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里娇滴滴的小公主,爸爸妈妈把我当成“掌上明珠”。
今天,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妈妈在给我家有名的“臭脚大王”----------哥哥洗袜子。突然,妈妈叫了一声:“忘买米啦!”于是,妈妈急匆匆去买米了。我想:妈妈整天又是做家务,又是买菜,又是做饭的,应该出相当累。那么,我来帮妈妈洗袜子吧!想到这儿,我赶紧到卫生间去准备洗袜子,可该怎么洗呢?唉都怪我平时不帮妈妈做家务,现在连袜子都不会洗。幸好我聪明,终于想到了怎样洗袜子。
我先把洗衣粉拿出来,把水倒进盆里,接着倒些洗衣粉,最后,把臭袜子放进盆里。我开始搓呀搓呀,可就是不起泡沫,我皱着眉头,抓耳挠腮得想:“为什么不起泡沫呢?可能是洗衣粉放得太少了!恩,就是!”我自言自语的说。我又拿起洗衣粉,放了许多,又开始搓。果然不出我所料,起了许多泡沫,弄得我满身都是。袜子好不容易洗白了,我把袜子拿出来,把水倒掉后又把袜子涮干净了。这时我听见了妈妈的脚步声,我飞快地跑到跑到阳台上,把袜子放在了晾衣架上。然后,我犹如离弦的箭般跑到我的房间里继续假装看书。妈妈来到卫生间一看惊呆了,问道:“是谁把袜子洗了洗?”“可能是某些人洗的吧!”我应声答道。妈妈走进我的房间笑着说:“这某些人就是我的宝贝女儿是吗?”我笑了笑,妈妈高兴地说:“我的‘掌上明珠’长大啦!”听了妈妈的话,我简直开心死啦。
以后我还要帮妈妈干活,多让到妈妈休息会儿!