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9
放鞭炮,是我国新年的传统习俗之一。以往,都是父亲母亲放鞭炮的,今年,我壮起胆子,决定自己放一次鞭炮。
我与母亲把那条鞭炮拉直,摆在地上。我从母亲手中接过打火机,唉,打火机我根本不会用啊!可是,如果现在退缩的话,肯定会被笑话的!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深吸了几口气,为自己之前的决定懊悔不已。我战战兢兢地按下打火机按钮,一个蓝色的火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冒了上来。没想到,开打火机这么简单!就在我得意洋洋之际,一阵微风吹来,火苗被吹歪了。刚才还在轻盈跳动的火苗突然间变了脸,成了一条凶神恶煞的毒蛇,狠狠地“咬”了我一口。“啊!”我发出一声杀猪般的嚎叫,一下子把打火机扔在地上,再也不敢碰一下。
母亲见了,叹了一口气,说:“我先做个示范给你看吧!”只见母亲弯腰捡起打火机,重新摁下按钮,用手挡在火苗前面,防止火苗被吹歪。接着,她蹲了下去,把火苗放在导火线上,等导火线开始冒烟了,立马就要引爆鞭炮时,才以极快的速度跑到安全地带。
原来放鞭炮还需要这么多小窍门啊!等母亲点燃的鞭炮放完后,我迫不及待地抢过打火机,走向另一个鞭炮。我把打火机打开,也学着母亲的样子,把手挡在火苗前面。我找到鞭炮的导火线,把火苗放在导火线顶端只0。1秒,就飞奔到爸妈那儿了。母亲哭笑不得地对我说:“你这哪是点燃导火线,分明就是给导火线挠痒痒嘛!再点一遍!”好吧,“妈”命难违,我只好再一次打开打火机,小心翼翼地把火苗放在导火线顶端。也就两三秒的时间,我却感觉像过了一个小时。终于,导火线冒烟了,我急忙跑回安全地带。奇怪,鞭炮怎么没响?不会又没点着吧?这个念头把我吓了一大跳。不过幸好,就在我心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之际,鞭炮炸响了!“砰!砰!砰……”声音震耳欲聋,响彻天空,我的五脏六腑似乎都被震得在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