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3
我的家乡驻马店位于河南省中南部,临京广线。是一个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春天,驻马店的花草树木都绿了,像一座绿色的城市。花红了、草绿了、万物都复苏了。小河流唱着欢快的歌儿向前跑。燕子从南方赶来,大雁排成“春”字形,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西瓜熟了,一个比一个大的西瓜鼓着绿色的脸,切开那绿色的瓜皮,里面是红色的笑脸。一个个菠萝跟刺猬似的,把那带刺的皮切开后,黄澄澄的果实就展现在你的眼前啦。荷花也开了不少,有白的、有粉的、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真不愧诗人所说“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天,果实熟了,甘蔗挺着身子,像一位位军人,苹果姑娘姑娘躲在翠绿翠绿的绿叶下面,好像很害羞似的。
冬天,大地穿上了银装。树林披上银色的大袄,小草,小花都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睡着了。梅花在雪花中开放了,真不愧诗人所叹:“凌寒独自开。”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驻马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