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春里,我徘徊在一条小径上,举目张望,春的翠绿一望无际,不知不觉中下起了点点细雨,冰凉的水珠滴落到肌肤上,有些惋惜。
雨无声无息地滴落到地面,打破了原有的宁静,一阵风吹过,万物都苏醒了。他们露出小脑袋,探望这美丽的世界。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透过明亮的眼眸,我看见了雨后的景象焕然一新,令人心旷神怡。
春天里飘渺的细雨,定格了一幅春的画卷!
春雨3
今天下了一场春雨。早上我一起床,就听到“滴嗒”“滴嗒”的声音,我再仔细一听,哦,原来是下雨了。于是,我一下子从被窝里爬出来,穿好衣服,打着我的小花伞,向外面走去。春雨正在给柳树姑娘洗辫子,好像让柳树姑娘的辫子在长长一点;春雨落在小草身上,好像要跟小草玩耍;春雨落在池塘里,好像一条条小鱼在池塘里游过;春雨落在土壤里,给土壤妈妈增加营养,让土壤妈妈喝个够;春雨打在房顶上,好像在演奏一首优美的音乐;春雨落在……
看着看着,我忽然想到一首诗《春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雨4
随着冬天的过去,终于迎来了春天。天气渐渐的变得暖和起来,但是连续的春雨还是觉得有点冷。
听,那淅沥淅沥的响声,还有砸在玻璃窗上噼噼啪啪的撞击声。这就是我们所熟悉的春雨所演奏的交响乐。再仔细听,还有雷声来伴奏,春雨在跳着欢快的舞曲。看,在春雨的淋浴下,小草冲出大地,探出脑袋,钻出地面。在牛毛般的细雨中,柳树也禁不住春雨的诱惑,也遮面而来,为大地增添许多生机,它挥动着舞裙,是想让评委们来评判它的舞姿最美。再仔细看,雨水渗进泥土里,田里的油菜、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芽。还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在春雨的滋润下各自秀出最美的笑脸。
春雨5
我最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有柔和的春雨。
春天的早上,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很兴奋地奔出房间,跑向那细雨,春天的雨不像冬天的雨那般寒冷,也不似夏天的雨猛烈。它是独特的,落在脸上痒痒的,柔柔的。像孩子的手在你的脸上抚摸;又像妈妈的吻,温暖而柔和,而且极具有生命力,给我带来春天的快乐和愉悦。
春雨是灵动的,它还会演奏曲子。你听,叮叮咚咚,这是春雨落在屋檐上汇成的雨滴落下来的声音。我痴痴地听着,发现春雨就像一位杰出的演奏家。我陶醉了……
回到家,我趴在窗子上,看见所有花草都不再像冬天那样垂着脑袋……啊!是春雨让花草茂盛,我永远爱她!
春雨6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每到春天,必定会下春雨。
看,那春雨带着春天的祝福,飘飘然从天上落了下来。那些干旱已久的农作物,露出了灿烂的笑脸,热烈欢迎春雨的到来!
迎春花悄悄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小燕子在雨中穿梭,告诉柳树,告诉小草,“我们回来了,我们回来了!”
霏霏的春雨,像酥油一样滋润着大地。看起来晶莹剔透,娇美可爱。它冲走了冬日的严寒,给万物带来新一年的希望。
走在路上的我,趁妈妈不注意,扬起头,张开嘴巴尝了尝春雨的味道,啊!一股凉丝丝的感觉!
夜幕降临了,细雨还在“沙沙”作响,它默默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今天的雨,真是一场喜雨啊!
春雨7
在今天早上,我起床看见窗外下着蒙蒙的细雨。雨丝细细的,像面条;雨丝密密的,像爷爷浇花的喷壶里喷出的水雾。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空气里夹着泥土的芳香,清新极了。微风吹着软软的雨丝,飘到了我的脸上、钻到了我的脖子里,冰冰的、凉凉的。
我来到了学校里,同学们都撑起了五颜六色的小伞,美丽极了。我们的学校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小草喝饱了水,树枝洗完了澡,小雨点便轻轻的越来越小。中午的时候,雨慢慢地停了。老师说:“春雨贵如油!”我明白了,
原来是小雨点等大地妈妈喝饱了,一点也不贪玩的赶紧跑回了家。
春雨8
“沙沙沙……”不知是什么时候,春雨悄悄地来了,爱哭的云娃娃似乎被春姑娘的爱抚深深感动了一样,泪水哗哗地流了下来。
“滴滴答答”那如牛毛般的雨拍打着窗户,我打开窗户,任凉丝丝的雨珠从我脸上滑过,那滋味可舒服了,那千万条雨丝交织成一层薄薄的轻纱,漂亮极了。
看到路旁的鲜花贪婪地吮吸着甘露,小草修长的头发也湿润了,刚发芽的杨柳树更绿了,田里的油菜花更黄了……我想:万物在春季的感召下,生机盎然。
雨过天晴,碧空如洗,云娃娃也披上了洁白如雪的外衣,轻盈地迈着步伐,散步来了,小鸟在枝头唱着那美妙、动人、的歌声。
我爱着美丽、千姿百态的春雨!
春雨9
小草对春雨说:“下吧下吧!我要长大。”花儿对春雨说:“下吧下吧!我要开花。”柳树对春雨说:“下吧下吧!我要发芽。”小河对春雨说:“下吧下吧!我要成长。”
春雨来到后大家为她开了一场欢迎会,小河为她伴奏,小草鲜花为她伴舞,柳树为她摆动它的柳枝。
春雨和春季是“两姐妹”,春季去哪春雨总是“慢半拍”的跟上来但总会陪伴春季。
春雨还有个弟弟叫春风,他总是不听话的“跑来跑去”,对一切都好奇。
春雨还是一位“白衣天使”给人欢乐和希望不求回报。“春雨贵如油”庄家需要春雨;植物需要春雨;大家都需要春雨。
春雨不像夏天的雨那样“暴”,也不像秋天的雨那样“忧”,更不冬天的雨那样“冷”。春雨就像诗中所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那样“柔”。
春雨10
春雨,很柔。当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推开窗扇,我就看到了你。你那柔软的身姿,穿过黎明,穿过雾霭,洋洋洒洒飘进小区的花坛里。那棵沉寂一冬的老柳树,轻展枝条,与你伴舞,枝桠上吐出一串串嫩芽。昨夜,是你为她换上新装?
春雨,很细。雨刷缓缓地扭动,车窗外是被你弄湿的云龙公园。报春的梨花,绽放枝头,也飘零一地。骑车的、步行的路人是那样从容,仿佛正享受那春花、春泥的气息。
春雨,很静。护学岗的阿姨把我送进校园,湿漉漉的教学楼传出朗朗的读书声。几个小伙伴在操场上雀跃、尖叫,你打湿了他们的脸,于是,绽放出夸张的笑容。我走进教室,你不能进来,却悄无声息地在窗户的玻璃上画起了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