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6
妈妈平常工作挺忙的,由于这几天天气变化无常,妈妈不幸病倒了。
妈妈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脸色煞白。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心想:妈妈一天没吃东西了,一定饿了。我能帮妈妈做什么呢?干脆我就煮碗面条给妈妈吃。
我来到厨房,学着妈妈平常给我煮面的样子,用锅装满水放在火炉上,把火点燃。然后,我把盐、酱油、猪油、味精放进了碗里,水开了,我把开水用勺舀到碗里做成面汤,我把面条放进锅里煮开,把煮熟的面夹进碗里,一碗面就做好了。我把热气腾腾的面端到妈妈床边,轻轻地说:“妈妈,起来吃碗面吧!”妈妈睁开双眼连忙坐起来,摸着我的头说:“宝贝你长大了!懂事了!谢谢你哦!”“妈妈趁热吃了吧!你的病一定会好的。以后你还要教会我煮饭哦!”妈妈端起面一口气把面吃完了,脸渐渐红润了起来。
以后我一定多帮妈妈做事,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