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2
过年了,大家都在吃饺子。我们全家吃完了饺子,在家里看电视。
爸爸把家里的一箱子鞭炮都搬了下去,对我说:“儿子,跟爸爸一起放鞭炮去吧!”我急忙穿上衣服,顺手拿起香和打火机一溜烟的跑下了楼。爸爸早已经用手中的香烟把鞭炮点着了。“噼哩啪啦”的响个不停,两千头的大长鞭放完了。我看得心里直痒痒,也想小试牛刀。我让爸爸帮我把香点着,我也从箱子里拿出了一只“老鹰”的飞炮,点燃了引线,“老鹰”“嗖”的一声就飞上了天空。“砰!”“啪!”炸开了花。我紧接着又从箱子里拿出了“小神鞭”点着了芯子,“噼哩哩,啪啦啦”就像是爆炒黄豆似的,真好玩!最后,爸爸又搬出了“惊天雷”。我有些胆怯,不敢放。爸爸鼓励我说:“男子汉,大丈夫,勇敢点!”我壮了壮胆子,定了定神,走过去,点燃了引线。“辍…”引线冒着火花,发出耀眼的光。一会儿工夫,“轰”的一声,“惊天雷”在天空中爆炸了!这时,妈妈从窗子里探出头来,大声喊着:“联欢晚会开始了,快上来看吧!”我恋恋不舍的上了楼。
放鞭炮,让我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