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广东兴宁的一个小山村里,那里风景优美,山清水秀,奇山异水随处可见,但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距离外婆家几十米远的一处美景——草滩。
我们家乡草滩四季美景如诗如画,可歌可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草滩四季的风景吧!
春天,春回大地,鸟语花香,莺歌燕舞。草滩又长出了毛茸茸、绿油油的小草。听,小草们在议论纷纷,比谁的绿衣裳最美呢!风儿也吹过来倾听小草们的议论。远远看上去,就像掀起了一股巨大的绿色波浪,美丽极了!草滩上的花儿们更是争奇斗艳,有的含苞待放,饱胀得仿佛风儿轻轻拂过就要破裂似的;有的开得姹紫嫣红,婀娜多姿,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那开在枝头的桃花笑得脸红扑扑的;梨花姑娘也穿上了雪白长裙。这些娇艳的花儿给绿色的草滩镀上了一层美丽的图案,草滩顿时变得春意盎然。
夏天,骄阳似火。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空,这时不妨到草滩去走走。草滩四周枝繁叶茂的大树,正为你撑开了一把把绿色的天然大伞。草地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变得更加翠绿,绿得仿佛被勤劳的粉刷匠刷上了一层清爽的深绿色。哇,好香!循香而去,在一个静谧优雅的小池里,冒出了群芳吐艳的荷花。这些“美女们”也抵挡不住酷暑,披上了五颜六色的轻纱,荷叶哥哥们也撑开伞儿为荷花们妹妹们纳凉。
秋天,小草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鹅黄色的大棉袄。树叶宝宝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树妈妈温暖的怀抱,落在树妈妈的脚下,沉沉地睡着了。
冬天,地上铺了一层晶莹剔透的霜。屋顶上,树上到处都结满了漂亮的霜花。再次走进草滩,映入眼帘的也是霜的世界。银白色的世界是那样的令人陶醉,让人如同进入了童话般的境界。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