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7
过年的时候,我觉得奶奶自己一个人包饺子挺辛苦的,我就决定帮奶奶包饺子。
奶奶把菜、肉拌成馅,并和好面准备开始包饺子。奶奶把面团平均切成橘子块大小,并让我用手掌压平。接着开始擀皮了,奶奶先给我做示范,奶奶一手拿着擀面杖,另一手拿着一小块面团,奶奶将擀面杖对准小块面团,熟练的擀着,另一手把面团迅速的旋转起来。很快,奶奶将面团擀成了圆圆的饺子皮,我很羡慕。
我心想:奶奶做的这么快,肯定很简单的。于是,我也拿起擀面杖,可是我真不会擀,擀面杖和面团总是配合不协调,结果面皮竟然破了几个小洞。我不放弃,继续擀,结果擀到第三次,面皮上还是有许多小洞,奶奶只好手把手教我。之后,我擀的饺子皮小洞一个比一个少,形状也越来越规范。
擀好皮,我又开始包饺子了。依然是奶奶先示范,奶奶一手拿着一个饺子皮,一手拿筷子,夹了些陷往饺子皮里放,放满后将两边对折,一点一点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我也像奶奶一样,拿起一个饺子皮,然后夹了些馅放进去,可能是我夹的太多了,将皮对折的时候,有好多馅出来了,奶奶在旁边笑着替我挽救。后来,我又尝试着包了几个,可惜都站不起来。等全部包好后,我已经累得腰酸背痛了。
这次包饺子,我体会到,我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自己包饺子这样辛苦,奶奶以往包饺子那得多累啊!以后,我要多帮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