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德故事8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是我们大家小时候都听过的歌。或在电视机里,或在长辈口中,或是伙伴们低声哼的小调,这些歌陪我们走过童年,更在不知不觉中交给我们许多美好品质。无论是在童年哪个等级的学堂里,总少不了老师“学雷锋,做好事”的叮嘱。而我身边的美德故事也是用实际教育着我。放暑假,我在外婆家。一天,我在写作业,外婆在整理房间。外婆拎出一大包衣服,把那些“陈年老货”拿出来一件件地端详。“咦?这件是哪来的?哎,还没穿就小了。”“哟,她舅妈给我买的,还是好布料呢,都忘穿了。”我侧过头,看见外婆正摇着头。“哎,这件得改改,不改就可惜了。”啊?还要改?“外婆”,我说道“您就别改了,您要穿,大街上的衣服应有尽有,干嘛要改旧衣服呀!”“那哪行啊!你不知道红军长征时饭都没得吃,更别说衣服啦。
要忆苦思甜,你们这一代的好生活,可都是先人们的生命换来的,想想那时的生活有多苦啊。”这是长辈的故事,在我身边,还有同龄人的美德故事。一天,我在放学回家的一段路上,那段路上到处是广告宣传单,把路面盖得严严实实。我继续往前走,看见几个身影,哦,原来是和我差不多大的同学。他们每个人都拎着一个袋子,弯腰拾起那些宣传单,放入包中,不一会儿,袋子都塞得满满的了。我走到一个女同学跟前,问:“你们是自己组织捡的吗?”“是啊,拾完了我们会送到废品回收站。”她头也不抬地回答。我们要一起努力,传承中华美德,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