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6
有一天中午,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手里拿着一个袋子,正翻着路旁的垃圾箱。当时火红的太阳正在她头上“燃烧”着,她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而她布满皱纹的额上,正冒出一粒粒豆大的汗珠。虽然这样辛苦,她还是全神贯注地寻找着东西。我走上前问她想找什么,但她只侧着半边脸,瞧了我一眼便继续她的工作。
我正想离去之际,突然她好像找到了宝贝似的,脸上立刻露出了微笑,原来她捡到了几个空汽水瓶。我真替她难过!一个汽水瓶只值几分钱,但却能使她这样高兴,相信她一定很穷!我很想帮助她,但是我能帮她什么呢?
最后,我只好把妈妈给我的午餐钱送给她。虽然我今天要挨饿,但却帮了一位可怜的老婆婆,心里感到了一丝快慰,我明白了“助人为快乐之本”这句话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