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3
我有一个舅舅,今年四十多岁了,梳着一个挺有个性的头,高高的鼻梁,穿着漂亮的西装,哇塞!简直帅呆了!
有一次,我到舅舅家去玩,在我们这些亲朋好友中,号称“元大头”的舅舅热情的款待我,带我去了超市,叫我随便买多少东西都无所谓。我一听高兴极了。心想,这么好的机会,不要白不要,我一下子买了好多东西,吃的,喝的,加一起足有十斤重。
舅舅出来时问了我的学习情况。我骄傲的告诉舅舅:“说出来高兴死你,我今年得了特优生呢!”舅舅高兴地说:“是么?”,“那我这些东西都没白买呀!”我笑着说:“那是当然的啦!”舅舅布满皱纹的脸笑成了一朵花。我满脸是得意的神情。
舅舅又说:“孩子!我出身在农村,长在农村,现在的一切全都靠的是自己的真本事打拼出来的!那时候在学校,我还是个班长哩!我一直就想好好读书,用这种方式离开农村挣大钱,这个信念一直让我没有半点的松懈自己。你一定要有志气,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明年你要是还能考这么好,我就请你坐飞机到我工作的地方玩,随你干什么我都无所谓,如果考得不好的话,那你就只能自己坐汽车来玩了。”我听了可高兴了,同时也感到有一丝丝压力。
这就是我的舅舅,一个“元大头”舅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