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7
我爱我家的腊梅花,它的芳香让我陶醉,它的精神让我敬佩,它的品格让我喜爱。比起牡丹它少了几分高贵,比起百合它少了几分高雅,比起玫瑰少了几分美丽,它既不能像玫瑰代表爱情,也不能像康乃馨代表母爱,可它的坚强、不畏强敌的精神让我喜欢。
腊梅花,形状为花形,成黄色,花蕊很小,腊梅花也有很多颜色。我们平常见的都是黄色的,腊梅花可以用来泡茶喝,还可以用来做成香包,挂在身上非常的香,干燥的花蕾,又名雪里花,一般就在11月中旬开放,直到次年3月左右。花期很长,但总是让人看不够。腊梅花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诱人,更是那样的容易让人陶醉。但它也是那样的脆弱,却脆弱的迷人。腊梅花一开就整天低着头,垂着脑袋,像在思考什么,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碰它就落了下来,又像个娇嫩的小公主,碰不起,让人情不自禁的住了手,舍不得碰一样。
我妈妈也非常喜欢腊梅花,她说腊梅花是花中最坚强的,在所有鲜花凋谢的时候,腊梅花却坚强、不畏寒冬的开放在树杆上,腊梅花是永存的,它在寒冷的冬天时开放花朵,在其它季节开放出郁郁葱葱的树叶,这也是腊梅花的身影,腊梅花坚强的精神令我敬佩。
严冬的风雪笼罩了大地,也笼罩了吐出的花蕊,吐出芳香气息的腊梅花任
腊梅花依然娇艳地开放着,好一个冰霜来袭,我自岿然不动的气概!腊梅花我永远是你的F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