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首歌3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上倒影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曲,就会情不自禁的唱起它,它哪美妙的旋律常常令心旷神怡。
这首歌曲就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它是电影《祖国的花朵》的主题曲。
这首歌诞生在一九五五年七月,是乔羽爷爷为电影《祖国的花朵》写的主题歌歌词,由刘炽谱曲。一天,刘炽和一群小演员来到颐和园玩耍,他们到昆明湖上划船,刘炽怕水,但在孩子们的呼唤中,不得不硬着头皮上了小船。开始他只能老老实实的坐着,两手抓着船舷一动也不动,后来他被孩子们感染了,和孩子们一起打水仗、赛船,脱下鞋子坐在船舷上打泡泡。突然他灵光一闪,“歌的旋律出来了,我得马上记下来!”刘炽兴奋的喊道。就这样他用了20分钟就完成了《让我们荡起双桨》的独唱和二部合唱。
电影公演后,这首优美轻快的儿童歌曲就传遍了全国。不久就流传到国外,后来又编入了中小学教材,并获得了各种奖励。这首歌一直流传到至今。
熟悉的音乐又一次在我耳边响起,听着听着,我仿佛已经站在幽静的小草坪上,鱼儿正在湖中游来游去,几条小船正在碧蓝的湖上荡漾,湖面的白塔,绿树、红墙倒影在水中,远远看好似一副秀丽的风景画。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