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9
一出门,细心的你就会发现大街上有许多需要你帮助的人:要过马路的盲人、可怜的要饭人……可是,你想过帮助他们了吗?
星期天,妈妈照样带我出去玩,到了人民路,只见一个盲人坐在路边,身边放着一把二胡和一个碗。他正在拉二胡,拉了一首又一首。人们仿佛进入了仙境似的,围在盲人的身边,听着动听的乐曲。当盲人拉累了的时候,他端起碗向人们要钱。但这时,人们却好像得到了满足似的,一个个离去。我一阵难过,向妈妈要了一元钱,放在了盲人的碗里。尽管盲人看不见我给他钱,但听得见钱撞击碗的声音。这位盲人连声说“谢谢!”。看到他露出一丝微笑,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回想着这次助人为乐的事情,我想到:我们中华民族还有多少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呀!我们少吃一个冰激凌,少吃一块面包,我们就可以帮助他们。大家都快乐的事情,我们为什么不做呢?现在我是用爸爸妈妈给我的零花钱给他们,将来我挣钱了,我会给他们更多钱,给更需要我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