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袜子9
同学们,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作为一个小学生的我今天我来说说我的第一次洗袜子吧。
在家里妈妈很疼我,很多事情都会替我安排好。但是今天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刚好袜子不小心被脏水泼脏了。我突然想:“对呀,我今天可以试着自己洗袜子。”因为平时也见过妈妈洗鞋子。所以我也一开始用水把袜子浸泡起来。心想袜子这么脏,用刷子一定行的。妈妈也说过脏东西刷子一刷全光光。于是我在涂上肥皂后就开始用刷子刷了起来。刚过了一分钟,就听见妈妈直冲过来,很急地说:“瑾瑾,袜子可不能刷呀,妈妈来帮你洗。”我停了下来,疑惑地问妈妈:“为什么不能刷呢,你平时洗鞋子就这样的呀。”妈妈笑了,说:“傻孩子,鞋子和袜子不一样,袜子是丝织的,你这么一刷就全把丝弄断了。鞋子就结实多了。”不同的东西是需要不同的方法洗的。就象老师对学生一样,不同的学生也应不同的对待。我点了点头,最后我坚持自己用正确的方法把袜子洗了。
今天虽然很累,但我的心里还是甜的。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