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妈妈带我到外婆家吃午饭。一走进外婆家,我就看见一个空的花瓶,里面还装了一些脏脏的水,那是什么呢?
我走过去望了望,只看见像一个鹅卵石的东西在花瓶里,仔细一看,原来是只青蛙。青蛙穿着绿黑相间的衣裳,两只眼睛鼓鼓的,像脸上长出的小痘痘,肚子又大又白像爷爷的肚子。它前面的两只脚有四个脚趾,后面的两只脚却有五个,有一个还长得特别长,真奇怪!它的身体中间有一条线,仿佛要把它切开。我把瓶子斜放着,小青蛙就不停地挣扎,它肯定是想逃出去想和朋友们玩耍。它的嘴巴一鼓一鼓的,好像在吹气球。
妈妈告诉我,青蛙是个近视眼,静的东西看不到,会动的东西却看得到。外公特意给它抓了一只蚊子,是活的哦,它一口就把蚊子吞进了肚子里。
小青蛙,我这就把你放回田野,好吗?
青蛙2
在我们的身边,都有着能帮忙人们去除害虫的动物,比如说青蛙,它的头上长着两个圆鼓鼓的大眼睛,披着一身绿衣裳,穿着一件白色衬衫,嘴巴又宽又大,唱起歌来“呱,呱,呱”,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可爱无比。
青蛙不仅仅外表可爱,而且还有着“奇异功能”,只要有一只蚊子或苍蝇从眼前飞过,它的舌头瞬间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弹出了自己的大嘴巴,一下子就把蚊子或苍蝇卷入口中,咽到了自己的肚子里,帮人们减清了不少负担,例如:挂蚊帐、打蚊子等,还能减少蚊虫叮咬的危害。
青蛙然而益虫,能够吃掉好多在水里生长的幼虫,例如:孑孓,不仅仅仅然而这样,它还有着惊人的捕捉害虫的潜力,所以能较好的控制农田害虫,大大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同时减少了化学农药的使用,到达生物防治,生态环境。
保护青蛙,也然而保护食物链和食物网,维持生态平衡。总之,爱护生物,爱护生命,爱护环境,就然而爱护我们人类。
青蛙3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小明去上学,他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叔叔。那个叔叔手里拿着一个网,网里面有许多的小青蛙。
叔叔咧开了嘴心想:这么多的青蛙,我一定能挣许多钱。
小明跑过去劝叔叔放了这些小青蛙,可是那个叔叔不放,还说:“小屁孩,快给我滚一边儿去,不要妨碍我挣钱。”小明说:“叔叔您在这儿等着我,我回家取钱,不能把小青蛙给别人。”叔叔说:“好的,那你放心吧。”
小明赶紧跑回家,把他的钱都拿出来,又跑到叔叔的面前把钱交给他了。
之后,小明就赶到河边,把小青蛙放走了。可是那见钱眼开的叔叔还在原地数钱呢,他可真是个财迷呀!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要保护小动物,动物也是我们人类的伙伴。
青蛙4
晴朗的一天,小明和小红放学了,在回家的路上,小红看见一个叔叔捉了很多青蛙。小青蛙们乱蹦乱跳的很害怕,它们奋力挣扎,想逃出去。可这个叔叔却很高兴,他在想:这么多的青蛙,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
小明看见了,就对叔叔说:“叔叔,这些青蛙都是益虫,您把它们放了可以吗?”叔叔想:我好不容易捉到的青蛙,为什么要给你?叔叔说:“你给我钱,我才能给你。”
小明飞快地跑回家,把存的钱都倒出来了。
小明把钱给了捉青蛙的叔叔,叔叔也把青蛙给了小明。叔叔开心地数着钱,高兴地手舞足蹈的。小明呢?他去把小青蛙们放生了。
小明把青蛙放生后就回到了家里。这时,妈妈发现小明的零花钱没有了,就问小明怎么回事。小明跟妈妈解释,说了事情的经过,妈妈表扬小明,夸他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爱护动物,爱护大自然。
青蛙5
一天,兴趣班放学了,小华开心地走出学校。
小华回家的时候,看见有位叔叔戴着草帽,手里拿着一张大网子,大网子里有着许许多多的、乱蹦乱跳的青蛙。那位叔叔开心地笑着,旁边的人伸出手指,指着这些可怜的小青蛙,好像在数青蛙一共有多少只。
小华看到后连忙对卖青蛙的叔叔说:“青蛙是益虫,我们不能伤害它们,如果我们伤害它们,谁替我们捉那些害虫呢?叔叔,把它们放了吧!”那位叔叔生气地说:“我好不容易捉到这么多青蛙,怎么能放了他们?要是你想把它们放了,得用钱来换。”小华说:“可以,但你不要把它们卖了。”
小华飞快地跑回家里,把存钱罐儿里的零花钱都倒了出来,去买青蛙。
小华买到了全部青蛙,把它们放回河里。青蛙“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
小华回家后,妈妈说:“存钱罐儿里的钱呢?”小华便对妈妈说了今天发生的事情,妈妈听后,说:“好孩子,你真懂事。”
青蛙6
风和日丽的一天,小明放学了,他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有很多的人围在一起,小明想:这些人在干什么?
他就跑过去看一看,他看见人群中间有个戴草帽的人,他正在收拾一张大网。他的网里有很多的青蛙,这些青蛙在网里挣扎着,看起来很可怜。小明对卖青蛙的人说:“青蛙是我们的好朋友,你不能抓青蛙,然后再卖了呀!”那个卖青蛙的人说:“小屁孩,别多管闲事,如果你想要这些青蛙,那你给我钱呀!”小明说:“你等着,我回家拿钱。”
小明说完,连忙飞快地跑回家,把他存钱罐里的钱都给拿出来了,然后把钱给了捕捉青蛙的人。小明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捕捉青蛙的人拿到钱就把青蛙交给了小明。
小明把青蛙放回了小河里,青蛙迫不及待地跳进河里,对小明呱呱地叫着,仿佛在说:“谢谢。”
这时,小明的妈妈回到家里,准备把一元钱放进小明的存钱罐时,却看到存钱罐里已经一分钱都没有了。小明回家之后,他的妈妈问他:“你的存钱罐怎么没有钱了?”小明说:“我做了一件好事,我见一位叔叔在卖青蛙,可是那是不对的。他是个钱迷,我把存钱罐里的钱都给他了,他才把青蛙都给我,然后我把青蛙放了。”妈妈听后,表扬了小明,夸他是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我们要向小明学习,做个有爱心的好孩子。
青蛙7
我今天在手工课上做了一个纸青蛙,没有涂颜色,是白的的,扁扁的身子,宽大的肚子,还没有给它画眼睛呢,不过,就这样也很神奇了,像个大扁将军,我拎着它的头一跳,它的爪子就弹起来了,往前窜的很远,可好玩了。
我同位女孩也做了一只纸青蛙,我们玩青蛙战斗的游戏,让青蛙各自站在自己的地盘上,头对头,等到我说开始的时候,我的青蛙就“蹴”的一声窜到对方的地盘上,她的青蛙也“蹴”地窜到我的青蛙面前,看那只青蛙能把对方打跑,打回它自己地盘,就算赢了,最后,我赢了6场,她赢了2场。
我觉着上手工课非常快乐,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手工课。
青蛙8
一天,天气晴朗,小乌龟和小鸭姐妹在开心的玩游戏。不知怎么的,天空忽然乌云密布,雷声大作,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就在它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小青蛙举着一把荷叶伞走过来说:“小乌龟、小鸭子,你们一定没有躲雨的工具吧,我这荷叶伞虽然不大,但能挡得住雨,来吧来吧。”“那太谢谢你了,小青蛙。”它们一齐说到。小青蛙说:“不谢不谢,都是朋友嘛。”
就这样,它们躲进了小青蛙的荷叶伞里。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彩虹也挂在天上。它们再次谢过小青蛙,又开心的做游戏去了。
青蛙9
有一只青蛙从小到大都住在井里。有一次,一只小鸟飞到井口找水喝,青蛙问:“朋友,你来这干什么呢?”小鸟说:“我在天上飞了一百多里,口渴了下来找点水喝。”青蛙笑着说:“朋友,别说大话了,天不过井口那么大,还用飞那么远吗?”小鸟说:“你弄错了,天无边无际大,不信,你就跳出来看一看吧!”说完就飞走了。
听了小鸟的话,青蛙想:“我天天坐在井里,一抬头就看见天,怎么会弄错呢?”于是青蛙决定跳出井口去看一看。青蛙开始往上跳,可是井底太深了,它跳了一半又滑了下去。突然,天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慢慢上涨,很快就填满了井水。雨下完后,青蛙游到水面上一下就跳出了井口。
哇!外面的世界多么明亮多么宽广呀!它兴奋地一蹦一跳。原来它住的那口井是在一片树林当中,周围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青蛙抬起头一看,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穿过树林,青蛙来到了一所学校。只见一排排教室宽敞明亮。课间,学生们都在操场上做游戏。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踢键子,有的在捉迷藏,还有的打篮球,热闹极了。青蛙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景,它觉得人们的生活真美好!
最后,青蛙跳到了市中心,只见一幢幢高楼鳞次栉比,一辆辆汽车川流不息……
青蛙终于认识到天无边无际,世界非常之大,并且魅力无比。
青蛙10
一天,小南放学回家以后,他就高高兴兴地拿起网兜和竹箩,跑出门外,去抓青蛙。过了好一会儿,小南回到家,打开竹箩一看,今天的收获还真不少,抓到了好多青蛙。
累了一天了,小南坐到桌子前听广播,广播里正在播报:“要保护青蛙。”听到这话后,小南心想:“为什么要保护青蛙呢?”为了解开自己心中的谜团,小南找到一本百科全书查找有关青蛙的知识。看到书上写到青蛙是一种益虫,它会捕捉害虫,是害虫的天敌,人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