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人5
瘦弱的身材,花白的头发,鼻梁上经常戴着金丝老花镜,这就是我最崇拜的人——我的爷爷。
爷爷之前是一名语文老师,他在这个伟大而又平凡的职业上奉献了三十余年的心血。一次,我在他的抽屉里翻到了几本书,虽然已经发黄了,但上面没有一粒灰尘,看得出爷爷很珍惜这本书。我翻开一看,原来是爷爷用过的教本,上面密密麻麻全是笔记之类的东西,直看得我头昏眼花。接着,我又看到了好几十张闪闪发光的奖状和证书,还有许多学生写给他的信件……
我正聚精会神地看着,爷爷不知何时来到我的身旁,微笑着拿走了我手里的奖状,重新放好。我有点气恼,奶奶对我说:“你爷爷是最爱他的职业的,他以前还需经常加班到深夜。那时你爷爷省吃俭用,花了好多积蓄拿来买书看,为此我们还吵过好几次呢!”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望着爷爷的眼角,额头上的“五线谱”,还有那金丝眼镜,我不禁鼻子发酸,差点掉下泪来。
现在爷爷已经年过六旬,可还是为我与堂哥的学习操心。他每次总是不厌其烦地念念叨叨。我称爷爷为“话匣子”也是有原因的:成绩下降了,耐心地为我们支招;作业有难题,认真地为我们讲解。每当我们成绩上升时,爷爷都会露出欣慰、和蔼的笑容,连目光和皱纹里都装满了幸福。
爷爷啊爷爷,你为了自己的职业呕心沥血,为祖国培养了许多栋梁之材。虽然历经沧桑,可无论怎样,你都会一如既往地关爱我们,你永远是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