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7
今天一大早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就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睡眼朦胧,一看表才六点多,天都还没亮呢。我赶紧起床,穿好衣服就跑了出来,外边有好多人都在放鞭炮,哥哥也拿来了炮。我胆子小, 不敢玩儿炮,也不看,哥哥就说:“你睁开眼睛看一看,不可怕的。”在哥哥的劝说下我才睁开眼睛看。哥哥一根一根的放着,一会又两根两根的放。慢慢的,我觉得炮不那么害怕了。
到中午了 ,我们吃完饭就去公园放鞭炮了。哥哥拿了一个瓶子,把炮点着,瓶口扣在地上,砰一下瓶子飞起来了,前几次飞得不高,慢慢的瓶子越飞越高,越过了墙,我兴奋极了。哥哥找了一 个长砖头,里面是空的,把一个瓶子塞在右边的窟窿里,炮放在左边的窟窿里,又砰的一下瓶子被炸了出来。在我们的笑声中太阳下山了。
晚上,我和哥哥玩花炮,本来不敢拿,看着哥哥玩的很高兴,我也尝试着自己拿了。花炮喷出来的花很好看,我们把好几根合在一起点在地下摆图形,哥哥一会儿摆成了三角形一会儿摆成了正 方形。我想来点儿高难度的五角星,摆完之后,虽然不怎么像,但我很高兴。哥哥还把点着的一根扔上天成了流星,我也照着哥哥的样子往上扔,可是在半空就灭了,我不灰心,连着扔了好几根,成了 流星雨 。好看极了!我时间不早了,我明天还要赶紧起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