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5
母亲总是生活中最忙碌的人,可以说是上有老下有小,上有老人要照顾,下有小孩要操心。但是我的妈妈,比别的母亲要劳累得多的多。
太阳还没有起床的时候,我正躲在被子里睡囫囵觉妈妈就被急促的敲门声给催醒,只听见有人喊道:“开票!”妈妈两脚往鞋里一伸,揉着朦胧的睡眼,朝办公室走去,刚开完票,就要去厂子上收砖了。
我刚刚起床的时候,妈妈就已经开始了所有家庭妇女不可缺少的任务——做早饭,今天吃的是鸡蛋烙饼(每天的早饭都不同哦)。常年煮饭的妈妈因为经常接触油烟,皮肤变的粗糙,加上天天在厂子上经受风吹日晒,原本年轻的妈妈显的老了十岁!吃过饭后,我像往常一样在写作业,妈妈开始打扫家,正好赶上家人换下了许多脏衣服,我决定和妈妈一起洗衣服。因为洗衣机的甩桶坏了,洗第二遍衣服时,必须手洗。我家的水是地下水,冰冷刺骨,虽然是炎热的夏天,但水仍是冰凉冰凉的,妈妈需要用手洗衣服,真是活受罪呀!
忙完这些没多久,妈妈就开始做午饭了,正炒着肉呢,来人要开票,饭做了一半,妈妈只得把火关了,在围裙上擦擦手,赶紧跑到办公室开票。我午休了,妈妈必须保持半睡半醒的状态,所以妈妈睡觉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中午随时可能来人开票。下午除了要到厂子上看一看,回来还要拿一个计算器不停的算账本。我以前帮妈妈算过一个账本,算了五六遍,没有一个得数是相同的,我都快要崩溃了!真不知道妈妈每天是怎么算的。算账本是杀害脑细胞的杀手,所以妈妈的记忆力也有所下降!
夜深了,人们都睡了,星星在天空中点着灯笼,办公室的灯还开着,隐隐约约传来几声敲击计算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