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8
张耕,这听起来就给人一种十分亲切的感觉。不错,在我们初一12班里,就有一位名叫张耕的,在开学仅3周的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耕同学个子不高,又白又胖,说起话来不紧不慢的,声音发出来有点像电子娃娃,初次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并不好,甚至有点傻乎乎的,乍一看迎面走来了一个三年级的,不禁使出了些许厌恶。
开学第一周,是军政训练,而其中最艰难的一个动作是正步走。刚开始学习正步走时是教官先做示范,我们围作一团观看,当教练问道有谁可以做示范了的时候,我们便个个缩头缩脑,那场面如海生物集体在涨潮时顿时消失般状态——眼看教练要着急了,在这危急时刻突然有人站了出来——是张耕!队伍里不禁有了嘻笑声,看着他虎头虎脑地笨拙模样,我不禁也暗自开始偷笑,甚至有些想看他出丑的想法。而最终的结果却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张耕同学很认真并且很成功地完成了示范,规规矩矩地入了队。从那时,我不禁从心底发出了一种敬佩,甚至这种敬佩已盖过之前的厌恶。
开学后2周,我们便步入紧张的学习中,也正式进入到了住宿中,在愈发接触愈多张耕同学的同时我发现,他或许不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一样,而是一个全新的他。
上课的张耕,虽然不是十分认真听讲的学生,但每次要求回答问题时,总有他积极的身影。有次上心理健康课,老师让我们介绍学校留给自己印象最深的地方,张耕同学第三个发言,前两个人都介绍的是学校的设施,而我们可爱的张耕同学一开口就出言不逊:给我留下印象出深的是学校的饭厅。此言一出,全班人笑趴下了,我笑了一会儿,又继而思绪飘远:张耕同学说得没错,他在饭厅里,总是把饭吃得干干净净,据他同宿舍的同学描述,有几次他竟创下了餐盘光洁如新的纪录。我说这些的目的,不是表现张耕同学的大胃口,而是在宣扬一种美德,比起满满的盘一口未沾的浪费,这更是一种光荣的美德。
我最后还要讲的是张耕同学的朴实——因为刚开学的我们没有校服,本来说没有校服的这一段时间大家是统一穿军训服装的,但由于考虑到美观问题,老师要求的并不是很严格。而我们的张耕同学,从开学到现在,一直穿着自己的军训服,穿梭在我们的走廊里,绿得亲切。这与严格规定星期一升旗时必须穿军服时未穿的同学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难道是因为张耕同学家里穷得买不起吗?我想真的要好好想一下了。
回答问题时的张耕,是朴实、可爱、诚实的;打扫卫生时的张耕,是严肃而认真的……,在愈发愈多接触张耕同学的时候,我彻彻底底地遗忘了对他的厌恶,取而代之的是他行为言语对我心灵的洗礼与彻底地返璞归真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