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支神笔8
转眼三月至,春光明媚,草熏风暖,碧空无云。走在回家路上的我,被一支破旧的软笔砸到,笔头已经半断不断了,在它身上我看到了“委屈”,仿佛它还在我手上轻轻颤抖。
莫名于心不忍带回家中,清洗后放到旧笔筒中。没两天,这支笔变得和新笔一样了。我惊喜地用它在纸上作画,画竟活了起来,真让我震惊!
起初我心想着也学马良一样帮助他人。
用这样的笔画出全智能机器人,送给妈妈,家务活儿都交给它。妈妈有更多时间自由安排。当然,如果享受做家务,机器人也可以做其他的事。例如我不在时,为妈妈爸爸倒上一杯水,上床前按摩一会……让他们不会孤单无聊。
用这样一支笔画出一颗拥有真善美的心,送给小偷等影响社会风气的人。当小偷要入室盗窃等情况下,“啪”把画好的,真心贴到他后背,保证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用神笔画这个、画那个,画得越来越多,把自己累着了,却好像什么样没得到,或者说回报少于付出,渐渐的,我开始为自己的欲望而作画。
我画了一只有思想的手,让它帮我完成作业,后来一栋豪华的别墅在我的笔下出现了,一个可以带我飞上天和鸟儿为伴的飞行器、一个万能的锁、一个自由控制的时间调节器……,越来越多。这些以前的不可能都因神笔变成了可能,可有什么东西我好像弄丢了。
直到有一天,我想要再画什么成真,却没有反应了。而我也除了作画,什么都不会了。恍惚间我又回到捡笔的那天,那天我没有捡到笔,我已经经历的时间又重新经历了一次,我看着那个没有神笔的我,那个仿佛在另一面世界中的我,经过努力考上了向往的大学,创造了想要的东西,我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