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9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我非常喜欢它。它有一身棕黑色和白色的绒毛,摸起来就像一只绵羊,我见它的毛是这种颜色,就叫它“黑白配”。它有四条又粗又壮的腿,还有一条长尾巴,如果有客人来,它就会使劲摇尾巴,好像在跟你打招呼,欢迎你来。它还有一个灵敏的鼻子,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还有一双小耳朵。它每一次都竖起耳朵,警惕地倾听着周围的情况。它还有一个又黑又紫的嘴巴,好像被人打肿了似的。它乳白色的肚皮上面有一粒粒棕色斑点是跳蚤们的藏匿之处。我有时去跟它玩它会转过身来,让我帮它抓跳蚤。它最爱啃骨头。有一次,我正在吃饭,它也跑过来,我故意拿一块鸡肉逗它,它上蹦下跳,也抓不到。跳累了,就趴在地面上,我这才把鸡肉给它,它就高高兴兴地吃起来。如果我们全部不在家时,它可是我们家的“守门大将军”。它见到陌生人就吠,发出“汪汪”的叫声,不让坏人进入我家。它最喜欢呆在我家的某个潮湿地方。睡觉时,它不像其它小狗一样趴着睡的,而是四脚朝天睡的,你说它奇不奇怪?有一次,我带它出去玩。那条链锁着它,它跑,我也跟着它跑,因为我怕勒住他的脖子。它呢?就像跨栏运动员一样,一会儿换左脚,一会儿换右脚,总是在跨这铁链,真是个顽皮的小狗。我用手拉住它的前腿,它另外一条腿也提了起来,好像人一样用两条腿走路,还有一只拉着我的手,逗得我捧腹大笑,我真是“服”了它。我喜欢我的小狗,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乐趣,我希望它快快长大,变成一只更加惹人喜爱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