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次在火车站的马路上,看到有一位老伯伯在马路上跌倒,而且骨头也断了。后来有一位公车司机走到老伯伯的面前说:“老伯伯你怎么样。”司机看到老伯伯的脚流 血,把自己的衣服撕破,帮老伯伯包扎,司机还打电话叫救护车,把老伯伯送到医院。如果司机没有去救那位老伯伯的话;如果老伯伯的延误治疗的话,老伯伯就要截肢,他会变成残障。
还有一次我走在马路上,要过马路,我旁边有一位眼睛看不见的老人也要过马路,要走的时候,我牵着老人的手,扶他过马路,最后那位老人向我说:“你一定是一位善良的好小孩。”而旁边的大人们,用称赞我的眼神看着我,令我非常开心。
助人是一种很好的行为,如果每个人的心里都“助人为快乐之本”这七个字,这世界一定会变成大家喜爱助人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