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心底的自豪8
我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其中,画画是我最自豪的特长。
我从幼儿园中班起就开始学画了。记得第一次学画时画的是几只小鸡。不管我怎么画,总是画得很难看。我很着急:“咦,怎么老是画不好呢?真烦,真烦!”我在心里不停地埋怨着。教我画画的陈老 师非常耐心地握着我的小手,一笔一笔地教我怎么画。
这就样,我的画技一点一点地提高。蜡笔画学完了,学画水粉画;水粉画学完了,学画线描画。线描画学完时刚好上两年级,那时就开始学素描了。素描非常难。起先,我画的线条总是歪歪扭扭的,自 己看着都别扭。但妈妈说:“不用急,要慢慢来。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嘛。”于是,我坚持着,努力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现在画的素描线条比较细致了。自己看着美丽的画,心里也非常开心。
今天,我把这学期开学以来发表的6幅画带到班级里。因为朱老师说,每发表一幅作品就可以换一个“金苹果”贴在教室里的“每天进步一点点”这张纸上。你可知道,这“金苹果”是很难得到的。做作 业得一个“优秀☆”,只能得一个“青苹果”;得五个“青苹果”才能换一个“红苹果”;三个“红苹果”才能换一个“金苹果”。而我今天,“哗哗哗”,直接贴了6个“金苹果”!每当我贴一个“金 苹果”时,同学们就在底下发出“哇——”的惊叹声。
听着大家的叫声,我的心底涌起自豪的波涛。啊,画画带给我无穷的欢乐,画画带给我无比的自信,画画是埋在我心里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