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6
我的舅舅已经三十多岁了,但是跟他却很聊得来,没有代沟,相处得很好。
舅舅体型略微显胖,有一次我问他:你身上的是肌肉还是肥肉啊?”他自信满满地说:“当然是肌肉了!”我又说:“你要是瘦点儿,一定会很帅!”这句话憋得我哭笑不得,半天才蹦出一句话:“对!你是微胖界的帅哥!”跟舅舅说话就像是跟自己的好朋友谈心,无拘无束,即使没大没小,他也不会生气。
舅舅力气很大,记得小时候,他两只胳膊伸直,就像双杠一样,能让我撑好长时间。他的肌肉摸上去硬硬的,这是他特得意的地方。那一次,他骑着电动车带回来一麻袋桃子,我两只手都拖不动。只见他弯下腰,用右手抓住麻袋上的头,猛地一提,麻袋便悬到了空中。随后,他轻松地用一只手把桃提进了屋里。我不得不佩服眼前这个“大力士”。
舅舅的酒量不错,但是那次喝得有些多了,不过他一点儿也不吓人,脸上的表情很复杂,不可名状,总之一个字——萌!比“武林萌主”还萌。我饶有兴趣的盯着他看,却一点儿也不尴尬。他看看我,傻傻地笑着对我说:“别用那么崇敬的眼光看着我,我觉得我在你心中的位置都快超过魏晨(我的偶像)了!”喝了酒也不忘幽默一把!我只笑着说:“早就超过了!”不知道他听没听见,不过这可是比珍珠还真的真心话。
舅舅是干电焊的,早去晚归,中间只有一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每天中午,他都到姥姥家蹭饭,喝上一大碗面条,吃两个馒头,可见他有多饿。他每天都穿着工作服,弄得一身灰回家,然后彻底的洗洗澡,香气扑鼻,像喷了香水。
舅舅像个没长大的小孩一样,有时很幼稚,有时很懒惰。当别人说他长不大时,他总是回答:“要保持一颗童心!”他经常陪着弟弟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哈哈哈笑一阵,嘿嘿嘿又笑一阵,我只能说他笑点真低啊!他也抽空打打游戏,玩《穿越火线》《逆战》,有时玩到半夜十二点,舅妈经常抱怨,他也不管。真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他还经常在手机上玩游戏,《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都是他的挚爱。又是姥姥让他去干什么活,他总是一拖再拖,拖到别人不能再等,只好自己去干。每当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时,总是围攻他,他总是装得很无辜的样子,不过谁让他懒呢?
舅舅有一个好习惯,就是爱看书,他看过的书不计其数,现在他在手机上看恐怖小说——《鬼吹灯》《盗墓之王》等。用他自己的话说:“真是读书破手机啊!”他说看《鬼吹灯》看得,半夜十二点就听到有小孩哇哇的哭,吓死了!舅舅经常劝我们多读书,这样才能做到“下笔如有神”嘛!
我的舅舅是多么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