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 内江市第十一小学三年级 刘柳 奶奶家的山坡上有一棵腊梅树。虽然它没有亮丽的色彩,树枝还有点枯萎的样子,但它那淡淡的清香却在寒冷的冬天里带给人希望。
雪季里,腊梅花盛开了,娇嫩的花瓣却不怕冷冽的北风,星星点点散落在枝头,十分美丽。白雪覆盖着它,远远望去,好似朵朵白云。
其他季节里,腊梅花虽然没有露面,但是腊梅树却依然矗立在山坡上。
我非常喜欢腊梅花,因为冬天来临的时候,其他艳丽的花朵都躲起来了,只有腊梅花还怒放在寒风中。
我希望自己也能像腊梅花那样坚强的成长。
小作者用不一样的角度和写法带给我们一样坚强的腊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