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我的爸爸对我既慈爱又严厉。
一天,我正在门前小巷里学骑自行车。突然,一块石头绊倒了我,
爸爸立刻走过来,一手扶着我,一手拍去我身上的泥土。
我站稳脚跟,扶着自行车刚想回家,爸爸皱起眉头,明亮的眼睛里放射出严肃的光茫,他伸出一只手拦住了我。我寻思着,爸爸这次又要讲大道理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自行车没学会就想走?”爸爸严肃地说。
“不走就不走吗,发这么大脾气干什么?”“是男子汉就别走,这点小伤算什么?”爸爸放缓了语调,“做事情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现在你还小,但是从小做起才能立大业。这个“小”字有两层含义,一个是年龄小,另一个是从小事做起。俗话说得好,‘九层之台始于垒土’,意思是九层高的楼房得从第一层打好基础。凡事要立志、刻苦才能有所成就。”
我扶着自行车转过身又练起来。
从此,爸爸的话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激励我向着一个又一个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