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婆家门前,有一座矮矮的山头。山头上有一条七拐八弯的小路,每次去外婆家,我和姐姐都要去山上玩。山上有无数棵松树,一年四季都是绿的。
春天,树脚下有各种各样的野花,我和姐姐经常去摘。夏天,雨后的山上会长出许多的蘑菇,我会和妈妈提者篮子去采蘑菇。秋天,外婆带者我去山上耙松叶,一阵秋风过后,黄色的松叶从树上飘落下来,我和外婆就把松叶耙回家烧饭。冬天,下雪的时候,我和爸爸去抓野兔,我们顺着兔子的脚印找就会抓到野兔。
这座山虽然不高,但是,里面的宝贝可真不少啊!我喜欢外婆家的小山,它给我带来很多的快乐!
a o ue o
小山2
昨天,我去看了马戏,本来我们买好票时,里面位置很空,可是后来我去买荧光棒了,回来看我的位置已经被人家抢走了,我只好去看小山羊了。
小山羊是牵在马戏团营地一边的空地上。小山羊的眼睛比弹珠稍大一点,它头上的角是往后弯着,鼻子和嘴巴稍稍往前翘,鼻子只有两颗黄豆般那么大,它的全身的毛很洁白,尾巴很短,只有15厘米长。它趴在地上,就好像一只没了牙齿的老虎那样灰心。看到此情景,我心想:马戏团为了赚钱,居然把山羊折磨成像只病猫似的。
然而,小山羊很乖,看热闹的人们握住它的角晃来晃去它都没有反抗,甚至有人骑在它的背上,它也不反抗。我深深地同情着这些动物们,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我拿起妈妈给我的电话打给妈妈,希望她快点儿来接我回去。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久久不能入睡。
小山3
星期天,我们坐车回老家。一进门,我就被一群小山羊吸引住了。
小山羊一共有四只,一只羊妈妈,三只羊宝宝。它们长着四条像竹竿一样又细又长的腿,全身长满了洁白的细毛,头上一对弯弯的角,脸上长着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竖着两只耳朵,最有意思的是下巴底下的一撮小胡子,吃起东西来一抖一抖的。
我抓了一把青草给它们,它们立刻就抢着吃起来,吃完了都看着我,好像是说:“真好吃,再给点儿吧。”我故意拿树枝吓它们,它们跳着向后退了几步,不一会儿就又围上来。我拿了许多青草扔过去,它们吃得可真香。吃了一会儿,它们对我“咩咩”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然后就蹦来跳去地玩耍起来。
我家的小山羊真可爱。
小山4
我家有一只小山羊,它有一身雪白的羊毛,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一摸软软的好舒服。它有一双尖尖的耳朵,总是垂下来,好像在听悄悄话。两只尖尖的羊角,显得很神气。嘴巴上面有两个小小的鼻孔,一双黑黑的眼睛像两颗黑珍珠。一条短短的尾巴向上翘起,四只羊脚一跑起来像在参加运动会。
小羊性格很温和,我一走到它身边会“咩咩”地叫,好像在说“我饿了我饿了。”这时,我喂给它吃草,它一边点头,一边“咩咩”地叫,好像在说“真好吃,谢谢。”
我喜欢我家的小山羊,因为它很可爱。
小山5
在一所动物学校里,老虎老师正在宣布这次考试的成绩,小山羊100分、小兔90分、小鸟91分……小山羊得到这样成绩非常的得意觉得同学们都不如它。
第二天是周末,小山羊兴高采烈地扛着米袋去外婆家,心里想:我要把成绩告诉给外婆给她一个惊喜小山羊走啊走啊,不知走了多久,小山羊就累了,他坐在石头上休息,小山羊正要继续走的时候,突然,米袋就被一块尖石头给钩破了,但小山羊没有发现。米就从那个被钩破的洞漏了下来。在半路上,小山羊的同学小兔看见了,急忙冲上去对小山羊说:“小山羊,小山羊你的米袋上有个洞,快把米袋补一补吧!”小山羊听了,哈哈大笑地说:“你以为我是笨蛋啊!你肯定是想让我以后考试的时候把考卷给你抄吧!别做白日梦了我是不会借给你抄的。”接着,小山羊继续向前走去。不一会儿,小鸟看见小山羊的米袋漏了,就着急地对小山羊说:“你的米袋漏了,快停一停吧!”小山羊不紧不慢地说:“你也是想来以后抄我的考卷的吧,我是不会借你抄的。”小鸟听了摇了摇头只好走了。
小山羊继续向前走去,到了外婆家,小山羊的米袋里的米都漏了一大半,非常后悔。哭着对外婆说:“都怪我,不听小兔和小鸟的劝告,还错怪了它们…!”
小山6
家里养了一只小山雀。
一对乌黑的眼睛,不过豆子一般大小。但正所谓“小眼聚光”啊,它的眼睛亮闪闪的,是那样炯炯有神。眼睛下方有一弯白色的月牙,挂在它黑色的脸上有些奇怪。它就好像是马上要登台表演的京剧演员,给自己画了一个小花脸,你说搞笑不搞笑?更有意思的是那张小嘴,尖尖的、黄黄的,在它的脸上高高鼓起,仿佛一个迷你的“蒙古包”。
小山雀的样子虽然有些滑稽,身材却很不错。看,它的背上披着绿色的外套;肚子上黑黄相间,仿佛里面穿了一件雅致的衬衣;尾巴短短,末梢高高翘起,每当小山雀走起路来时,总衬得它格外俏皮!
小山雀很聪明。有一次,它居住的笼子突然“哐”的一下歪得四仰八叉。我正担心小山雀是否安然无恙,就听见笼子里传出“叽叽叽、叽叽叽”是叫声。那声音并不急促,反而很淡定,好像在说:“这可难不倒我!”我轻轻掀起笼子的布帘一看,哈哈,这个小家伙正站在笼子的一角,慢慢扑打着翅膀呢!
小山雀颜值不高,但智商高呀!我喜欢我家的小山雀!
小山7
国庆节,我逛街时看到有人在卖小山鸡,它们毛茸茸的,背上有三条很深的黑线,不停地发出“啾啾”的叫声,十分可爱。
我问老板:“它吃什么?”
老板说:“什么都吃。好养着呢!”
于是我们买了两只。
回家以后,我把它们放在干净的纸盒里,拿了各种食物放在它们面前。
先是米饭,不吃;再是青菜,不吃;然后是胡萝卜丝,不吃。难道它们不是吃素的?我又拿了一些碎肉,还是不吃;鱼虫呢?不吃!
我急了,央求爸爸去捉小虫,爸爸弄来一些小小的菜青虫,还挖来一些蚯蚓,我如获至宝地放在小山鸡面前,不吃!
它们太小了,没有山鸡妈妈的照顾,它们不会吃任何东西。我上当了!
小山鸡的精神越来越差,连啾啾的叫声也越来越小。眼看着它们就要不行了,我十分担心。
妈妈赶紧上网查资料:发现它们需要一定的温度——三十七度才能活下来。
爸爸把它们放在卫生间里,打开浴霸、太阳灯。卫生间很快就热了起来,小山鸡们好像又恢复了活力,可还是不会吃东西。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什么也没听到,连啾啾声也停止了。于是,我开始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小山鸡会不会死了?”果然,卫生间里什么也没有了,奶奶说:“它们都睡着了。”
假如我早知道是这样的结局,我一定不会买它们的。东西坏了可以修,生命一去不复返。为什么作为一个成年人能这么狠心呢?
小山8
来到小山村,你一眼就看见那一排排整齐的房子,红的瓦,白的墙,干净的玻璃上映照着蔚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朵。
小河的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水里高兴的玩乐,河边的柳树上有小鸟在歌唱。
小山坡上有红的花,白的花,紫的花,粉的花,黄的花……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田野里金黄的油菜花在太阳下面闪着金光,引来一群群蜜蜂和蝴蝶。
我和小狗“小可爱”在草地上打滚。记的我和“小可爱”一起看“一休”,它跟着学一休的样子,可爱极了。
我爱这个美丽的小山村!
小山9
好几年没去奶奶家了,趁着放暑假,妈妈决定带我去奶奶家看看,顺便玩上几天。
奶奶的家位于泰顺半山腰的一个小山村,那里风光秀丽,树木茂盛,房子周围都是山,山上种着很多杨梅树、板栗树,还有茶树。山下就是温州的大水缸——珊溪水库。
清晨,山脚下的雾渐渐地升了上来,不一会儿,整个村庄都被笼罩在雾气之中,白茫茫一片,远处的山,近处的房子都看不清了。等到太阳出来的时候,雾才渐渐地散去,一切便又才清晰地呈现在眼前。
晚上,成百只莹火虫飞了出来,在空中一闪闪的,就像天上的星星。田野里的蛐蛐和青蛙在不停地叫着,就好像在唱歌谣。
我喜欢这个美丽的小山村!
小山10
爷爷养了一群山羊,两个月前家里又新添了5只小山羊,五只小山羊中我最喜爱一只小波尔山羊。
这个小山羊相较于另外4只要健壮许多,他们的外貌也与其他4个大有不同。别的山羊皮毛大多呈白色,或灰蓝色,而且全身色调单一,但这个小山羊的头却是黑色的,而且,头中央还有一道白,十分洁净的一道白。它的身子也是白色的,不过却没有头部的那一道白白的洁净。他们的每条腿都如同黄瓜一般粗细,其中有三条腿都是白色的,唯独左前腿的膝盖上有一个硬币大小的黑点。
这个小山羊相对另外四只要调皮许多。有一次我去厨房拿东西,走的时候忘了关门,小山羊趁机跑进厨房里,吃起了里面的芹菜,正在客厅里看电视的我对此还毫不知情,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想起厨房门没关,可当我走进厨房的时候,厨房里已经乱成一锅粥了,我把目光锁定了罪魁祸首追着他跑了起来,可却也追不上他!
他相对于另外四只小山羊要胆大一些,所以他从来不怕人。有时候我想和另外4只小山羊一起玩耍,可没想到还没有碰到他们,他们就跑掉了!这只小山羊却大有不同,我常抚摸他的毛发,他似乎也很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