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2
我以前一向认为做妈妈很轻松,不用上课也不用写作业。于是,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和妈妈交换角色一天,时间就是周日。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竭力摇晃着身子,我早早地起床了,闹钟的时针指向了“6”,没办法,今天我可是妈妈。快速地穿好衣裤,我就得去做早饭了,对做饭一窍不通的我来说,这真是个天大的挑战,我认真地做粥,但最后还是做成了泡饭,尽管勉强烧成了,但味道仍是难以下咽,煎鸡蛋更是变成了蛋壳与鸡蛋的乱炖。我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原来当妈妈也不是很容易啊!
刚做好早饭,我又得扫地,拖地,我聚精会神地把地扫了一遍又一遍,才把地扫干净,拖地时我更是用出了吃奶的劲,这边拖一下,那边也拖一下,地上却仍跟个大花猫似的。一遍遍清洗拖把,拖把水如墨水一般,拖好地,我早已大汗淋漓,我把脸上汗抹了一遍:原来当妈妈也有点累呀!
我拖着疲劳的身子,来到阳台,迎接我的终级挑战:洗衣服。我先是把衣服泡在水里,再倒入洗衣粉,然后使劲地搓。不一会儿,我就觉得我的手好像不是自己的了,更何况我还要再洗一两小时!最终,我还是没把衣服洗好。我把脸和脖子都洗了一遍:原来当妈妈这么累啊!
想到这里忍不住跑过去对妈妈说了一声:“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