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2
我双手端起面前那双颇有些瘦骨嶙峋的手,它们挺不自然地放在我的腿上。我轻轻地抚摩着,像是触摸着一幅幅生活的画面——挑菜、买菜、拎菜、洗菜、切菜、炒菜、端菜、夹菜……这双手啊,总是和蔬菜连在起,而在我脑海里,妈妈的性格也和蔬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哦我的“蔬菜妈妈”。
辣椒
红红火火,尖尖锐锐,常指向天空仿若长鸣的号角
“小同志——洗碗。”妈妈又是态度很不和善,这次就很凶地要求我洗碗。我抬头看去,面前是妈妈蹙起的眉毛和红彤彤的面颊:像辣椒一样,妈妈有着极其火辣、豁达的性格,还有令人望而生畏的气势。虽然如此,这样的“辣椒妈妈”却在不断地鞭策着我,激励着我,用与众不同的方式给予我特殊的营养和能量。
芹菜
不蔓不枝,有着干脆挺直的外表,翠绿怡人。
温和的时候,我妈妈是世界上最慈爱的妈妈,那爱像阳光如绿叶,甘之如饴,可是一旦我犯了错,那是绝对没有“讲价”的余地,绝不姑息迁就的。我的赏罚分明的妈妈啊,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妈妈——小弟弟们都在,您就别惩罚我了吧,我可是您亲生的,而他们只是堂弟呀……”我拉着妈妈的农角哀求了20多分钟,妈妈却十分坚决地让我尝到了那“可敬”的家规滋味。我妈妈真像这芹菜一样,既有着葱茏翠绿的叶子,也不失坚定、公正的秉性。正因如此吧,我和妈妈虽然都是一米六的身高,但站在她身边时,我还是会从她身上感觉到一种高大和果敢。
土豆
表面坑洼不平,呈褐色或淡黄色,易生长。
妈妈的脸色黄黄的,还透着一种自然的黝黑,和上豆在外形上有些相似的是,她脸上还有些雀斑。妈妈衣着朴素,不爱打扮,每次问她她都会说:“哎呀,自然就好,不需要那么多的矫揉造作。”普普通通的衣着,穿行在人群中,仿佛平凡的土豆生长在几十亩的田地之中。她有时有些腼腆,很像面面的、沙沙的土豆泥哦。无沦外表如何,妈妈内里都有一颗实在、淳朴的心。
蒜苗
根部膨起,称之为蒜,食用可以防癌,茎部由平行叶脉的绿叶簇拥着,简单朴实,不事张扬二
盘中的菜所剩无几,平常而又营养丰富的一餐结束后,只听“当当——”两声,我发现妈妈的手上出现了一块黑色的手表,做工十分精细,上面标有“RADO”的字样,我知道,这块表很快就会戴到我的手腕上。
当时我内心的那种欢喜是无法言表的。这样的惊喜常常在我家发生,而缔造者往往是我妈妈。她总是将最贴心的礼物以一个惊喜的方式呈现出来,包裹在上面的是一层层葱茏的叶子,不是很像蒜苗吗?
妈妈每天操持家务,天天和蔬菜打交道,很了解各种时令蔬菜的习性、卖相、特点和营养成分,从市场上芜杂的菜中挑出新鲜而又可口的蔬菜是她的拿手好戏,然后就是一番厨房战斗。她的性格和蔬菜很是相像,质朴大方,生于自然,简约真挚,贴心美味……
妈妈在我的眼中是蔬菜,是一生的必需品,更重要的是她早巳如蔬菜般成为我最心爱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