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8
饺子是中国传统美食之一,每年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饺子。光饺子的吃法就有好几种:蒸饺、煎饺、水饺……饺子象征着元宝财富、团圆喜庆,以前只有大年三十才能吃,可是现在吃饺子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今天中午在家我什么都不想吃,只想吃妈妈包的大饺子。妈妈在厨房不知在干什么,我跑过去奇怪地问:“妈妈你在干什么?”“我正在包饺子啊!”“我正想要吃您做的饺子呢!”我兴奋地说。“我就知道你这只小馋猫想吃了!”“那我来帮忙一起包饺子吧!”
说干就干我照葫芦画瓢,首先拿起一块饺子皮在手上,然后用筷子夹点肉放到皮上,最后用大拇指和食指压一下,结果馅太多,成了一个肚皮即将撑破的“胖青蛙”。瞧!那“胖青蛙”似乎说我笨手笨脚。第二次我包了一个饺子,但馅放得太少,不料却包出了个“苗条姑娘”。可我并不灰心不气馁,“丑小鸭”一定会变成“白天鹅”!第三次我专心致志地学习,一夹,一放,一捏,有模有样,工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成功了。这次馅不多也不少,我第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出炉了。接着第二,第三……诞生了,整整十多个。
煮饺子啦!看着锅里一个个小饺子像一条条小鱼随着水流一起跳舞,忽上忽下,一沉一浮,我可有成就感啦!第一次尝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自然是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