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 内江市第十一小学三年级一班 代金龙 今天,我在外面玩,没过多久,突然,一滴雨落在我头上,我想是快要下雨了吧!我马上跑回家,往窗外看。
果然,不一会儿,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落到房顶上,只听见“噼噼啪啪”的声音。雨水从房顶流了下来,落在地上,砸出一个小水坑。还好我跑的快,不然这样大的雨,就砸到我头上了。
雨慢慢变小,不一会儿又停了。我出了门,到处跑,不小心踩到了水坑里,水花溅得到处都是。我想:“这些水坑一定是雨水积成的。”
天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又停了,真奇怪!
雨2
农历八月十五,原本应该是家人团圆赏月的日子,却因台风来袭,天空灰蒙蒙的一片。
天空像破了一个大洞似的,“哗啦啦,哗啦啦”下起了倾盆大雨,远方的山朦朦胧胧,看不见原本的绿色。
呀,窗外的树被台风刮得东倒西歪,树叶被大雨打得七零八落,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可爱的小草更是被摧残地趴在地上,风声鹤唳,像是它们在哭泣。马路上没有一辆开动的车子,人们都躲起来了,平时热闹的马路变成了一条“小溪”。
鹤溪河变得波涛汹涌,失去了往日的清澈,由于泥沙的冲刷,鹤溪河变得像一条“黄河”,还时不时来几声怒吼。
雨一直从早上下到晚上,没有要停的意思。星星点点的灯光从一扇扇窗户中泄出来,人们在家里一边吃着美味的中秋晚宴,一边聊着家常,电视里播放着精彩的中秋晚会。一阵阵欢快的笑声不时传来,看来大雨依然无法阻挡人们过中秋的热情。
我恍然大悟,大雨赶走了圆月,原来是自己想来人间过中秋节,看到大家欢声笑语,忍不住凑热闹来了。
雨3
我一直以为只有冬天才下冰雹,没想到……
“轰”一声雷把正在画画的我吓了一跳。天啊,又要下雨了!我做好心理准备,准备迎接第二声雷,“啪!啪!啪!”“糟了,怕外面下冰雹了!”见识广的奶奶说道,只见她跑了出去,喊了一声:“啊呀,这真下冰雹了,而且大的不得了!”我闻声跑了出去,奶奶又用手比划了一下,“以前的冰雹还没小石子大呢,现在下的冰雹都比石子大了!”我暗暗吃惊,联想到五岁时下午下起的冰雹雨,那个冰雹才多大呀,只有干燥剂里的颗粒那么大。而这次却像鸡蛋那么大,真是让人难以相信。“哗!”一阵玻璃碎掉的声音突然传来,我心里大惊:天哪,连玻璃都被它给打碎掉了,那砸到人还得了!回到家时,爸爸指着窗户说:“可能这窗户也会被冰雹打碎。”说时迟那时快,窗户玻璃的一角被冰雹的“千连杀”给击碎了,我又听说二三两楼的窗户的玻璃早就没了踪影,还有房子后面的车棚上的瓦片也被打得七零八落。冰雹持续了十几分钟,逐渐变小,最后就不下了,但雷雨似乎还没有玩够,还在调皮着。
这是我见过最大的一场冰雹雨,也是我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一场冰雹雨。
雨4
春天的雨,是一位美丽的仙女,她拿着具有唤醒能力的魔法棒。轻轻地,轻轻地,趁大地还在熟睡的时候,用自已的魔力唤醒了大地,唤醒了万物。
春天的雨,有一瓶具有新生命的活力药水。你看,它把药水洒向大地妈妈,大地妈妈刹那间穿上了绿油油的春装,大地一下子变得生机勃勃。它把药水洒向竹笋弟弟,竹笋弟弟瞬间从泥土里探出头来,东张西望地寻找自已的妈妈。它把药水洒向树苗妹妹,树苗妹妹飞快地从树枝间伸出小手,来享受春天的温暖。它把药水洒向田野伯伯,田野伯伯倏地从泥土中挤出身体,挥挥手臂,说:“谢谢你,春雨!”它把药水洒向花儿姑娘,花儿姑娘一下子变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彩起来,有红的,黄的,紫的,天蓝的……美丽的花儿姑娘在春雨里唱着欢快的歌曲。
春天的雨里有一种迷人的景色:绿油油的麦田,欢快的小鸟,勤劳的蜜蜂,婀娜多姿的柳树……这些景色常常把我们迷住,争相与它们拍照留恋。
春天的雨,吹起了绿色的小喇叭,滴滴哒哒,滴滴哒哒。小青蛙们听见了,你追我赶地跳出了洞口,来和春天捉迷藏,白杨树听见了,脱下了那厚厚的衣裳,和春天一起嬉戏玩耍。小溪听见了,它弹奏着欢快的歌曲,丁丁冬冬,丁丁冬冬,向大家走来。小朋友们听见了,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和大家一起尽情的玩耍。
春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首希望之歌,带给我们的是一首幸福之歌。
雨5
春天,你是万紫千红,你是春阳和煦,你是春暖花开,你是鸟语花香。我是多么想成为春天的成员啊!
我会让梧桐树发出绿油油的芽,让它长成笔直高大的大树;然后我会让柳树长出一串串,一颗颗绿色的小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会让杨树披上那绿油油的长发,让人人都赞美它;我还会让松柏树回复以前那百年不老苍翠欲滴的容貌;还会让竹笋破壳而出……
我会让桃花露出它那美丽的笑容,散发出清香扑鼻、沁人心肺;我会让樱花在这春意盎然,百花盛开的春天展示出它最多姿多彩的一幕;我会让迎春花绽开它金黄金黄的花瓣,自由的绽放;我还会让草坪上绿茵茵的草长得越来越茂盛;我会让河的小草喝上可口的河水。
我会让小鸟穿梭在林间,自由自在的唱着清脆动听的歌曲,我会叫醒机灵顽皮的小猴子,看着它爬上爬下的;让笨重可爱的大象甩起长长的鼻子,为我们表演杂技;然后让美丽大方的孔雀再次为我们展示神奇的开屏;还会让憨厚活泼的熊猫苏醒,让它吃着它的美味佳肴;我会让大自然的一切生机勃勃……
田野就是像一条绿色的丝带,我会让玉米姐姐发出嫩芽,离开玉米妈妈的怀抱,自我成长;我会让稻谷钻出头来,给农民伯伯们一个惊喜!我会让高梁睁开朦胧的睡眼,让她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模样……
假如我是春雨,我会让大地苏醒,哪儿需要我,我就会在哪。
雨6
“起床了,起床了!”这是妈妈在喊我起床呢。我睁开眼睛一看,干什么呀?天还没亮呢。“都七点了!”妈妈的声音更大了。我“腾”一下坐了起来,往外一看,为什么天这么阴呢?哎呀,原来是下雨了。天阴沉沉的,好像被一个大锅盖扣住了似的。
走在街上,我感觉好冷,不禁打了个寒颤,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路边,有的树叶金黄金黄的,像一个个金色的蝴蝶。有的树叶半黄半绿,像没调好的颜料。有的树叶是深紫色的,像穿着一件紫红的大衣。有的树叶却还是绿的,像一个个绿水晶。一阵秋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唱歌。
一些叶子被风刮得飘落下来,在空中跳起了舞蹈,旋转着,又慢悠悠地落在了湿漉漉的地上。地面上有一些积水,倒映着人们的影子。几片黄叶落在水里,像一条条金色的小船。水滴落在水里,溅起一片片涟漪,像一个个烟花。
天晴了,太阳出来了,天空又亮起来了。
雨7
天阴沉沉,我也不知道太阳公公躲到哪里去了。天乌云密布,不知道哪个淘气的娃娃把墨汁瓶打破了不一会儿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从天而降。
大雨噼里啪啦的落下来,组大的雨点像一颗颗珍珠,像人拿着玉米喂小鸡,一下子撒了一把,水泥地上留下铜钱大小的齿轮印;落在水坑里溅出一朵朵水花。雨落在雨伞上,雨水顺着伞面滑下来,像大街上种了五颜六色的“彩蘑菇”。花啊、树啊、草啊,都痛痛快快的洗了个凉水澡。下雨天真凉爽!
雨过天晴,美丽的彩虹出现在天边。赤、橙、黄、绿、青、蓝、紫交织在一起,像一座桥横卧天边,美极了!
雨8
淅沥沥,淅沥沥,雨滴洒落了下来,欢快地滴落在讲堂旁边的栏杆上,我站立在走廊上,往前望去,只看见天地间一片模糊,花台被浸润了,里面的花朵在雨滴的浸润下,显地相当娇艳。
过了一会儿,雨大起来了,滴落在窗户上,散出了滴答滴答的声音,我的赶快走到了讲堂,我心想:“哎,晚间的课外活动又要取消了!叫我震惊的是,晚间,雨便停了,我的如同一只只兔子那样蹦出了讲堂,来到了操场上。
这个时候,我听见有人在前面叫了声,我很快跑过去,看看到底出了甚麽事情。原来是他们看到有些许水坑,我就想:这水坑到底有多深呢?我打算试试。我鼓起勇气,在水坑上用力踩,水花很快溅了出,顿时,我自己的皮鞋湿透了。
如此看来,清晨的这一场雨还真大呀!
雨9
暑假的一个早晨,我被唰唰的声音吵醒了。我穿上衣服走出房门,只见天地之间一片灰蒙蒙的,强劲的西风呼呼作响,树叶被刮得唰唰唰树梢被刮得摇来摆去,连粗壮的树干也被刮得晃动起来。太阳从乌云中挣脱出来,露出了没有光彩没有笑容的脸颊,一会又被黑云吞掉,这样的情形反复了两三次。俗话说:亮三亮,下一丈。肯定要下一场大雨。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风不刮了,树静下来了,嘀嗒、嘀嗒果然下起了雨。雨淅淅沥沥浸湿了大地。不一会雨越来越大,天地之间像挂着巨大的珠帘。霎时天地之间漆黑一片,下起了倾盆大雨,地面上的积水越来越多,大大的雨点滴在积水里溅起朵朵水花,还冒出许多水泡泡。公路上疾驰的汽车尾部形成了一团巨大的水雾。
我绝不错过这次好机会,我撑起了雨伞冲进雨中,脚踩着水花,手转动着雨伞玩的又高兴又有趣。久旱的庄稼大概和我一样喜欢这场雨吧!
雨停了,太阳恢复了往日的光芒,知了又坐在树枝上唱起了欢快的歌。
雨10
雨,慢慢地,拍打着这美丽的世界。
沙沙沙 ,雨儿和禾苗说悄悄话。
啪啪啪 ,雨儿拍着一片片屋檐。
淅沥沥 ,雨儿和小溪一起玩耍。
我来到池塘边,雨儿开心地发出沙沙沙声,像是正在跳水的运动员。小雨被逗乐了,从这片荷叶游到那一片荷叶下。快乐的蜻蜓在点水,雨儿悄悄走到蜻蜓后面,调皮地一蹦,把它吓了一跳。雨儿得意地滴滴笑了
我来到小溪边,小鱼儿露出头,在和雨点聊天;花儿们在洗刷;柳树拉起裙角在溪边翩翩起舞,真是一段难忘舞蹈。
我回到家里,走进卧室,轻轻的关上窗户。雨儿用力的洗着窗户,把窗户洗得很干净。听,雨儿洗好后开始唱歌了,它弹奏着乐曲,房间里顿时响起美妙的音乐。
沙——
哗——
我喜爱雨。四季的雨都是那么的奇妙;春雨,让万物得到滋润;夏雨,送走太阳的炎热;秋雨,带来了甜美的硕果;冬雨,带来小朋友的欢乐。
瞧!小雨又在玩耍了,我走在小雨中,撑着雨伞,抬起头,感受雨的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