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德故事7
美德是捡起一片纸,扔进垃圾箱;美德是放走一只小动物,让它回归自然;美德又是帮助身边的人,做一些小小的事······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有一件事令我感动不已。
我们学校附近到处是大楼,墙壁上经常出现大大小小的广告。这些广告既容易让大家上当受骗,还使墙壁看起来又脏又旧。
有一天,我来到墙脚边玩耍,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做什么,我走近一看,啊!这位老奶奶在清洗小广告。只见她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拿着小铲子,地上还放着一盆已经变浊了的水,她仔细地铲呀铲,擦呀擦,还不时弯下腰沾沾水,我看着她头上渗出的汗珠,实在忍不住了,问:“老奶奶,这种小广告,想弄下来那么费事吗?直接一撕不就得了?”奶奶看了看我,说:“你看,这儿的环境多好呀!这些小广告如果不用力清洗,会留下痕迹,那可就把这里的美给破坏了”话没说完,她又弯下身子,开始埋头工作了······老奶奶都快七十多岁了,可她还在为社会工作,是她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帮助所有在这路过的人找回墙壁原来的美丽,却不求一丝回报。想到这,我不禁热泪盈眶,深深地被老奶奶打动了。
这就是一件小事儿,可它体现了这位老奶奶的优秀品
德。让我们都向这位老奶奶学习,我相信,这种美德会在我们这片大地上留下美足迹,中华美德会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人间流芳百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