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8
从小我就对自行车有一种无法解释的迷恋,而我的妈妈就是一位自行车高手,让我崇拜不已。自行车在她的手里灵活自如,像个乖顺无比的孩子。谈起她的车技,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周日的那一幕:
经过我的一波“糖衣炮蛋”,妈妈忙里偷闲,答应带我去大桥公园骑自行车。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来到了公园。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大树挺立在小道一侧,绿地毯似的草地上撒着碎钻石似的不知道名小花,弯曲的小径向远处延伸开来,哈,不正是煅炼车技的好地方吗?妈妈的嘴角荡漾起一丝微笑,扶着自行车两眼平视前方,双手轻轻握住把手,一只脚轻盈地蹬上踏板,身子向前微微倾斜,另一只脚又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边蹬上了踏板,那娴熟的动作不禁让我看呆了。“我也要来”!我在心中默默地喊着,也想学着妈妈那样,可是因重心不稳,我像一只胖嘟嘟的大青蛙,向前扑去。好不容易才按我最原始的方法坐上了车,歪歪斜斜地向前驶去,一会儿冲向草地,一会又差点撞到路边的大树。再看妈妈呢,轻松自如地在小路上来回穿梭。好厉害!我以羡慕的目光望着妈妈。
还没安定一会儿,上天好象故意要为难我似的,只有一米左右宽的小路上,还布下了三四个“陷井”——大理石圆墩,怎么办?半道上遇上程咬金,我顿时傻了眼,刹车还没来得按,自行车便斜冲过去,听见“啊!”的一声,我连车带人撞了上去……而妈妈见到了这拦路虎,一挑眉头,一甩脑后的黑发,潇洒地一挥手:“小样儿!”她好似故意要吓唬我,等到自行车已经要和石墩亲密接触的那一秒,这才不慌忙地一拧车头,自行车在她的掌控下,施了魔法似的灵活地一转变,扬长而去。我也连忙扶起自行车,跟上妈妈。
“妈妈,我们比赛吧!”来到一条相比较平坦的小路,我提出建议。妈妈一口答应:“好哇!”随着我的一声“开始”,妈妈如一颗出膛的子弹,“嗖”地一下向远处冲去。可我呢,九曲十八弯,怎么也快不起来,只好像一条小尾巴一样被甩在后面。
望着妈妈那灵活的身姿,一股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妈妈真是位骑自行车的高手呀!我何时才能成为这样的能手哪!但妈妈这样高超的车技一定也不是一时练成的,一定通过了无数次的跌倒吧!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妈妈一样,成为一位骑自行车的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