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7
我已经是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生活上都是大人们在关心我,我是不是也可以帮助别人呢?今天这样的机会终于来了。星期天,我跟妈妈去新街口,回来的时候坐了18路公交车。车来了,还没停稳,一伙人就挨挨挤挤的争着上车。我没跟他们挤,等他们全上车了,我才上去了。一上车我就看到了两个空座位。我和妈妈赶紧走过去,坐了下来。到了第二站,车门打开了,上来一位老奶奶,她看了看四周,没有座位了,她只好站着。我看见了,赶忙站起来,说:“奶奶,您坐这儿吧!”老奶奶笑嘻嘻的说:“小朋友,我不累,你坐你坐!”我接着说:“奶奶,还是您坐吧,我的腿可有力气啦!”老奶奶这才坐了下来。这时,在我身后一位中年妇女对一个小女孩子说:“你看这位小姐姐多有礼貌啊!你要向她学习噢!”我听了这话,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原来做好事是多么开心、快乐啊!助人为乐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