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1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是啊,春节到了。星期天,我、哥哥、弟弟一起去放鞭炮。
我和哥哥买了一些鞭炮,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那里刚好有一条河,我和哥哥就把点燃的鞭炮扔进了水里,鞭炮发出了“砰”的声音,哥哥说:“原来是水底泡。”我问哥哥:“哥哥,为什么水不会溅起来?”“应该是鞭炮的关系。”哥哥回答。
突然,哥哥有了一个好主意:“我们可以做‘雪炸弹’啊!你看,那里还有积雪,我们可以去那里。”听了哥哥的好主意,站在一旁的弟弟像一只饥饿的兔子看见了食物一样,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去。到了那里,我们每个人在那做了一个,先拿一把雪,把一根鞭炮裹在雪里,一个“雪炸弹”就做好了,哥哥让我们先试试“雪炸弹”怎么样。“点燃后,然后再扔到那堆雪里。”
哥哥对我们说。试了试,威力蛮大的,特别是小的。在父母的再三呼唤声中,我们依依不舍地家了。这一天,我们很开心。
过年了,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