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事3
喜欢,是万物的天性;鱼儿喜欢悠游大海,飞鸟眷恋翱翔天际,瞪羚钟情奔驰于草原……。喜欢,也是万物情感最真挚的展现。
人人相异的个性,促使人们拥有不同的嗜好、不一样的喜欢。有人喜欢将自己真切的情感,转化为最优美的文字,与他人分享、感动他人;有人乐于将心中散落的旋律,拼凑、交织,进而谱成一曲千古传颂的美丽乐章;也有人爱好活用肢体语言,在成千上万个动人音符的伴奏下,舞出真我,将自己外在、内在互相结合,在群众面前呈现出自己最美丽的一面。
而我,则喜欢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最平凡的琐碎小事上,去发掘那最简朴、纯粹的快乐。在度过忙碌、紧促的一周,我喜欢趁着乘坐游览车返乡的时候,望着窗外风景的一一递延,来缓缓沉浸堆积在心头的烦扰,靠着耳边依然熟悉的曲调,逐一过滤占据脑袋的一切郁闷。在夜阑人静的时刻,大家都已进入梦乡,我喜欢在此时,回想今日的种种,也许是悲喜交加,或是令我禁不住发出会心一笑,无论如何,这都是我每日必做且爱做的事。
在每日的生活中,任何一件喜欢、喜爱的事,都可以成为心灵上的寄托,愤怒、悲痛、不悦等等的负面情绪,也都有可能在从事这些喜欢的事情中一一被驱散,而让美好填满每一天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