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7
“快看,外面下雪了!”
小灵通的短信提示音把我从梦乡中惊醒,揉揉睡意浓浓的眼睛,不耐烦的翻着。看到‘雪’这个字眼,我睡意全无,只披了件睡衣就来到了窗边,真的下雪了!自贡居然下雪了,关于雪的记忆我只听大人说过92年有一场雪,今天可是我有生以来见到的第一场雪,虽然地上也没有积雪,但空中飘飘洒洒的确实是雪花耶!心潮那个澎湃啊!
本想到班群去宣传一下,结果刚刚挂上QQ,信息提示音响个不停,早就有人捷足先登了!这时候,我才觉得自己很冷,一看,只穿了件睡衣给几个好朋友发了诸如天冷了多穿点衣服类的消息就关了电脑。
穿上衣服,来到客厅,通过玻璃看着那飘飘洒洒的雪花,可真是美哉啊!站在美丽的雪景面前我平时积累的关于写景的美词美句全都没有了印象,呆住了。只嫌自己不能像李白那样,出口成诗。
看着那些可爱的雪花啊,真想把它留住,再像作文书里写的那样,打雪仗,堆雪人,可惜雪下的太小了。不过,我还是知足了,拿出相机,在玻璃前疯狂自拍。我觉得那样还不过瘾,跑到楼下去,与雪来了个零距离的接触。我这个馋猫突然想吃雪,我伸出手,让雪落在我手里,可一下子就融化了,没办法,我只好用衣服来捧,雪还幸存一点,我连忙伸出舌头舔了起来,雪的味道不太冰,有点甜,真的还不错,拍过瘾后,我回到了家,又;来到了客厅玻璃旁。
低头一看,楼下阿姨家的雨棚上也有雪去凑热闹哩!但是,雪一沾到雨棚,马上就化成了水,没想到雪娃娃的生命这么短暂,真的是好可惜。心中也有种说不出的情感,突然想到了粉笔,粉笔的生命也是很短暂的啊。一写字粉末像什么似的往下飘,它不是和雪一样吗?把最美的自己都留给了人类,最后牺牲了自己。
对于粉笔来讲,为学生提供知识,奉献就是它的职责了罢!可是,我们平时是怎么对待粉笔的?随便拿来乱写乱画,到处乱扔,我们对得起粉笔吗?我们是在用粉笔的生命开玩笑啊!此时,我注意到了它们的生命是多么的不值得,一心为了人类,而人类却不懂得珍惜,真是好令人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