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2
一则古语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如果没有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是不会有所作为的,因为他是不会为了自己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拼搏。从远古的盘古开天辟地到现如今的知识大爆炸,信息时代突飞猛进的发展,多少代仁人志士都有着伟大崇高的理想,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灯,理想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源泉,理想是通向成功的宏大桥梁。
我也有自己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至于我为什么当老师,可就说来话长了,孩提时,妈妈问我理想是什么,我不明白,只知道自己喜欢吃面包,便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脑的告诉了妈妈,妈妈点点头说:“那你可以当一名面包师。”我便认准了这个职业,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又改变了这种想法,因为看到医生叔叔拿着针头在我的小屁股上一扎,我的病就立刻痊愈了,所以当白衣天使的念头又在我的脑海中萌芽了。
可是,渐渐长大些的我知道了,如果不是为理想而奋斗,是不会实现目标的,也明白了,理想在人的一生中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我开始思索,开始郑重考虑自己的理想。不经意间翻开书的一页,看到了唐代诗人李商隐写的《无题》中的诗句: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立刻提醒了我,我决心学习春蚕吐丝的精神,做一名人民教师。上幼儿园时,认为当老师最威风的事就是拿着教鞭管教自己的学生,但是年幼无知的我们哪里知道老师的苦衷,老师日复一日的为我们操劳,在皎洁的月光之下不停地备课,为的就是把最精湛的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考出一个优异的好成绩,长大成材,报效祖国,报答父母,感恩老师。
经过20xx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后,新闻报道上也多次出现老师力救学生,自己却深陷楼板之中的真实画面,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学生撑起了一片生命通道,而自己再也看不见这美好的世界了,这种大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当老师的决心,虽然形容老师的大多数是一些彩虹般优美的语句,可是,只有经历过风雨才会看得见彩虹。教师多少次为学生们的学习情况而绞尽脑汁,多少次为学生们的学习态度不端正而焦虑重重,多少次为学生们的学习成绩无法提高而彻夜未眠。这些不正是教师身边所谓的“风雨”吗?
为了我那遥远而令我骄傲的理想,我要虚心求教,努力钻研,打好根基,为以后的道路做天衣无缝的铺垫。我喜欢当教师也愿意当教师,都说教师是园丁,我也愿意用我这双园丁的手培育祖国的花朵,我幻想着有一天我的学生桃李满天下,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或手握钢枪,保卫祖国的边疆,或驾驶飞机,飞翔在祖国的广阔蓝天上,或乘坐火箭,探索宇宙的奥妙,或站在实验室里,研究着物质形成的原理的时候,我也一定会无比荣耀,骄傲和自豪。因为我创造了令人满意的伟大成果!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人走向黎明;只要我有坚定的信念,并且决心努力实现它,就一定会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