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4
腊月二十九的上午,妈妈说:“今天中午要吃饺子!”我听了,高兴得又蹦又跳,因为我最喜欢吃饺子。到了十点钟,开始包饺子喽!
我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方法,先拿起饺子皮,然后把肉馅放在饺子皮里面,接着,我在饺子皮的边上涂了一点水,然后把饺子皮对折,用手在边上捏一捏,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等我做了十几个的时候,我一看,哎呀!有几个自己包的饺子张开来了,我连忙拿起这几个饺子又涂了一点水,再捏一捏。解决完了这个问题,我又继续包饺子。包完饺子之后,妈妈就把饺子端进厨房煮。
“吃饺子喽”随着妈妈一声呼唤,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我迫不及待地夹起饺子就吃,却没想到烫着了嘴,大家看到我的馋样,肚皮都笑破了,不一会儿,我就把一大盘饺子消灭光了。
过大年,包饺子真是开心又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