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5
着一丝“杀气”的中年“地中海”男人。呃,我们的数学老师呢,恰好相反!他是一个长相粗犷,浓眉大眼,膀大腰圆却又性格开朗的“真汉子”。他的风格,可不是我三言两语能够说出来的,下面我就给你讲讲这个可爱的“汉子”吧!
上课的铃声响了起来,一切都静了下来,此时,我们“英俊的男神”数学老师正迈着稳健的大步踱踱而来,我们刚要大喊出今天的考题,可“男神”却径直走向了隔壁班。这时,靠门的同学小博会毫不客气地喊:“老头儿!在这儿!”老师又缓缓地走了回来,站上讲台,收了收他宰相般的肚子:“不用着急,我就是去视察一下他们班的纪律。”数学老师竟然可以如此“厚颜无耻”一本正经地为自己记不住是哪班的课而开脱。我们也只是“稍稍地”大笑了一场。还没等我们喘上来气,他自己又来了一句:“小博同学,我不是老头儿,看过愚公移山吗?我是智叟。”这下我们可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要知道老师说这话的时候是带着浓厚的鼻音加上“洋气”的普通话。
正式上课了,老师当然是要检查作业的。这时,小博的同桌——一向完不成作业的小旭却什么也没拿上来,“智叟”说:“今天又找谁证明啊?我不想再听是你姥姥了,你姥姥和智叟我差不多大吧?别老折腾她老人家了,没有用,亲属不能作为证人出庭。”我的智叟呀,这分明是蒋昌建附体啊。良久,小旭才红着脸说了一句忘记带了。“智叟”又来了一句话:“理由啊,太苍白。”我们再次笑得前仰后合。所以,每当听到隔壁班级像搞实战演习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智叟”在上课呢!
感谢您,幽默风趣的数学老师!感谢您的平易近人,感谢您的机智……老师,很荣幸成为您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