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9
我要告诉你们一个重要的发现:我亲爱的妈妈原来是一个夸张女王!如果你们不信,就请见识一下她的“夸张功力"吧!
夸晚。这天,我做完了作业,向妈妈申请看电视,妈妈同意了。我便冲进客厅,美滋滋地看电视剧“楚乔传"电视剧真好看,都上了晚饭桌我还在看着连饭菜撒了一桌子也没有注意。到了后来,碗里没有菜,我举得筷子一动不动,嘴里已经没有东西了,我还在嚼着…突然,妈妈大声一哄:“都快10点了,还在那里吃呀! 还不快点洗洗去睡觉。" “啊?快10点了?"我马上站了起来,算了墙上挂钟,什么是10点啊,快9点了。
类似的事情在我家是有发生,如果中午回家的时间要超过了12点,妈妈就会说:“都快一点了才回来!"下午,哪怕是5点刚过就到家,妈妈也会说:“怎么这么晚都六点!"
夸少。星期六上完课外班,我回家写作业,因为时间还在我看起了那本新借来的《鲁冰花》。一眨眼,一个下午就过去了,而我只写了一篇日记,1个积累,还要好几写作业,没有做。这时,妈妈走了进来说:“怎么回事,你怎么一下午什么也没做?"我连忙争辩:“不是什么都没干,我做了--"不等我说完妈妈又来了:“就干了那么一点事,也不是等于什么都没干?"“哎!那么点儿事"也是事啊……
夸大。“热死了!"现在夏天好热啊,我坐在房间写作业,韩水从我的脸颊下一直往下流。受不了,我把房间的门关住了,打开空调,狂按着调节温度的降温按键。没有过多久,房间变成凉爽了。我正享受着,妈妈正走了进来。:“哇!你房间好冷啊,简直比冬天还冷,不行,不行,快关了空调。"“砰"妈妈门打开了,我只好不情愿地关上了空调。什么冬天啊?冬天才几度?哪里有这么热的冬天妈妈真会夸大!
你们说,我妈妈是不是夸张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