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6
小时候看到电视上篮球比赛,常常想我长大后也要参加比赛为祖国争光。后来又听妈妈说,打篮球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还有助个子长高,于是,在暑假期间,妈妈为我报了一个打篮球的培训班。
因为,我从前从未接触过篮球,所以一切都得从头练起。最开始教的是运球。教练说,运球动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做的时候我立刻体会到教练说的太对了。一开始这个动作总做不好,球老是不听控制,经过教练的精心指导、经过自己刻苦训练,终于把这个动作做的规范了。接下来教练教我们三步投篮,这个动作难度更大,不但要考你的眼力,还需要把握好节奏。练了几天总也做不好,我是不是太笨了?我就想放弃。教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手把手的教我,详细讲解动作要领,经过我刻苦训练,终于过关了。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成功,正如高尔基所说的天才出于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