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5
天终于黑了,我拿出一些小鞭炮,连放了三响。这下,引来了我的小伙伴。
我又点燃了一只,只听得“啪”的一声,又脆又响。
小铃挡眼红了,也想点一个。我把鞭炮放在蛋壳下,小铃挡接过香要点,可手抖抖的,我为他鼓气说:“不要怕,小铃销。”
终于,鞭炮点着了,他忙往后躲。“咦?怎么不响呀?”
小铃挡走了过去。突然,“啪”的一声,鞭炮响了,那只蛋壳跳了起来,落在小铃档的头上。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这时,强强指着楼下说:“冬冬,下面有个过路人,你点一个鞭炮,扔下去吓吓他。”
我对强强说:“这不行,那样有危险的。再说,是不礼貌的事。”强强听了,赶紧不吱声。“来,我们把鞭炮放在杯子里放。”我指着一只破搪瓷杯说。我把鞭炮的导火线点着后,只听见“丝丝丝”地响着,眼看就要爆炸了,我朝杯子一塞,人还没躲开,就听得“砰”的一声,那声音好闷!我过去一看,一股浓烟升了起来。
我又用一张纸做了一辆小装甲车,把5只小鞭炮的导火线拧在一起,放在车身里。我像司令员一样命令说:“打!”“毛竹”点着了引线,约摸两秒钟后,只听得“啪、啪……”一连5响,小装甲车往上一蹿就报销了。
突然,我看见小铃挡在烧纸,我忙上前一脚踩灭了火。小铃档抬头,见是我,眨巴着眼睛不作声。我对他说,“小铃挡,不要这样,放鞭炮是快乐的事,可你玩火万一烧起来,不成坏事了吗?”小铃挡赶紧把火柴给了我。
不知玩了多久,200响鞭炮放完了。小伙伴们刚要回家,我叫住了他们:“慢走!我们得把走廊扫一扫,瞧,满地是鞭炮纸、瓜子壳。”“好!”大家异口同声地说着,拿起扫帚就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