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7
星期天的上午,天气真好呀,蔚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彩。我怀着愉悦的心情出去玩。
车子开来了,我像饥肠辘辘的老虎找到了肥美的猎物似的跑了上去。车子上的人好多呀!幸好我找到了最后一个座位,不然要被挤死了,我心中暗暗窃喜。到了公路所这一站人更多了,最后,上来了一位年近八十的老奶奶。突然,车子来了个急刹车,老奶奶站立不稳,还差点摔了一跤呢!这时,我想:给老奶奶让座吧,老师不是常教育我们尊老爱幼吗?于是,我迅速地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说:“不用了,你自己坐吧,我不累。”我们谦让了好一会,老奶奶还是没能“斗”过我,被我给“征服”了。老奶奶笑眯眯的小声地说道:“真是一个好孩子啊!”
这时,车上其他乘客的目光都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心里甜滋滋的,觉得我真正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