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七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一条可爱的小狗。
它有两只锋利的爪子,尾巴短短的,全身毛绒绒的,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它睁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望着我,我觉得这只小狗的外型可爱极了,因为它的毛比一般的狗狗毛长,所以我给它起了个可爱的名字叫“毛毛”。
毛毛饿得时候,它会跑到我的身边,咬着我的裤脚,像个馋猫似的从鼻子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可怜兮兮地望着我们手中的食物……我很好奇,想观察它是怎样吃饭的。我发现它吃东西的时候是舔着吃的,而且在吃东西的时候总是东张西望地看着四周,原来它是看一下附近有没有危险,它真是太细心了。
我最喜欢的时间就是晚上写完作业,吃过饭后和它一起散步的时间。我相信毛毛也是最喜欢这个“兜风”时候,每次我和毛毛出去,只要碰到草坪,我就和它一起在草地上翻滚,它玩累了的时候就会躺在草地上一动不动,谁的指令也不听,非要我抱它起来才动,妈妈说它是一个淘气的小姑娘!
我家的毛毛最怕的就是洗澡,每次我给它洗澡的时候,它都会汪汪大叫,好像在说,“我不要洗澡,我不要洗澡,我要出去玩”妈妈告诉我,动作要温柔些,让它有被抚摸的感觉,那样的话它就不怕了,我照妈妈说的体验了下,一边安抚它一边说,“毛毛不怕,不用害怕”后来还真好了很多……
这就是我的毛毛,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