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德故事10
在身边,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民族的传统美德。品德,即是力量,更是财富。有品德的人,就会被人称赞,尊重和信任。在当今社会上许许多多的人,为人诚恳,脚踏实地。可有欺骗别人的人,却失去了人格和尊严,失去了诚信,的人不计其数。
在一次休假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去书城买书,在公交车上,一位阿姨站在门边,却不见有空位置,看她的肚子,是孕妇吧。可是所有人都静静的坐在位子上,一声不吭的望着窗外,人理会她。有年轻人,他看了看她,心里有丝许犹豫,是让不让?最后他了的决定,走到了孕妇的面前,并有些羞涩的说:“小姐,你坐那里吧”。这时车里响起了热烈的响声,不少人都纷纷赞扬他的品德,而我心里却受到了无尽的暖流,就像喝了一杯热茶一样,有说不的感动。
还有一次,走在天桥下。抽着烟的中年男子站在桥下,脸上充满凶气,满脸长着胡子,戴着墨镜,一看就不像是个好人。果然不出我所料,一位年轻美丽的女子走了,身上名牌物品。男人一看就眼红了,甚至想一下把东西抢走,当时女子不知情,走到他面前时,男人箭步把她挎着的包抢在手上,用他敏捷的脚步逃走。这时年轻力壮的年轻男子拦着他,男人一看不对,用飞快的脚步逃了几步,可他一把抓住了胡子男人,并将胡子男人送到了公安局,街上的人纷纷围住他,不停的称赞他,这时女子问他要报偿时,他却笑了笑的走了……我想,世界上的人的话,那的事件就不会了。他大官大富,可他的精神值得学习!值得发扬!
在许许多多的事件时,总会有美德和丑恶两面的人。而善良让流传,丑恶让为耻。美德是民族不可缺少的一,了它,城市和就不发展。要从小事做起,从做起,也希望所有公民一起做起,不要让民族从的手中毁灭,让它世世代代都传承下去。
俗语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