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事5
暑假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钓鱼了。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爸爸骑车带我去小河边钓鱼。到了河边,我发现那里的环境很好,我们找了个有树阴的地方坐下来。爸爸拿出鱼竿,帮我调好鱼漂和鱼线,然后我挂上鱼食,我迫不及待地把鱼钩甩到河里,我认真地看着鱼漂。五分钟过去了,鱼漂一动不动,十分钟过去了,鱼漂还是一动不动。我有点不耐烦了,就开始东张西望起来,爸爸在旁边严肃地说:“这么会儿就坚持不住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和坚持,要不什么也做不好。”听了爸爸的话,我想:我要像爸爸说的那样做,就一定能钓上鱼来,因为他已经钓上来两条鱼了,于是我又认真起来,不一会鱼漂动了起来,我很紧张,我心想:这一定是一条大鱼。当鱼漂使劲往下沉的时候,我迅速把鱼竿提了起来,一条大鲫鱼上钩了,我真开心呀!
钓鱼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它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更重要的是,使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