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4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腊梅花。当秋天的大雁儿一过,黄叶儿一落,我就开始盼,盼着看那花儿一朵一朵的开。
终于等来了冷冷的北风,我忙跑去看,光秃秃的树干是灰暗的,枝头上鼓出了许许多多米黄色的小豆豆。后来下雪了,小雪花跳着好看的舞蹈,我也高兴的跑到梅花那儿,哇!凛冽的寒风中,一树黄色的小花,在疏离的枝间闪烁着,像密密麻麻的小星星,又像是一盏盏灿烂的金黄色的小灯笼,随风起舞,好像在和洁白的小雪花儿比谁漂亮呢。我用力的闻那一股扑面而来的香味儿,凉凉的冷气中,一丝芬芳彻入心扉。
第二天我要去上学时,回头看见阳光照着那一树的小精灵,精神极了。在路上,我想起了老师教给我的一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是东风第一枝,有敢为天下先精神。我们是中华少年,就应该像梅花那样,成为天下第一的人才。
这样想着,我的步子迈的更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