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2
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今天爸妈休息,我们在家包饺子吃。
刚吃完早饭我们就忙活了起来,爸爸和面,我和妈妈择菜。爸爸使出他的独门绝技,在面里放了菠菜汁,面就变成绿色的了,这样又好看又增加了很多营养哦!妈妈择菜的速度总是比我快,我刚择完几根,妈妈一大把都择完了,不 一会儿菜就被我们择的干干净净。
我们擀皮的时候爸爸自告奋勇“我来擀。”可爸爸擀皮的技术实在不怎么样,把饺子皮都擀成馄饨皮了,方的。而我呢,忙得满头大汗、手忙脚乱,弄的满脸面粉也没擀出一个完整的饺子皮,引的爸爸妈妈笑的前仰后合。妈妈包饺子技术可是“门缝里吹喇叭——名声在外”。她在单位举行的三八妇女节包饺子比赛中还得过大奖呢!我虚心的跟妈妈学了起来,但是我包的第一个饺子歪歪扭扭,馅都挤出来了,馄饨不像馄饨饺子不像饺子。爸爸还逗我说:“哇!你包的真像饺子呀!”我反驳;“哼,我会包的比你好的。”我一点不泄气,在妈妈的指导下一个比一个包的好。
忙活了一上午,终于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啦,那就一个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