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同学3
我们班有位“幽默大师”,只要你和他谈起话来,肚子就会笑到发疼。他就是我的朋友―胡峻源。
他长着一个大脑袋,国字脸,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好像老在注视着什么,一张小嘴说起话来口若悬河。他幽默、风趣,大家都喜欢他。
记得有一次,天下起了大雨,很多同学都迟到了,他也不例外。他匆匆忙忙地走进教室,又轻轻走到我面前,喊了一声:“报告!”把我吓得半死。他来到我旁边坐下,又开始说话了:“今天早上,我意外遭到洪水袭击,所以造成严重后果―迟到!”我一听,扑味一声,差点笑出声来。
还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位同学过生日,邀请我和胡峻源去她家玩。到了她家,我们玩得很起劲,我和胡峻源为了抢一件玩具发生了争执。我俩互不相让,争得面红耳赤。正当我恼羞成怒要动手挥拳时,他眼睛一转,说了一句:“君子动口不动手,你可不要做伪君子呀!”还挤眉弄眼,装出一副特滑稽的样子。接下来马上严肃起来,像领导似的说:“我的话你们不能不听!"我的气顿时消了,只好放下手。可谁知我刚放下手他又说:“君子口手都不要动!”我听了这句话哭笑不得,被逼无奈,只好和他“重归于好”。
眨眼间就到了考试阶段。那天下午,老师改完试卷后,我没有和胡峻源一起回家。我拿着只有74分的试卷,硬着头皮往家里走。可不知怎的,他飞快地赶了上来,顽皮地问:“喂,考了多少分?”我没理他,低着头只顾走路。他知趣地没有再问,只是把一句安慰的话抛了过来:“胜败乃兵家常事!不要气馁嘛,失败乃成功之母!加把劲,下一次一定能行!”说完,还用手拍拍我的肩。我一听,乐了,鼓起勇气说:“好,下次咱们俩比试比试。”他高兴地笑起来,我心里也轻松多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幽默大师”。你说,有这么一个“幽默大师”在班上,我们能不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