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坏习惯7
书,是人类传播文化的载体。书中的知识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必不可缺的精神食粮。书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引领我通往知识的殿堂。书中的知识又似一杯清香四溢的绿茶,沁人心脾,给我带来种种美妙的享受和无穷的回味。我从书籍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充实了自己,丰富了智慧。书中的知识和教诲还让我发现和改掉了自己的一些坏习惯。
如:我以前吃饭时经常把饭粒撒在桌子上,吃过饭以后,桌子上密密麻麻一大片都是饭粒。有时没可口的菜,一碗饭我只吃了几口就把饭倒掉了。把饭浪费掉,常常遭到妈妈地批评。当时我心里很不服气:妈妈为什么这么小气,饭粒掉在桌子上有什么好批评的。如今生活好了,也不会没得吃......后来,我上了小学,学到了唐朝李绅的《悯农》这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让我懂得了每一粒饭多么来之不易啊!每一粒米、饭都是劳动人民汗水的结晶。从那时起,每次,我就把饭吃得干干净净,不留下一粒米饭。开始爱惜粮食了......妈妈还夸我懂事起来了,我脸上火辣辣的,很不好意思,心想:幸亏唐诗《悯农》使我改掉浪费粮食的坏习惯啊!以前,我非常喜欢吃学校门口摊位上的垃圾食品,去年下半年,我在《健康饮食》一书中看到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吃垃圾食品的危害》,我知道了垃圾食品的不卫生和对人体的危害,从此,我再也不吃垃圾食品了。
书让我学到知识,书让我懂得道理,书让我改掉坏习惯。我和书之间的不解之缘让我对它产生了依恋,这就使我深深地爱上了它。有益的书是我永远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