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事9
在我的相册中,有许多照片,但我最喜欢那张在我奶奶家用压水机打水的照片。
那是在二年级暑假,我和我爸妈去奶奶家。到了奶奶家,我还真有点不习惯:洗手还得从缸里舀出水来洗手,我看跟本洗不干净。我发现缸里的水快没了,就对奶奶说:“奶奶,缸里的水快没了,在哪儿打水呀?”“不用了。”奶奶说,“你先玩一会儿吧。”“没事儿,我正好试试。”“好吧,用门前的压水机打水。”
“压水机?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着个名字,应该是那个跟茶壶似的东西吧。”我心想。于是我把桶提过来,放在“茶壶”口下,压了半天也压不动。我表妹看见了,她告诉我:“要先把它提上去,再压下来。”我照她说的去做了,呱嗒呱嗒白哗哗的水从“茶壶”口流了出来!真神奇呀!
正在我好奇地笑时,爸爸看见了,就按下快门,从此我就有了这张照片。
我喜欢这张照片。每当看到它,就仿佛回到了辽宁老家,仿佛又听到了那呱嗒呱嗒的压水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