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2
我和xxx在小学的时候就已是校友了,虽然不同班,但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活跃,可又有些不安分。
其他的先不说了,还是来评评他的相貌吧。
满脑袋的加减乘除、阿拉伯数字,把他的脑袋充实得圆圆的。一双黑黑的眼睛在眼眶内跑上一圈——这时的你可一定要小心喽,稍不注意,你的哪支笔、哪本书、哪本本子就被他“妙手空空去了”。之后,他再扮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让你认定不可能此事的发生会与他有关。等到你焦急万分、象热锅上的蚂蚁四处寻觅,询问到他时,他的头啊,一定比拨浪鼓摇得还厉害。
如果你还算幸运,目睹整个过程的人会在一旁提醒你。可无论你怎么逼问,他仍就一副顽抗到底的架势,说自己比窦娥还冤!煞是委屈。这时,近乎恼怒的你被他逼得只得使出杀手锏——摆出人证、物证,在事实面前,实在是辩不过了,他才会还回物件,并附送狡黠一笑。
再来瞧瞧他课上的表现。
原本沉寂的只听得见老师一个人声音的课堂,突然间,传来一个高声的回答——不必再猜疑了,铁定又是xxx了,量他人也没这个胆量。这一声不要紧,原本过分沉寂的课堂终于活跃起来了,同学和老师之间互动的声音渐渐多了起来。还真有点儿“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气势!
不知是谁影响了他,他对历史和战争极有兴趣,尤其是海军,更是情有独钟。
记得每逢思品课,思品老师总是和我们大侃特侃、畅谈古今中外、思考现在未来......这可真是乐坏了xxx,也不知他准备了几肚子的问题,滔滔不绝的向老师展开发问攻势,每每老师给了他满意的答复后,他往往就会露出平时你所看不到的、满意的笑容。
他曾经跟我讲过,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将军,难怪,他一谈及这些,总是讲得头头是道,神采奕奕。
祝愿你——xxx,认真努力,早日达成心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