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的妈妈,但她对我的爱,却融入了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回味无穷……
我坐在教室里,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叽叽喳喳写个不停,我望着窗外,乌云好似一块幕布遮了天空,天空发着微微的光茫,我的思绪也在响个不停:“好像马上就要下雨了,今天没有带雨伞怎么办?都怪我没有听妈妈的话,把雨伞带上。”老师突然把我点起来回答问题,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慢慢的站起来,不明白滴滴咕咕地回答着老师的问题,老师说:“今天上课,你走神了吧!给我写300字的检讨!”本来心情已经糟透了,现在还要写检讨,哎——
果然,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玉珠像是断了线的珍珠链,一个一个的打落在窗台上,还不时刮着“呼呼”的大风。 “叮——”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从抽屉里拿出雨伞走出了教室,我也跟着走出了教室。我徘徊在走廊上,心想:“怎么办啊?再不回家就晚了,可是这雨下的太大了,要是我直接冲出去就直接被淋成‘落汤鸡了’,怎么办啊?”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等。
同学们已经零零散散走的差不多了,我却急得在走廊上直跺脚:“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心里想着还要写那300字的检讨,心里就是很过意不去。心里犹如装了十几只兔子一样,砰砰直跳。
突然我看到了,雨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打着雨伞朝我跑来,她离我越来越近,我眯着眼睛,总算看清了她的样子,没错,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急切地跑过来,询问我:“没有淋到雨吧?今天早上你就应该听我的话带把雨伞。”我呆呆地看着妈妈点了点头。
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大风伴随着豆大的雨珠“打”在雨伞上,心想:“这么大的雨,我为什么没有淋到雨呢?”
回到家后,我才有了答案。妈妈的衣服已经湿了大半,突然鼻子一酸,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妈妈为了我,跑来给我送伞,还让我不淋到雨,自己却……”此时此刻,我感悟到了妈妈身上特有的情调。我赶紧拭干泪水,准备给妈妈泡个热水脚!
洗脚的时候,我摸到了妈妈脚冰凉的温度,却真实地看到了妈妈脸上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