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天气变得暖和起来,一连几天,阳光灿烂。
可是今天却阴沉沉的……就在我们上课的时候,天下雨了!春雨滴答就像是小鸟的叫声,同学们的伞一个接一个打开,校园里到处是美丽的小蘑菇。小雨点从云层里欢快的落下,打在小朋友的脸上,凉凉的,一点也不痛。玉兰花、海棠花、樱花上沾满了晶莹的水珠,像一颗颗钻石。同学们在小水坑里玩,一个个变成了小泥娃。小草在雨姑娘的抚摸下长得更茂盛了。
云层开了,大家变得更高兴了!我喜欢春雨!
春雨2
今天,下雨了。
春雨像春姐姐流下来的幸福的眼泪。春雨千姿百态。春雨落在屋顶上像可爱的小朋友在玩滑滑梯,一路欢笑着滑下;春雨落在大地上,像就是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透明的毛毯;春雨落在小朋友的脸上,清清凉凉的,像就是春妈妈在亲吻孩子的脸庞;春雨落在小河里,像就是一泻千里的九天银河。
说起春雨,我想起了杜甫写的一首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千姿百态的春雨真就是让人陶醉!
春雨3
沙沙沙……沙沙沙……春雨姑娘吹奏着好听的音乐。把春雨一滴一滴地洒向大地,洗去大地妈妈身上的灰尘,滋润各种花草姐姐的肌肤,又为小鱼洗了个澡,它们在河里游得更欢了。
你看,你看,春雨落在草地上使小草在土壤里茁壮成长。小草是那样的碧绿,那样的新鲜,那样的可爱,那样的生机勃勃。
春雨落在花朵上,让花朵更加鲜艳。大红的茶花笑开了脸,我种了三年的桃树也露出粉红的笑脸。更美的是红玉兰和白玉兰,在春雨中显得更加洁白更加鲜艳。路边的野花在春雨中频频点头。
雨水滴进池塘,一圈圈的波纹荡漾开去,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互相追逐。
雨水落在小树上,小树变得更加苍翠挺拔。一棵棵雷笋探出头,好像在观看着外面陌生的世界。
春雨姑娘你真是力大无穷,你滋润了真个世界。真像诗人杜甫所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我喜欢你。
春雨4
春天的雨是一把多彩的钥匙,它带着神秘和惊喜。悄悄地,悄悄地把春天这个神秘的大门打开了。
春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她把绿色给了小草,小草像绿色的卫士,赶啊!赶啊!赶走了冬天的寒冷。她把黄色给了迎春花,迎啊!迎啊!迎来了春天的温暖。红色是给草莓的,红红的草莓像一个个发夹,大地妈妈戴上它更加美丽。她把粉红给了桃花;桃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春天的雨把多彩给了世界;世界像一幅多彩的画。
春天的雨有着不同的气味,桃花散发着清新的香味;玫瑰的气味芬芳扑鼻,让人忍不住想去摘一朵;薰衣草的气味争着往人们鼻子里涌,那香气使人沉醉;让人久久不愿醒来。
春天的雨吹起了温暖的小喇叭,她把小鸟从南方叫来唤醒了在地下睡觉的小草。花儿在春雨姑娘的亲吻下;绽开了美丽的笑脸。
春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多彩的神秘;带给人们的是一个美丽的惊喜。
春雨5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突然,一阵风吹过,乌云飘来,挡住了温暖的阳光,吹来了一丝丝寒意。
“啊,要下春雨了。”我惊喜地喊道,“滴嗒,滴嗒。”几滴雨水落了下来,这雨下的很细很细,犹如牛毛丝丝春雨飘落在我的脸上,那种感觉凉凉地、轻轻地、柔柔地、就好像春姑娘的手轻抚着我的面颊。
“沙沙沙,沙沙沙。”雨下大了,远处的物体变得模糊起来,房檐上不时流下一串串雨水,春雨,使万物生机勃勃让小草茁壮成长,个让春笋渐渐长大。“沙沙沙”的春雨是那么的美丽。让干涸的种子吸吮着春天的乳汁,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啊,春雨滋润万物,使春天的种子充满生机。
渐渐地,渐渐地,雨又下大了,犹如一张大网,网住了整个城市,地上积起了水,刹那间,雨水像听到冲锋号似的,飞快的往下冲,犹如断了线的珠子。“哗啦啦,哗啦啦”。雨越下越大,越来越密,雨水从云层中掉落下来,就好似画笔为大地上的物体涂色添彩,将春天的景色描绘更加美丽,将春天的一切都洗刷得干干净净。温暖的春,如丝的雨,晶亮而又绵绵,春雨多像春姑娘拨动的琴弦。
“哗啦啦”的雨渐渐小了,细细的雨,牛毛细雨,春雨如丝,我不禁感叹道:“春雨,驱走了冬天的严寒,迎来了春天的温暖”。“叮咚、叮咚”。听,这是小溪在唱歌;“哗哗、哗哗”。看,这是大树在鼓掌,我看到优美的家园仿佛在春天的海洋里。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乌云散开了,阳光回照大地,刚刚吸饱了雨水的小草,现在又被温暖的阳光笼罩着,舒服极了。丝丝凉意,丝丝春雨,你给人类带来了勃勃生机,我爱你丝丝春雨。是她开启了春天的大门,让春天的温暖流进我们的心中。春回大地,让万物与我们一起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吧!
春雨6
“淅沥沥,淅沥沥……”春雨轻轻地、轻轻地落下来了……
春雨是一个演奏家。你听,雨较小时,春雨就像一首交响曲的前奏,轻微而又令人惬意,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坐姿,听着这种春雨,何乐而不为呢?
雨大了,仿佛是进入了高潮,天空好像是指挥家,一时兴起,挥棒的幅度也越来越大,春雨们只能听从它的指挥,从天上“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
雨渐小了像交响曲快要收尾了,但指挥家似乎意犹未尽,不过也只能指挥着春雨越来越小、越来越小……
春雨是一位舞者,当微风奏起优美的旋律时,春雨就随着节奏随风飘舞,它们手牵着手,转着圈,跳着舞步,一会儿前进一点,一会儿后退几步。它们跳的舞各式各样,时而跳民族舞;时而跳拉丁舞;时而跳芭蕾舞……
春雨,它是多么美妙,我爱它!
春雨7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雨珠儿走到哪儿就报道哪儿。
屋前的菜花收到了讯息,欢快地喝着春雨带来的饮料,绽开了一张张金黄色的笑脸,好像一块块金黄色的地毯。
菜花把讯息告诉了邻居们,樱桃树马上梳妆打扮,胡豆花知道了露出了笑脸,这里一片片,那里一片片,远处的电线杆上、屋顶上、树上,到处都能看见小鸟在传递春天的讯息,树木们知道春天来了,就借助春雨洒下的雨水,洗一个澡,怡好微风轻轻一吹帮它们擦干了身子,它们不在睡觉,不在休息,它们在享受春天的幸福,变得更高大、更魁梧。
谁都收到了春天的讯息,站在小草面前,它们都在吸取甜美的营养,看见谁连招呼都不打。
春天是动物、植物的粉丝,连我也是,我爱春天,有了春天,我们的生活就变得更加美好、幸福。
春雨8
有道是“清明时节雨纷纷”,春雨是最寻常的。那天我趴在窗户上,看着那如烟似雾的雨斜织着,忽然想到沐在雨中,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尝试着,我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中,雨珠轻轻地飘落在我的脸庞上,脸上也越来越多,不一会儿,它们便流到了我的嘴边。我怀着好奇心舔了一下,嘿!还真有点凉呢,似乎还带着一种不寻常的味道,没有花的浓郁,没有绿叶的淡雅,没有水的清澈,是说不出而又令人心旷神怡的味道。
雨无声无息地下着,一时兴起,我不顾爸妈的叫喊,欢快地在雨中嬉戏,享受着大自然的神奇,给予我们的“游乐场‘,我跳着,蹦着,不时溅出一朵朵没有颜色的水花,刹那间又不见了。我放眼远望,一大片麦子绿如地毯,身上还有许多晶莹透亮的水珠在不停地流动,似乎在唱:“今年的这场雨,我们麦子又可以在长高一些了,今年也一定是丰收年啊!”雨停了,人们却说:“终于停了,又可以玩了。”可我想:雨,滋润了一切万物,给了它们生存的能源,可到头来还受到埋怨,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哇!
沐在雨中的感觉真快乐啊!
春雨9
昨天,下了一场春雨。雨滴细细的、密密的,像很多的牛毛,又像无数的绣花针从天而降,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
春雨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随风飘荡。春雨飘落在屋顶上,不时地反弹起来像是在跳舞呢,落在屋檐下,发也嘀嗒嘀嗒的响声像是在演奏。不一会儿,地上就湿漉漉的了。
春雨落在了电线上,细小的雨点连在了一起,远望还真像一大串珍珠项链呢!
春雨落在了花瓣上,一粒接着一粒真像花姑娘晶莹的泪珠。一阵风吹来,春雨飘飘洒洒地落在了各种各样的庄稼上,这些植物都在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使自己更富有生命力,更快地茁壮成长。
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颗小雨点,穿着晶莹透亮的衣裳飘在空中,一阵风儿吹来,随着风儿翩翩起舞,随处旅游。一眨眼,数不胜数的小雨点都三五成群地乘着微风来了。有的落在小河里,小鱼围着它转圈,与它一起欢喜地玩耍。有的落在了柳树上,黄鹂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与它一起歌唱,很多鸟儿围了过了,它们像在举行音乐会,飞来的鸟儿像是它们的听众,前来欣赏这优美动听的歌声……
啊!我爱你,春天的蒙蒙细雨!
春雨10
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昨天晚上,春雨从春姑娘的手里落了下来,慢慢悠悠的从天上掉下来。
“沙沙,沙沙”晚上,我躺在床上听着大自然的交响曲,不一会,便听见滴答的声音。我马上穿好了衣服来外面看,一出门,便看见淅淅沥沥的小雨从上空落下来。小雨点落在了我的脸上,便感觉一阵清爽的感觉油然而生;小雨点落在了我的手上,便感觉小雨珠像活了一样,在我的手上活蹦乱跳。我站在雨中任凭小雨点落在我身上,我的身心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凉爽;这些小雨点在天空中自由的享受着飞行得快,我站在雨中也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我也想像小雨点一样在天空自由飞翔,虽然他不知道他的下一站在哪里,但是他们帮助了人民。是家家户户都能五谷丰登,春雨真是无比珍贵
小雨点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像小雨点一样,造福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