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5
我喜欢浪漫的玫瑰花,我喜欢清香的菊花,但我最喜欢的花是顽强不屈的腊梅花。
在我 家门口有一颗腊梅树,在冬天的一天里,腊梅花开放了,我和妈妈还有爸爸一起到楼下观赏腊梅花。远远望去,金灿灿的腊梅布满枝头,拥拥挤挤的,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让我不禁想到了: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走近一瞧,腊梅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又像一个小娃娃的笑脸。腊梅花的颜色是金黄色的,看!有的腊梅花含苞待放,有的腊梅花绽放笑脸,还有的腊梅花三五成群的挨在一起交头接耳,微风轻轻一吹,有的快凋谢的花的花瓣被风吹到了空中。
一阵寒风吹来,我紧了紧身上的棉衣,打了一个冷颤,可是腊梅花仍在枝头上挂着。啊!梅花,不畏严寒,独步早春。它冒着凛冽的寒风,傲雪凌霜;它在冰中育蕾,雪中开花;它赶在东风之前,向人们传递着春的消息,被誉为“东风第一枝”。
我喜欢腊梅花的清香,我喜欢腊梅花的美丽,我更喜爱腊梅花顽强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