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6
我们身边有很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但令我最深刻印象的人,就是我的奶奶。
早上六点半,我还没起床,就听见门口有人在喊:“滔滔,快开门。”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是我的奶奶买菜回来了。我连忙下床,去给奶奶开门。奶奶一进门,就拿起小手帕擦汗,边擦边说:“早上的菜就是新鲜,而且还便宜。”我对奶奶说:“奶奶您怎么还这么辛苦,以后就别这么早去了,不就是便宜1元,有必要这么早起床吗?”奶奶笑而不答。
我总觉得奶奶很吝啬。但有一次,让我改变了对奶奶的看法。这一天,我偶然看见了奶奶用洗衣液洗衣服,我便问:“奶奶你心为什么不用洗衣粉洗衣服呢?”奶奶说:“我在电视上看见洗衣粉对水源有坏处,含有化学物品,哎呀,我也说不清楚了。我想洗衣液肯定便宜过洗衣粉。过了几天,妈妈带我去超市买东西。我刚好可以比较一下洗衣粉和洗衣液的价钱。当我去比较价钱的时候,我惊呆了。洗衣液的价钱竟然是洗衣粉价钱的几倍,这时我才发现“吝啬”的奶奶原来并不是我想象中。回到家,我和妈妈表扬了奶奶。奶奶说:“我就是用买菜剩下来的钱,去买洗衣液的。”
原来是这样,我的奶奶是为了节约和环保,我不得不倔服她,“奶奶,我向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