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讨厌奶奶,心里数落她的种种不是:奶奶做的饭一点也不好吃,不是盐放多了,就是油放少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她不会骑车。
每次上学时放学后,便是我最痛苦的时候。第一,离家要走20分钟的路让我的脚微微酸痛;第二,还要忍受她没完没了的唠叨:“哎哟,衣服又穿少了吧?跟***说过多少回了,就是不肯加一件毛线衣!”“你饿不饿呀?要不要吃个面包啥的?”……每到这个时候,我就会不耐烦地打断她:“我不冷,我也不饿。”然后就与同学一起结伴而行,把她晾在一边。
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了。直接跟她说:“哎,你为什么不会骑车?你知不知道我每天走来走去有多辛苦?”我全然忘记了,她不管刮风下雪都要在天刚亮就要起身,从老家一两里地赶到我家把我从热被窝里叫醒。话一出口,我有一丝后悔,自己竟会说出这种话来!但我心中的那丝嫌弃不自主地占了上风。她难为情地说:哎,其实我也想,可总是笨手笨脚的。“
我原以为这件事过去了,可一个星期天,我看见了,我看见了瘦小的她在阳光下艰难地骑着自行车,车子七扭八扭的,她紧张地满头大汗。我愣住了,没想到自己不经意的一句话她却当了真!我也看见了这些天来她每天早上来叫醒我,怕我迟到,而她自己却明明可以多睡一会儿!我也看见了她每天早上晚上关心地问我冷不冷,饿不饿。而我总是冷眼相对!我看见了,我看见了很多很多,我很想上前对她说声”对不起“,可倔强的我怎么也不肯挪动半步。
今天是星期一,在上学路上,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那个,奶奶,其实走着去学校也不是一件不好的事,还可以锻炼身体。”她笑了,但又马上问:“今早儿挺冷的,你怎么又没穿毛衣?”“奶奶,我不冷,真的,不信您摸……”
我想,即使是最烦人的唠叨,也充满了爱,就象她每天默默为我背书包一样,充满了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