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我的爸爸今年37岁,中等身材,稍稍有点胖。看起来很严厉,但实际上却很懂得教育,如果你不信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记得在我四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妈上班,爸爸有事出去一会儿,我独自在家玩耍,正玩到兴头上,看到脚边有个足球,就大喊:“看我的‘倒挂金钩’!”说完,我脚下一使劲,将足球射了出去。只听“咣”的一声,我心一沉,暗暗想:“不好,这次可闯大祸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跟着足球来到厨房,到了“事发地点”之后,看到:一只陶瓷碗被撞翻在地面上,已经“粉身碎骨”了。
我害怕极了,赶忙想办法让碗恢复原状,恨不得自己就是一个魔法师,将碗变成原来的样子。可惜,这想法虽好,却是无法实现。我又想打扫“作案”现场,让爸爸回来看不到这一“惨案”,不就没事了?
说干就干,我立即跑到阳台上拿上扫帚、簸箕,正准备到厨房清理现场。爸爸回来了,爸爸一进家门就喊:“豪豪,我回来了。”并且好像有第六感觉一样,竟然先走进厨房。我在阳台上拿着扫帚、簸箕吓呆了,不敢回应爸爸了,更不知道去打扫现场了。很快,爸爸从厨房走了出来。我心里想:“哎,完蛋了。”
哪想到,爸爸来到客厅后,看到我呆站在阳台上,手里拿着簸箕、扫帚。态度平和地问我:“厨房里边的碗是怎么回事?”我胆怯地回答道:“哦,那是我刚才在家里踢球的时候,不小心打碎的。”说完,我就深深吸了一口气,准备接受惩罚。
爸爸却体贴地对我说:“哦,原来是这样啊,你虽然打碎了碗,但是,你能够勇敢地承认,主动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就还是一个好孩子。记住了,以后不要再在家里玩踢足球了,否则就有可能出现刚才的事情。”说完就和我一起拿着扫帚、簸箕来到厨房,把打碎的碗收拾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