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6
除夕的傍晚我和大伯、爸爸一起去放鞭炮,今年爷爷买的鞭炮是68万响的,长长的鞭炮足足有三米长,看到那长长的鞭炮,我暗自想:那么大一挂鞭炮,我一定要把它放出新意来!
我给大伯提议把炮摆成一个心形,大伯也觉得这个建议非常好,于是我和大伯摆,爸爸在旁边拍照,由于这挂炮太大了我们足足摆了20分钟才摆完,爸爸也从各个角度照了很多照片,这时我们 请出爷爷奶奶等家人来一起分享喜悦,大伯和我一起点炮,由于这是我第一次点炮所以有点害怕,大伯小心的护着我,再攥着我的手一起点燃了炮捻,顷刻间炮声劈里啪啦的想起了!我们都捂住了耳朵 ,全家人都开心的笑了,等炮声过后地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心型,这更给除夕夜增强了过年的气氛!爸爸拿出我放炮时照的照片让大家看,看到自己放炮时那害怕的囧样我害羞极了!年夜饭开始了,期 待明年的除夕还能再放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