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鱼肚白,妈妈一声河东狮吼,真的是“一言惊醒梦中人”!我睡眼惺忪的穿上衣裤,但却看起来“衣衫褴褛”、衣冠不整的样子,说起来还真邋遢!
“衣服快点给我穿好!”妈妈一大早,总是苦口婆心、耳提面命的叮咛着我:“去学校要好好用功读书,不要给我惹事生非,要是被我知道的话,我就请你吃超大份量的‘竹笋炒肉丝’,到时候变成‘小猴子’,屁股红通通的,就不要怪我没提醒你了。”醒了!醒了!我醒了!亲爱的妈妈,我的早餐可不要“竹笋炒肉丝”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当!当!”上课啰!许多人都快马加鞭的赶到教室,老师开始有如“机关枪”一样,将课本的内容一字不漏、巨细靡遗的解释,应该专心上课的我,妈妈的叮咛还在我耳畔回荡,现在想想,当我们在上课时,妈妈在做什么呢?
妈妈可能正忙得不可开交,一边拖地,一边擦桌子,想好好的把家里扫得一干二净。妈妈左拖右拖,用力的拖、用心的拖、仔细的拖,只为了让我们能看见这干净且美丽的家。妈妈甚至还会帮我整理那乱七八糟的房间,把各式各样的书籍排得整整齐齐,像阅兵一样;棉被也都折得像“白泡泡、幼绵绵”的豆腐呢!房间也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弄得干净不已!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到了傍晚,妈妈开始准备晚餐,放学后,一进门就闻到那香喷喷的晚餐,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的料理呈现在我眼前,饥肠辘辘的我,一吃进嘴里,那味道真是人间最幸福、最满足的滋味啊!
妈妈的一天,是那么的辛苦、那么的劳累,我应该要多多的体谅妈妈,也要多多帮忙做家事,不要让妈妈太过于劳累;也不要对妈妈不礼貌,也不要让妈妈担心,这样妈妈才会有既快乐又开心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