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2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从未见过冬天有这么美的花,只见它的枝端发散,一枝上长满了黄色的花,依偎在墙角的怀抱里,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这就是傲雪之花——腊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是啊,在万花之中,只有腊梅在冬天的寒风中独自开放,从不与其它花争奇斗艳……
当你停下脚步仔细观赏它时,你是否发现了它的独特;当你停下脚步用心感受它时,你是否感觉到了它勇敢的心灵……
腊梅花的香气是如此的沁人心脾,当你经过它旁边时,它用尽全身力气迷得你想将它摘下。腊梅花也是那么的高洁,它从不沾染任何不干净的东西,只默默地在那里为人们贡献花香。看着这美丽、勇敢、不畏严寒的腊梅花,我不禁浮想联翩:想到我也一直是一个勇敢的人,在遇到一切挑战都会乐观并战胜它,而我的父母一生都是干苦力活的,不管天有多冷都早出晚归,不怕辛苦,正如这腊梅花一样,独自开在这寒冷的大雪中一样。
多少年过去了,我又来到了这里,发现原来独自开放的腊梅花现在已是满山遍野,你推着我,我推着你,争先恐后地开着花,开得很是快乐,好像都在说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是最勇敢的,我们什么也不怕。
我不禁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