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2
时间像一位雕刻家,在人们脸上刻下了岁月痕迹。我也随着这位雕刻家一起长大了。
那是四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妈妈爸爸说要到很晚才到家,只留下我一人。到了晚上,原本热闹的大街变得安静了,小鸟也归巢了,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
没办法,我只好自己煮饭吃了。我在厨房有模有样地学起妈妈煮饭的动作与样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总算把饭做好了。忙完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妈妈天天在外东奔西跑,辛苦的工作,还得回家照顾我们吃饭,真是太辛苦了!
忽然门外传来妈妈那亲切温柔的声音:“宝贝,在家吗?妈妈回来了!”我立刻放下了厨房里的事情,直向妈妈的怀里钻。“哟!你的脸怎么这么脏呀!肚子饿了吗?都怪妈妈回来太晚了,来,现在妈妈去给你做饭吃。”我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说:“妈妈,你不用煮了,我已经把饭煮好!我这就给你盛去。”
“今天真难得,我的宝贝儿会煮饭了。”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发高兴道。我走进厨房,大吃了一惊。妈妈见我半天没出来,便走了过来。看见妈妈,我急忙用身体把锅里的饭挡住,但妈妈还是一眼就看见了。
妈妈盛起夹生的饭津津有味尝起来,她说:“不管这饭煮的怎么样,妈妈都觉得好吃!”那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