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0
今天晚上,我们家准备吃饺子。奶奶从下午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了,奶奶调好了饺子馅,然后我们开始了包饺子的旅程。
首先分任务,奶奶负责和面,擀饺子皮,我和爷爷负责包饺子。我拿起饺子皮,把馅放到饺子皮中央,然后把饺子皮对折捏紧,最后用双手把饺子挤圆,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出现了。
我反复做这个动作觉得有点烦了,于是我问奶奶,有什么花样饺子吗?奶奶说有一种小鱼形状的饺子。奶奶做了一个示范,让我照着做一个。我做了一个,可是和奶奶做的相差太远。于是奶奶用“手把手”的方法教我做,我掌握了技巧,又重新做了一个。这次我做的“小鱼饺子”和奶奶做的基本上是一模一样。我一连做了好几个饺子,这时,我又突发奇想,做了许多奇形百状的饺子,有刺猬,有金鱼……,饺子包好了,看着饺子下锅时,我的小鱼饺子好像在锅里游动,晚上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心中有无限的自信,觉得今天的饺子格外的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