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德故事4
在我家楼里住着一位张爷爷,他那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传统美德事件,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几年前,我家从平房搬进了楼房。楼里又脏又臭,小山似的垃圾堆就堆在楼门口,夏天的时候回引来许多的蚊蝇,自从张爷爷看了,小山似的垃圾堆不见了,而且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经常打扫楼道,还在楼门口对面的花坛里种上了一些美丽的花朵,这样不仅使小区增添了光彩,也美化了环境。像这样的张爷爷为人民服务的小事真是数不胜数。
记得,有一次,放暑假的时候,当我翻开作业本正要写作业时,可我怎么也找不到我那新买的自动笔,我翻遍了抽屉怎么也找不到了。妈妈说: “ 你想一想,是不是刚才收拾抽屉时,把笔和废纸一起扔了,你赶快到一楼旁边的垃圾堆看看。 ” 于是我找了一根棍,急忙跑到一楼垃圾堆里翻来翻去,正巧张爷爷看见了,问我: “ 你在找什么? ” 我也没回头说: “ 笔。 ” 于是张爷爷马上把我手上的棍夺过来,翻了几下,也没找到,只见张爷爷在垃圾堆旁左翻右翻,也没找到,我说: “ 张爷爷,别找了,不要了。 ”“ 别着急,马上就找到了。 ” 垃圾堆里很脏,我直往后退,可见张爷爷好像什么也没有看到似的,在那儿找了一会,终于帮我找到了,我对张爷爷说: “ 谢谢张爷爷! ” 张爷爷张着又黑又臭的手笑着说 ”“ 不用谢,快回去写作业吧! ”
张爷爷为人民服务的小故事数不胜数,他那慈祥的面孔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传统美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