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3
妈妈的生日到了,我跑到妈妈的面前跟妈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我为你包一顿饺子作为生日礼物。”妈妈说:“好啊,那我就去看电视了。”我走到厨房,想了想,万一把衣服弄脏了怎么办?于是我穿上了妈妈的围裙,仔细端详了半天,看起来还真像妈妈呀。
我打开冰箱一看没有饺子皮,我就进屋拿钱去买饺子皮。买完饺子皮,我从冰箱拿出饺子馅,开始包饺子。我先把饺子皮放在左手心上,再把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把饺子皮的两端对折,像折飞机一样手指往两边一折,再轻轻一捏,一个胖胖的饺子就被我包好了,它看起来就像一个金元宝。
可是过了不久,露馅了,我赶紧捏右边,左边又漏了,抹得我满手都是油。我立马跑到妈妈面前问妈妈饺子是怎么包!妈妈到厨房去给我做示范,我看妈妈包的饺子馅不多不少,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放馅,放的适当,就这样一个饺子包成功了,就是肚子有一点大,鼓鼓的,像刚吃饱的老鼠,又像圆鼓鼓的气球。我包了一个又一个的饺子,已经有一大盘,我烧了开水,把饺子轻轻的放进去,不一会饺子煮熟了,我把饺子捞进碗里,又倒了点香辣醋汤。
正好爸爸回到家,吃起了饺子,问道:这是谁包的饺子,真好吃?听到爸爸的话,我得意洋洋的笑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体会到了做妈妈的不容易,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干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