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
理想,是每个人心中的一盏明灯,它可以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然而,理想也是一个需要奋斗的目标,它是需要我们用行动来实现的。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儿的理想是开放出多姿的花朵;鸟儿的理想是建造坚固的巢穴。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老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她像一位船工,将学生渡向知识的彼岸;像一位园丁,浇灌着幼嫩的绿芽;想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学生;想一把钥匙,开启学问之门……
我经常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报道:新疆那边的地区缺少老师。孩子们没有学校可以上。看到这些,我不禁泪流满面。新疆的朋友是多么可怜。他们渴望读书,却无书可读。而我们身边的人却不知珍惜。整天玩耍、不顾学业。于是,一颗理想的种子深深的埋在我的心底。
每一次看到老师教育学生,心中就有一股莫名的羡慕。老师说的话是多么有威严啊!我想当一名老师。把毕生所学的知识都传授给学生。让祖国的花朵绽放出最美的花朵。为理想而前进。所以现在我就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理想是我的灯塔,定位着我奋斗的目标。今后我要朝着这个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