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8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你是风儿我是沙》,我喜欢这首歌不是因为它的旋律,它的流行度,而是因为这首耳熟能详,红遍全国的经典歌曲能让我感到温暖和强大。
还记得这个夏天电视上热播的《还珠格格》,我妈妈是这部剧的超级粉丝,十几年前的《还珠格格》已迷住了她,我也是从小就和妈妈一起坐在电视机前一同观看。现在热播新的《还珠格格》,电视剧的歌曲无意中在耳边回荡,“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这句歌词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众多感人的情节随之相连。
妈妈是个爱唱歌的人,她常说无论发生什么,都要积极乐观,坚强勇敢,心情不好就唱唱歌,知道吗?在这个夏天,《你是风儿我是沙》便成了她最爱唱的歌,她唱的时候双眼明亮有神,双手像丝带一样在空中摇摆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双脚“踢踢嗒嗒”地踩着,像是受了赞美般快活。我们都跟随着她唱,当我唱的时候,她开心地笑着,说:“女儿,你是风儿我是沙啊!”我当时觉得很肉麻、恶心。但我还是想当妈妈的“风儿”,因为妈妈是我最亲的人。
不知不觉,暑假过去了。我踏进了高中的学堂,在高中没有家里舒适的床铺,电视,电脑,洗衣机,热水器;没有家里妈妈每天煮的拿手好菜,没有家人晚上帮你盖被子,关空调……在高中新的环境,新的同学,孤单和无助的感觉时刻笼罩着我,我像一个弱小的孩子,想家的孩子。
还记得开学的前几天,我睡在床上辗转反侧,看着窗外的夜空,独自惆怅。就在这时,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想起了那首歌,我在心里吟唱着。我猛然想起,我不是妈妈的风儿吗?我的旁边依然有一个健壮的臂膀,不管发生什么都在我身边为我鼓劲加油的人,就算世界末日也不会抛弃我的只有她了。
每当我在校园感到无助和孤独的时候,我便会唱起这首歌,力量和勇气就会随之而来,我一直想着要坚强和母亲对我的关爱,我便不再沮丧。
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歌,相信也会长久地成为最喜欢的歌,因为它给予我温暖和强壮,帮我跨过一道道的坎,一条条的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