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8
星期五上午,最后一节语文课,清脆悦耳的下课铃声想了,我们背起书包冲出教室,惠子老师用命令的语气说“回来,我要给你们布置一个特殊的作业。”于是我们便走到坐位上。惠子老师喜咪咪的说“,今天早上6:00——晚上6:00--书包都不能离身。”当老师说完第一句话时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有的男生说“我们男生也要背啊?”老师说“是,都要背,你们要体验一下妈妈怀胎十月的艰辛。”
下午放学回到家写完作业,我就尝试的把书包背到前面,我站起来走到镜子旁 ,看到原来扁平的肚子现在变的胖胖的,拱高了大约十五厘米,好象一口锅扣在了肚子上。我“扑哧”地笑出声来。我觉得自己好滑稽。我慢慢地走到沙发上,由于我的 “书包娃娃”太重了,这让我感觉到头重脚轻,我的一个手拖住我的“书包娃娃”,一个手按住沙发慢慢的坐下来,我不禁想起妈妈怀我的情景。
想弯腰捡东西也不容易,怕积压到小宝贝,只能缓缓地蹲下去,像电影中的慢动作,走路的时候一手叉着腰,一手托住我的“书包娃娃”,像老太太般蹒跚的艰难的走着,走路时必须向后仰点才能保持平衡。我背了这么一小会,就感觉到了腰酸背痛,我不禁想起妈妈怀我的情景。
睡觉时后就更加难受了,我平时喜欢平躺着睡,可是我往床上一躺,就很不舒服,书包像一块大石头一样压着我,连
我的呼吸也不通畅了,我想我的“书包娃娃”也不舒服了我立刻侧起身,托住我的 “宝宝”,生怕挤压住她,真难受啊,我的小心翼翼的,好烦人啊!因为我怎么睡觉都不舒服,腰酸的不的了,背也疼的厉害,我不时摸摸自己的“书包娃娃”,真想把这个 累赘摘掉。可转念一想,我才只当了一天“孕妇”就不耐烦了,妈妈十个月里不知道受了多少罪,吃了多少苦,才挺了过来。
经过一天的煎熬。我的“书包娃娃”终于“生”下来了,我的生命是妈妈给的,而我却不知道报恩,还经常让妈妈生气,从现在起我在好好学习同时,要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情,我也好想跟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祝天下的妈妈们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