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一只金黄色的鹿吸引了我。于是我就用我的零花钱把它买了下来。
回到家,我把它放在我的书桌上,仔细观察它,他的身上有梅花一样的花纹,所以我叫它梅花鹿。小鹿的耳朵是三角形的,一直竖着。当我晨读时,它好像在侧耳倾听;当我告诉它好成绩时,它好像在分享着我的快乐;当我考试不理想时,它又好像在鼓励我不要灰心,继续努力。它的两只乌黑的大眼睛水灵灵的,炯炯有神地注视着周围,仿佛对有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它有一张翘着的樱桃小嘴,仿佛在跟我说悄悄话,我把耳[来源]朵贴近它,仿佛听到它说:“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小鹿的腿笔直笔直地站在石头上,显得非常矫健。一条短短的,黑黑的尾巴上翘着,显得神气十足。
看,我的小鹿漂亮吧!
小鹿3
小鹿的爸爸对小鹿要求很严,除了星期六、星期日,其余时间从不让小鹿看电视,小鹿爸爸更是以身作则,不看电视。而且每天放学后,总是让小鹿先做完作业,后玩耍。
在一个晴朗的周末,小鹿和伙伴们追赶打闹,不小心摔倒了,碰伤了胳膊,痛得直哭。小鹿的爸爸赶紧把他抱到医院找大象医生看病,大象医生说小鹿骨折了。
在大象医生的认真医治下,小鹿的胳膊打上了石膏,大象医生嘱咐小鹿爸爸:“小鹿需要在家好好养伤,注意不要再碰着胳膊。
在小鹿受伤的第一个晚上,小鹿的爸爸整夜没有合眼,他一直看着小鹿,怕他翻身碰着胳膊。
小鹿的爸爸在白天一会儿也不离开小鹿,让人感觉他很坚强,也很细心。晚上在小鹿妈妈替他休息时,跑到院子里那棵梧桐树下脆弱的也泪流满面,他心疼小鹿伤得那么重 ,心疼小鹿承受那么多痛苦,小鹿爸爸的心冲着月亮大喊:“为什么呢?为什么让一个孩子承受痛苦。他还是个孩子啊!”
三周过去了,小鹿来到医院检查,在大象医生细心检查后,小鹿的爸爸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等待着结果。他的心情很沉重,也没有话语。快念到小鹿的名字时,小鹿爸爸的心跳加快了速度,咚咚,咚咚,跳得非常快,比火车急奔还快,他的心里好像揣着一百只兔子,不,是上万只兔子,在不停的踢着,紧张的小鹿爸爸好像听见了松鼠医生喊小鹿的名字,小鹿爸爸没有立即去拿报告单,稍微冷静了一下,大约五分钟后,才起身走到医生那里,当看见报告单上印着“恢复正常”字样时,小鹿爸爸那颗紧张的心忽得轻松了,紧绷的脸舒展开了,笑容出现了。
小鹿伤势好转,没事了!
高兴的小鹿爸爸走出医院门口,双手握拳,蹦了起来。
一直吃不进饭的小鹿爸爸,今天回到家也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饭了。
小鹿爸爸细心地照顾着小鹿,每天给小鹿辅导功课,讲故事,让这只不能追赶、也不能和其它小伙伴玩耍的小鹿在养伤的日子里,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小鹿4
在一个安静的夜晚,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
一只乌龟在森林散步,正巧她隔壁的邻居小鹿也出来散步了,没走几步小鹿就追了上来。她对乌龟妹妹打了一声招呼:“乌龟妹妹你好呀!”乌龟妹妹慢慢吞吞地说:“你好小鹿姐姐,我们一起散步吧!”小鹿说:“好呀!”
没走多久,乌龟的腿一不小心被枝丫扎了下,顿时,乌龟大叫一声:“好疼啊!”小鹿听到了乌龟的尖叫声,连忙问:“乌龟妹妹你怎么了?”乌龟痛苦地说:“我的腿被枝丫扎伤了,不能走了,离家那么远,我不方便回家,怎么办呢?”小鹿说:“乌龟妹妹,你别急,我来驼你回家。”说着小鹿就蹲下身子,让乌龟爬上去。就这样两个好朋友开心地回家了。
小鹿5
一天,阳光明媚,小鹿和小猴一起参见森林运动会,其余的小动物也争先恐后的来参加运动会。
比赛开始了!小动物们的脸上出现了紧张的表情,开始跑步了小动物们都飞快地向森林跑去。
跑着跑着,突然小鹿被石头绊倒了,小鹿哇哇的哭了起来,小猴看见了,心想如果我帮助了小鹿后面的动物就会跑到前面,我就得不到冠军了,但它还是停下跑步。
后来,小猴扶着小鹿一起向终点跑去。
结果,小猴和小鹿没有得到冠军,但是他们的友谊感动了所有的动物。动物们都为小猴竖起了大拇指。
小鹿6
今天阳光明媚,小鹿的心情也特别高兴,因为今天是它的生日。它请了它最好的朋友:小兔、小羊、小鸡和小猫,来家里做客。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小鹿连忙跑过去开门,门开了小鹿看见它们都打扮的非常漂亮,小兔穿着红色的公主裙;小羊穿着一件洁白的衬衫;小鸡穿着五颜六色的大衣;小猫穿着黑白相间条纹的T恤衫。它们都拿着礼物走进了房间,并异口同声地说:“祝你生日快乐!”小鹿牵着自己漂亮的连衣裙微笑着说:“谢谢!谢谢!快请进。”
小鹿就去端出了为它们准备的食物,首先它端出了为小兔准备的红彤彤的萝卜;然后又端出了为小猫准备的几条鲜鱼,小猫看见了心里乐开了花;接着小鹿又端出了一盘绿油油的青草,小羊看见了心里可高兴了;小鹿又端出了一盘河蹦乱跳的虫子,小鸡连忙说:“谢谢!谢谢!”最后小鹿又端出了她最喜欢的食物,它们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生日大餐。
它们吃完了就开始游戏总动员,它们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跳舞,一会儿又玩起了快乐的藏猫游戏。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地天就黑了,小兔、小羊、小鸡和小猫都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小鹿回家睡觉了,它们都想等待明年再相聚。
小鹿7
春风吹来,花红树绿,山峦叠翠,到处都充满着诗情画意。
又迎来了小鹿第六个生日,山羊姐姐送给他水果,小兔子送给他玫瑰花籽......小鹿收到了很多很多的生日礼物。当天,小鹿就把玫瑰花籽撒到了泥土里,他每天浇水、施肥。没过多久,玫瑰从地下探出头来,吐出了点点嫩芽。
过了些日子,玫瑰枝上长出了很多花蕾,他高兴极了。因为再过几天玫瑰花就要开了。天气突然转凉,小鹿没有给自己及时加衣服,后来就感冒了,他开始发高烧,感觉全身无力,只好躺在床上养病。一个星期过去了,小鹿的病已经好了,出门一看,让小鹿眼前一亮,玫瑰花全开了,每朵玫瑰花正冲着他笑呢!
其中有一朵红玫瑰说:“你为了照顾我们,却让自己生病了。因为有你的爱,我们才能开出这么美丽的花。”
小鹿看着这些玫瑰花,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小鹿8
我见过小鹿的玫瑰花,我是太阳,看着这玫瑰花,我就想下来亲吻它。
我见过小鹿的玫瑰花,我是月亮,闻着这玫瑰花,我就能静静地入睡。
还有我也见过小鹿的玫瑰花,我是小鹿的朋友小兔,我一见到这一丛玫瑰,我就伤心地哭了起来,因为我想起了小鹿的遭遇。
小鹿9
小鹿第二年又在门前的花坛里种了一丛玫瑰花。他和往常一样,每天去门前的花坛里松土、浇水。玫瑰慢慢地抽出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过了好些日子,门前的花坛里长出了许许多多花骨朵。小鹿和弟弟一起数了数,一共有七十八个。他们高兴得眉开眼笑。花骨朵渐渐地长大了,马上就要开花了啦!小鹿和弟弟想着想着他们到底要看一下玫瑰长的怎么样的。到了明天花开了。小鹿把大家邀请过来看。小鹿和大家都说:“玫瑰真香。”
春天来了,我也要种玫瑰。
小鹿10
在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欢乐小动物学校二年级来了一位美丽的小鹿老师,身穿漂亮的连衣裙,上面绣有朵朵梅花,头上戴着雪白的发卡,上面还别着一朵粉红色的小花,脖子上围着长长的粉红色纱巾,纱巾随着微风不停地起舞。同学们自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位新老师,不约而同地围到她的身边,拍手欢呼着。小鹿老师被这些花朵围在中间笑得是那么的美。
由于刚接这个班,对班里的情况不太熟悉,小鹿老师从第一天上课就开始认真地记住孩子们的名字,仔细地检查每个学生的作业。发现有一个叫子帅的小象同学作业写地很不认真,字也非常乱,她就查了一下有关这个孩子的情况,原来这个孩子的父亲在他四岁时出车祸死了,妈妈一个人开店维持生计,日子挺辛苦的,由于妈妈每天都很忙,照顾不了他,他又贪玩,成绩就很差。在语文课上,小鹿老师读课文时一直注意着这个刘小帅同学,发现他是那么的可爱,听课也很认真,不像不喜欢学习的孩子。就说:“小帅,你读一下第二段,好吗?”“好”小帅今天变了个人似的大声地朗读着课文,等小帅带有感情地读完第二段时,小鹿老师带头鼓掌,“小帅读的真好”小鹿老师说。小鹿老师还随口说了一句顺口溜:“刘小帅,帅一帅,长大一定帅,人帅,字帅,功课更帅”,课堂上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自从这节课以后,小帅每天认认真真地写作业,字也非常工整,小帅的大名还上了教室光荣榜呢。
班上有只小兔很顽皮,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小沟,虽不宽,她试着跳但没跳过去,她很后悔当时没有绕着走,自己呈能,被碰伤了,在家养伤不能上学,也不能天天见小鹿老师了。下午放学后,小鹿老师来到了小兔家看望她,带来今天学校发的报纸,还给小兔补上今天学校讲得所有课程,小兔的妈妈感动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她知道小鹿老师太累了,在学校里讲了一天的课,放学还没回家吃饭,就来给小兔补课。就这样,在小兔养伤期间,小鹿老师没有间断过一天,小兔的功课没有被落下,这次期中考试还是全班第一名呢!
小鹿老师人不仅长的美丽,心地也非常善良,她们班上有个小同学叫猫头鹰,由于胆子很小,又爱哭,大家都叫他“爱哭宝宝”。细心地小鹿老师了解到小猫头鹰家长每天晚上工作,小猫头鹰白天在学校上学见不到爸爸妈妈,晚上家里没有人照顾他,他很孤独。幼小的他每天晚上一个人在家心里很害怕,胆子也变得很小,由于经常不吃早饭,身体营养不良,头子大,身体小。小鹿老师很关心他,每天早上在第二节课大课间里送给他面包,中午带他到老师宿舍休息,还主动与学校联系,给他安排了晚上住宿的地方,小鹿老师每天晚上象妈妈一样到宿舍去看看小猫头鹰,等他睡熟了才放心回家。
从此以后,小猫头鹰把学校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小鹿老师当成了妈妈,心里觉得暖暖的。他性格变得开朗了,人也活泼了,也爱说话了,喜欢与同学们在一起玩了,也不哭了,学习成绩天天有进步,小猫头鹰每天花朵般地天真笑容格外美丽。
在教师节那天,小象的妈妈、小兔的妈妈、小猫头鹰的妈妈……都给美丽善良的小鹿老师送来了礼物——美丽的花朵。那朵朵鲜花把小鹿老师围在了中间,学生们天真的笑脸和那鲜艳的花朵组成了花的海洋,中间笑得最美的还是那让人尊敬的小鹿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