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降温了,屋外的风像狮子在咆哮,但是我在家里却感觉很暖和,怪不得人们都说:家是一座避风港呢。
这时,我正在看书,突然听到妈妈轻柔地喊了一声:“包饺子喽!”我像一只小兔子一样一蹦一跳地跑到了厨房,一看,桌子上的饺子皮已经准备好了,洁白如玉,薄如轻纱,一摸,呀!比妈妈的皮肤还光滑。碗里的饺子馅香喷喷的,闻一闻,让人食欲大开。
看到这些饺子皮、饺子馅,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到手心里,夹了一些饺子馅,放在到饺子皮的中心,但是,当我把饺子皮合上的时候,饺子皮却破了!看着饺子的“尸体”,好像在埋怨我:“贪心鬼,馅放多了!”我跑去问妈妈,妈妈笑着示范给我看:“你看,这样,动作要轻柔,好了!”只见妈妈动作熟练,像变魔术一样,一个“元宝”做好了,又精致又好看,就像一件白玉做成的艺术品。
我不气馁,又试了一下,我拿了一张饺子皮夹了一些饺子馅,学着妈妈的样子,手指轻轻一捏,成功了!真开心呀,妈妈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妈妈把我们包好的饺子放到开水锅里,饺子在锅里上下翻滚着,冒着香气,好想尝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呀!
“吃饺子喽!”这时,爸爸闻着饺子的香味也从书房跑过来:“真香呀!”我迫不及待,夹了一个放嘴里,呀,太好吃了!我想,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