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同学10
学校的生活多采多姿,为我的生命增添了不少欢乐的色彩,当然班上人才济济,个个身怀绝技,本领高超,其中有股强大的势力在这江湖中脱颖而出,出类拔萃。
班级彷彿一片天空,夜晚来临时,每颗星星都闪闪发光,但,仔细一看,会发现有一颗星像钻石一般的闪烁,那颗星就是他,我最敬佩的同学。许多人常觉得功课名列前茅的人,通常体育方面就不擅长,在他身上却完全颠覆传统的刻板印象。每当考试时他总是从容不迫的对答如流,永远都是势在必得的拿到三位数,彷彿是在玩一场游戏,轻松而不费力的过关;写书法时,举凡王羲之的兰亭序、赵孟頫的赤壁赋,楷书、隶书及行书,他都能挥洒如流,令大家赞不绝口;跑步时,有如草原上的猎豹,优雅自如,快速地冲破终点线,勇夺第一;跳远时,就像蹬羚踏开双腿,在空中短暂的飞翔,画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碰!”的一声落地,创造出傲人的成 绩;打棒球时,雄赳赳的站在投手丘上,“唰!”一声,又是一记好球,飞快的将对手三振,转眼间把比数拉开。他堪称文武双全,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在班上的团队中,他总是最出色的一位,无论在球场上或在班级活动中,都可看到他指挥全班,有条不紊的完成被分派到的任务,他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小老 师,在课堂上,只要同学遇到任何疑难杂症,请教他便会迎刃而解,他就像班上的一本百科全书,蕴含了丰富的知识,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他一直是我学习及生活上的楷模,原先不懂得运动乐趣的我,看着他精湛的球技而跃跃欲试,也让我充分的体会到运动流汗的畅快感觉,更让我在假期来临时多了一 份期待;他做事有效率而专注的态度,也让我学习如何善用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做最多的事情,也让我懂得如何珍惜光阴;他热切的求知欲,也使我对事物保持好奇的心,在书海里挖掘知识,不断的探索奥妙与浩瀚的宇宙,在行星与恒星间来回穿梭,遇到问题的瓶颈时,努力探求真理。每个人每天都拥有相同的时间,但他却可以事半功倍,像一块海绵,不断的吸取养分;课堂上,不管外在环境多么的吵杂,他总能投射出一层防护罩,把喧嚣隔绝于外,专心一意的完成分内的事情,丝毫不受他人所左右,即使他身上有许多闪耀的光环,他仍然努力不懈,从不因别人的赞美而骄傲自满,依旧努力的向前迈进。
俗话说得好:“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一个人成功的背后是漫长艰辛的路程,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收割甜美的果实,不断的充实自我,丰富涵养,细心观察他人的优点,时时反省自我,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自己也可以成为最闪亮的那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