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刀子口、豆腐心的妈妈,爱我就爱得像老母鸡护小鸡一样。她还有一个特点,每天总是话多,唠唠叨叨说个不停,活像和尚念经一样。
一个阳光明媚、山花烂漫的星期天,我的朋友邀请我一起去野炊。我也高兴地答应了他们。回家请示妈妈,又被妈妈阻拦住了。“你不要去,山路不好走,扭伤了脚怎么办?春天来了,天气变暖,蛇都出洞了,蛇咬了脚怎么办?遇上坏人,你们怎么办?……”妈妈说起来总是没完没了,我打断妈妈的话恳求道:“妈妈,你放心好不好?我小心点就行了,让我去吧!妈妈!”扯住妈妈的衣服,说了半天的好话,等于白求了,始终没有答应。于是我急得哭了起来。妈妈看我哭了,生气地猛把我推开,睁大眼睛对我说:“再哭,我就不客气了!”顿时吓了我一跳,妈妈今天怎么发这么大的火,事不凑巧,正在这时候,我的几位朋友在楼下叫我:“玉霞,走呀,我们要走了,快点!”听到催促声我还没来得及回话,妈妈赶忙冲出去说:“你们这些小鬼娃子,我们玉霞不去,要去你们自个去,别鬼叫了。”
我听到妈妈这话,心里好像有十万根钢针扎着,难受极了。赶忙奔下楼对他们说:“你们去吧,我说话不算数,对不起你们。”他们看我泪流满面,知道我受了妈妈的委屈,点点头什么也没说就走了。他们走了,我委屈地看着恋恋不舍的身影。心里陡然升起对妈妈的恼恨。您为什么这样粗野、蛮横地对待我的朋友,您会不会做母亲!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