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5
昨天,我们一家三口去逛超市,我看见冰柜里那一包包美味动人的饺子,不禁两眼发愣,直勾勾地盯着饺子。妈妈见我对饺子如此钟爱,就说:“这里的饺子不好,回头我给你做。”我把目光从饺子上收了回来,大声欢呼道:“妈妈万岁!”。
第二天下午,我们开始为晚上的“饺子大餐”做准备。首先在一个大碗中倒入面粉,然后加上适量的水,等面团成型后,妈妈便用手揉起面来,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什么时候面就算揉好了呢?”妈妈思索了一会,说:“做到‘三光一干’就可以啦。”
“什么是‘三光一干’啊 ?”
“三光指面光、粉光、手光,一干指面干。面光,就是面团的表面光滑,粉光,就是指面团已经把上面粘着的面粉吸收了。手光指面团不会再粘手了。面干,就是水分已经和面粉融为一体,面不再湿湿的了。”
“哦!”我恍然大悟,“那现在揉好了吗?”妈妈自信的说:“好啦!”我迫不及待地说:“那我们下一步应该干什么呢?”“切碎猪肉。”我跃跃欲试,央求妈妈把这项工作交给我做,妈妈满口答应,拿出一块饭碗大的猪肉,递给我一把菜刀,我使出浑身解数,把猪肉剁的细细的,可我的手已经酸的不行不行的了。看来这也是件体力活,我坚持着,肉馅总算达到了要求。
开始包饺子了,我拿起妈妈擀好了面皮——圆圆的,放在手掌里像一张纸,小心翼翼地挑起一小块肉放在面皮的中央,然后捏住面皮的两端往中间提,再把它两边也提起来,捏出一个个皱,一个饺子就OK了。其他的饺子也如法炮制,不过没有第一个那么美观,五花八门的,大的、小的、胖的,瘦的、长的、短的,还有一个更过分——竟然包成了馄钝的样子!这倒是有点像一个小型的“饺子博览会”。
虽然这些饺子其貌不扬,但是我为它们倾注了大量心血,所以吃起来还是特别美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