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8
在我们中国有许多节目,如:八月十五中秋节,五一劳动节,六一儿童节……但我最喜欢的节日还是春节了。
提起春节,大家都知道,过节肯定是要放鞭炮的,家家户户放鞭炮,那得多热闹呀!
今年,我又买了各式各样的鞭炮:“轰炸机”“冲天炮”“小蜜蜂”等。
我先小心点燃筒状的,只听“嗖”的一声,一颗“流星”冲上了青天,突然在半空中像仙女散花一样绽开了,五颜六色,又像无数的霓虹灯在闪烁,巍然壮观!点燃半圆形的鞭炮,只见“轰炸机”像火箭一样冲向空中,它们可能想遨游太空,可不幸的是才到半空中就有气无力啦,只好害羞地缩回洞里;将圆柱形的鞭炮系在树上,小心翼翼地将它点燃,它立即像飞碟一样拼命地旋转,直到筋疲力尽,才渐渐平息;点燃尖顶帽状的“小蜜蜂”,“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段优美的交响曲忽然被奏响,像在为“流星”、“轰炸机”祝贺,又像在为自己鼓舞斗志,突然它像百万花朵儿一样绽开了迷人的笑脸,然后又一朵、两朵、三朵…地扑进大地妈妈的怀抱。
放完鞭炮,我一直意犹未尽,久久沉浸在放鞭炮的快乐中,不由自主、手舞足蹈地哼起儿歌:“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包饺子、蒸年糕,打灯笼、放鞭炮!”真希望每年的春节都能这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