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6
岁月如歌,我在妈妈您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关心下,走过了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直到现在我终于随着岁月的流逝而长大了,迎来了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而您的眼角已爬上细纹,秀发已染上银丝。再也不是那个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女孩了。
妈妈,您不仅在生活中温暖着我,也在做人的道路上教我奋进。母亲教育我的话,很多成为我人生的格言。一次下课了,我在走廊里和同学们玩洒水,那时我们把身上全都打湿了,还把其他的同学身上也打湿了,被老师批评了一顿。后来学校开家长会,老师对妈妈说了这件事后,我在妈妈面前就像一个小老鼠碰见猫似得。回到家一位妈妈会大发雷霆,可妈妈却对我说:“犯一次错误并不代表什么,但你要知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这句话里我隐约感觉到有一团看不见的火在燃烧着我,那无形的爱是我修正自己,不断前行。妈妈啊,你就是我生命中的火焰,熊熊燃烧着!
妈妈的爱,一部分是对我的希望,而另一部分则是带给我信心、勇气和力量。在学校里,基本每一学期都会有很多自愿参加的比赛项目,我对很多比赛都缺乏自信心,时常犹豫不决。这时,妈妈总会对我说:“去吧!相信自己,挑战一下自己的潜能到底有多大,第几名无所谓,重在你参与了。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敢于挑战自己,才能战胜别人。”妈妈的话带给了我自信,使我在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的确,敢于挑战自己,才是最棒的。妈妈啊,您就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明灯,照亮着我前行的道路!
小时候,吃过晚饭,我总爱屁颠儿屁颠儿的跟着妈妈去散步。在返回时,我总会停下来拉着妈妈的手,一甩一甩的,并用像小猫一样嗲嗲的声音撒娇的说:“妈妈,我走不动了。”这是妈妈总是张开双臂,一把将我揽入怀中。一家人对着被夕阳染得通红的天空,有说有笑的往回走,我在妈妈的怀里嗅到了幸福的味道。
也许,有那么一天,你躺在病床上不肯睁开眼,因为一些事物正像电影一样在你脑海回放,他们都很美好。你出生了,母亲睁开疲累的双眼微笑,父亲松了一口气看着母亲。病房里洋溢着幸福与新生命带来的美好,母亲原来美丽的身材没有了,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渐渐你长大了,学会甩家里昂贵的东西了,吵着要去超市买东西了,一次又一次的伤害着父母。你越来越大,在幼儿园哭喊叫着父母,父亲领着心软的母亲离开,一天一天你习惯了幼稚园,教你爸妈唱儿歌童谣,你越长越大,小学三年级时成绩没有考好,母亲摸摸你的头,父亲假装严肃给你分析问题,你上了初中,越来越叛逆,屡次伤害父母,母亲为你流过不少眼泪,父亲为你费了不少心思,他们渐渐变老,母亲长出皱纹,爸爸头发渐渐变了。你可曾知道过,当你回过头时你又可曾感受过。
所以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妈妈。谢谢您,你用你的亲生经历感染着我们。当我泄气时,您帮我增加自信;当我痛苦,您帮我分担痛苦。世界上再没有比母爱更伟大的什么了。善待父母,因为他们是唯一不会害你的人。
等我长大了以后我要给妈妈买好看的裙子,送她那个她看中很久却舍不得买的包,然后告诉她没关系我有钱,我要带她环球旅行,到国外我给她当翻译,让她觉得即便自己语言不通,可有我在就不用操心,我要给她买好用的化妆品,让她魅力无限永葆青春,我要有个好工作,让她提起我的时候能感到骄傲,我要快长大,因为我爱她!
当岁月过去我欠你一句,妈妈我爱你!现在说会不会太迟,你还会不会笑我还是多像个孩子。可是我要说“我长大了,我是一个大孩子了。妈妈啊,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