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明要坐公共汽车去外婆家,他一上车,就坐到了位置,可算是幸运了,不一会儿,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小明想:“要是让座的话,我就没位子了,可要是不让的话,又觉得不是个好孩子。以前总听老师说,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想也是我们当代小学生应该做的吧!”于是小明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这儿吧!”老奶奶笑着说:“谢谢你,小朋友。”这时,售票员、司机、车上的叔叔阿姨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小明到了外婆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外婆,外婆也说小明做得很对,小明心里乐开了花。
小明真是个好孩子,我们也要像小明学习哦!
让座2
星期六的早晨,天天和爸爸妈妈去公园。
“丁咚”,公交车停了,一位老爷爷上车了。可是车上没有座位。天天就想老爷爷年纪大,如果不让座的话,一刹车,老爷爷就会摔倒的。天天就站起来说:“老爷爷,我把座位让给您,您年纪大,一刹车就会摔倒的。”老爷爷听了弯着腰说:“你是个懂得关心长辈的孩子。”
让座3
一天早晨,小红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老奶奶,她白发苍苍,满脸皱纹,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提着篮子,艰难地走上了公交车。
小红见了,心里在想:“这位老奶奶白发苍苍的,脸上皱纹那么多,年纪一定很大了。老师教过我们要尊老爱幼的。”小红接着站了起来,站得笔直笔直,像战士一样,招招手说:“老奶奶,您请坐吧!”老奶奶说:“谢谢你,不用了,还是你坐吧!”可是小红还是把这位老奶奶请到自己的座位上,奶奶坐下了说:“谢谢!”旁边的叔叔阿姨都竖起了大拇指。
小红得到了表扬,脸上立即变得红扑扑的,脸上开了两朵美丽的小红花。
让座4
星期日,小明要去看爷爷和奶奶。他上了公共汽车,找到了一个位子坐下来,就看见一位高大的叔叔扛着东西坐上了公共汽车,叔叔热得满头大汗。
突然,小明听见“咚”的一声,原来是叔叔的头撞到车顶了。他指着自己的座位说:“叔叔,您坐下吧。”叔叔说:“我不累,还是你坐吧。”过了一会儿,小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小明叫叔叔弯下腰,对叔叔说:“我有一个好办法。”叔叔说:“什么好办法?”小明说:“您坐下,我坐在您腿上。”叔叔说:“真是个好办法。”叔叔坐在座位上,小明坐在叔叔腿上,旁边的叔叔阿姨都夸小明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让座5
大年初四那一天,我们一家人去四姨姥姥家拜年。在公共汽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当车行驶到大桥道站时,一下子上来了七八个人,其中有一位中年妇女,大约四十多岁的样子,发现我前面有一个座位,便一个箭步飞快地跑到座位前,一边用她的包占上座位,一边对一个十六七岁的小伙子喊道:“儿子!快过来,这有座!”
小伙子比她妈妈高出了快一头,他二话没说,一屁股就坐了上去,连让都没让。我想:这个儿子真不懂事。我仔细打量着那位妇女,她身穿一件有点褪色的外衣,眼角的皱纹很深,瘦弱的身体随着汽车不停地晃动着,不时地还咳嗽两声。她儿子呢,穿着一身崭新的运动服和一双雪白的运动鞋。悠闲地听着MP3,还不时地哼哼两句流行歌曲。丝毫不理会站在他身边的妈妈有多辛苦。看到这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急忙站起来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您坐这吧!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不用了。”她儿子看见了,脸“唰”的一下子红了,连忙把座让给了他的妈妈。这时我的心才舒服些。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妈妈爱护我们,我们也应该爱护她们、尊敬她们。
让座6
7月15日我早上去游泳的时候,对妈妈说:“我想坐公交车回来。”妈妈同意了,就给了我1元钱。爸爸送我去游泳池后他就回家了。  游泳结束了,我收拾好包到了游泳池大门时有一辆6路车来了,我急忙赶到车站旁边,但6路车走了,我想我要是早点出来多好啊。然后我等下一辆车,过了好长时间还没6路车,我心里想:6路会不会没有了呢,那样我就倒霉了。正胡思乱想着6路车来了,我赶紧向车招手,车在我跟前停了下来,我上了车,买了一张票,车上很空,我挑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在车拐弯时,我抬起头向窗外看,发现爸爸骑着自行车跟着汽车,我给他做了个鬼脸。很快到了科技学院站,然后我下车飞奔回家。
到家后我将坐车的经过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听后高兴地说:“刘辙是个小伙子了。”听后我开心的乐开了花。
让座7
今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出去玩。我们上了公交车,正好有两个座位,好像是为我们准备的。我和妈妈赶紧坐了下来。
“今天真巧啊!居然有位子坐。”妈妈边看风景边说。“是啊!”我说,“要是没位子站着到多累啊!”这时车开到下一站,有位老奶奶上了车,正因为没有座位而发愁呢。
“奶奶,你坐这儿吧”我站起来说。
“不用了,小朋友,你坐下吧”老奶奶关切地说。
“你坐吧奶奶,我不累。”
“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说完,老奶奶就坐了下了。
这时妈妈对我说:“熙熙,我的位子给你座。”我说:“不用了,妈妈你座吧。”妈妈说我长大了。听到妈妈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我给奶奶让座,我真开心。
让座8
放学了,二年级的小明独自坐公交车回家。他来到公交车上,看见有一个空位,没想什么就坐了上去。这时,他看见一位叔叔,这位叔叔手里拿着一个大提包,面如土色,看起来十分疲劳,小明心想:“工作可比上学辛苦多了,我虽然很累,但是我要帮助比自己更困难的人。”
想到这看,小明马上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叔叔身边,拉拉叔叔的衣角,说:“叔叔您好,这个位子给您坐吧,我年轻,站着就好了。”
叔叔听见了小明的话,摸摸小明的头,然后面带微笑地对小明说:“不用了,小朋友,你坐下吧,要是公交车急刹的话你会摔倒的噢,注意安全。”小明听了,灵机一动,说:“那怎么行,您的包这么重,拿起来十分累,而我的书包很轻,背起来一点也不幸苦,所以您就坐下吧,好吗?”
叔叔争不过小明,只好坐下了,小明心满意足地笑了,拿起课本来复习。
“吱——”忽然来了个急刹车,小明重心不稳,一不小心就摔倒在了地上,发出很大的动静。旁边正要睡着的叔叔听见了,马上惊醒,拉起了小明,拍拍小明身上的灰尘,担心的说:“小朋友,我不是让你坐下了吗?摔倒了吧!要不然,这个座位我们一人一半吧,你看你的书,我关我睡觉。”说完叔叔给往里面挪了挪,给小明让出位子。
小明很不好意思的说:“谢谢叔叔,麻烦您了。”车上的人看见了,都夸小明懂事。
在生活中,我们要常常帮助比自己更困难的人哦!
让座9
小红是个非常懂礼貌的人。
一天,小红乘公共汽车去外婆家,在半路上,上来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手在发抖,售票员问:“谁能给老奶奶让座呢?”
小红听了,站起身来,说:“老奶奶,您坐我这吧,我可以站着。”
老奶奶见了,说:“不,不,你还小,你坐吧。”
小红摇摇手说:“还是您坐吧,给老人让座,是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说完,还把老奶奶扶到了位置上。老奶奶感激地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
小红说:“不用谢。”
让座10
一天,小兔白白、小乌龟丫丫、小松鼠可可在书店的长椅上认真地看着故事书。小刺猬欢欢看见白白、丫丫、可可在长椅上看书,就自己也拿了一本书看。欢欢刚坐下,白白“啊 !”的一声一蹦三尺高说:“哟,真刺人。”欢欢赶紧摆手说 :“对不起,你坐吧!”就急匆匆地走了。丫丫说:“你别走。”丫丫赶忙和白白换了坐,丫丫对欢欢说:“我和你一个坐。”丫丫坐下了,欢欢小心翼翼地坐下了,原来小乌龟丫丫的法宝就是它的壳。
最后几个小伙伴在图书馆长椅上认真、安静地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