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3
昨天,是农历初四,晚上我和几个小朋友一起放了鞭炮。
首先,我放了一个鞭炮,叫“淋雨”,其实是“五彩雨”。只见“五彩雨”一下子喷出了银色的“雨”,紧接着有一些彩色的小东西,越来越多,过了几秒钟就跟着“银雨”消失了。我又放了一个“五彩雨”,就围着它又唱又跳,舒服极了。接着,我放了个“幸福花”,它比“五彩雨”美丽多,金色的“花”先升起,再降落。“幸福花”不但有五彩缤纷的小东西,还有好多五颜六色的“小星星”,美丽极了!
然后,我放了“红蜘蛛”鞭炮。我把鞭炮点燃,就丢到臭水沟里。过了一会儿,“啪”的一声,红蜘蛛响了,沟里顿时灯火通明。我把点燃的鞭炮放在一个圆洞里,过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响。我以为是假炮,就松开手,结果“啪”的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
最后,我放了一个蝴蝶形的大鞭炮。不要以为它是蝴蝶炮,其实它是“升空雷”。飞到天空“啪”的一个响声就爆炸了,马上就下起了一场“雷雨”。
放鞭炮真是我唯一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