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8
我的舅舅就是个苏州人,他是个普普通通的修车师傅,舅舅乐于助人,很善良,待人也很和气。小区只要一有人需要帮助或遇到麻烦,舅舅总是在第一时间出现。
记得去年,舅舅成“东郭先生”了,好心帮助他人反遭人骗,受助人竟是一头不懂诚信的“狼”。舅舅的“赔本买卖”一直做得很是心甘情愿,看到别人因为自己的帮助而舒展开那紧蹙眉头,露出开心的笑容,他就感到很满足。但是舅舅的这份好心,在这8年间,也屡屡有被人算计和欺骗。但是每次他都不会引以为戒,碰到类似的事件他还是会第一时间无私得伸出双手帮助他人。
那是一天早晨8点多,一位四十多岁的叔叔推着一辆很破旧的自行车来修理,舅舅看了一眼,摇了摇头。我想:“舅舅怎么摇头?难道这车修不好了?舅舅和这位叔叔约好下午1点来拿。叔叔走后,舅舅仔细的检查了一下车,发现是钢圈破损,但这个型号的钢圈早被市场淘汰不再生产,因此车子是无法修理了。我担心的想道:啊?修不好了?!那舅舅刚刚干嘛不和那位叔叔讲啊。我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了舅舅。舅舅说:“这位叔叔下午肯定要去上班,想到他一个人在苏州打工也不容易,要是迟到了肯定被扣工资,弄不好还会丢了饭碗。该怎么办呢?如果告诉他他一定会很着急!”“哎,舅舅又“心热”起来了。”我想着,“舅舅竟然还担心别人会着急,现在他自己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啊!”
下午1点,那位叔叔准时来取车,舅舅还没想到办法,就把车子的情况告诉了叔叔,叔叔还真的很着急。舅舅看到了一旁的表哥,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于是他提出了将表哥上学用的折叠自行车借给了这名叔叔上班之用,叔叔听了很是高兴,万分感激,约好第二天就还回来,并留下了手机号。可谁知叔叔跟着表哥回家取了车子骑走后,就如黄鹤一去不复返,闹起了人间蒸发。留下的手机号,起先舅舅打过去,还能通就是不接,现在拨过去永远都是千篇一律的“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舅舅说这是因为对方将自己的手机号拉黑了。车子要不回来了,但记者问如果下次遇到这种事,还会不会借给别人车,舅舅说会。哎!谁让舅舅是个热心肠呢!
这就是我的舅舅!一个乐于助人的舅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