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6
星期六、我去姥姥家,问姥姥:“今天中午吃什么饭?”姥姥说:“今天中午吃饺子。”我说:“您能教我吗?”姥姥说:“当然可以。”
我说:“万岁!”
开始包饺子了,姥姥和我各拿一个面皮,姥姥说:“包饺子要把馅放在面皮上,然后对折,一定要捏紧,不然饺子会喝汤的。”
我见姥姥包的又快又好,而我没包紧,馅从“肚子里”跑了出来,我再拿一个面皮在外围打个补丁,但是,还是没补住,我一气之下说:“不干了。”
姥姥说:“包饺子靠的是细心与耐心。”
听了姥姥的话,我又振作起来,在我的努力之下,我终于包好了第一个饺子,第二个饺子……
开饭了,我迫不及待的吹了两三下,一口塞进嘴里,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从中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