说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