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梅花6
我家养了许多盆花,有对红、茉莉、扶桑、腊梅等,我最爱那盆腊梅花。
小腊梅主干弯曲,枝杈稍长,浑身长满了针一样的小刺,枝杈上长满了椭圆形淡绿色的小叶。每根枝杈的顶端都绽开着四朵粉红色的小花,每朵小花由蜜桃形状的花瓣组成,中间长着几根细细的黄色的花蕊,花蕊的每根柱头的顶上都有许多花粉,香气扑鼻。
每逢春夏百花盛开之际,腊梅不与百花争艳。而当隆冬季节,冬爷爷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色的上衣,怕冷的树木都早以落尽绿叶,也很难见到百花的踪影的时候,腊梅却迎着凛冽的寒风越开越多,越开越大,越开越艳。它浑身充满生机,昂首怒放展现娇姿,真可谓“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了。它是一种敢于向严寒挑战的花,给人以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力量。
我爱腊梅花,爱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更爱我们现实生活中像腊梅花那样敢于斗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